2016/7/7

接待第四棒~ 換回兒子囉!



結束近一年的接待,終於,送走三個交換生,換回自己兒子囉!

清晨的班機,這一夜,其實我像期待遠足的孩子,因為期待,幾乎徹夜未眠。
近一年的時間,除了覺得該一家團聚的中秋、跨年和農曆春節會特別的想念他,
其餘的時間,因為家裡隨時住了一個交換的外國學生,
每天打理他們的生活大小事,隨時接招三個孩子不同的疑難雜症,
每三個月重複著從陌生到熟悉的磨合和溝通的歷程,
其實日子,一點都不空閒。煩心的程度,遠比帶自己孩子多上許多。
確實,這是這個交換計劃的最大優點,
忙碌的一天過一天,忙太多的心思去掛念自己隻身在外的孩子。

一直到了他回家的前一個週末,突然驚覺他回家的時間已經進入了五根手指頭的倒數,
一整年對他的掛念和想念,瞬間一股腦的全湧上心頭。
怎麼形容當下的感覺呢?
真的就好像馬拉松賽跑,在終點前數公尺,感覺盡頭近在咫尺,卻覺時間突然過的好慢的期待。


一直好奇這一年,三餐都是馬鈴薯加麵包的德式飲食養胖他了沒?
一直也好奇,跟著三個轟家跑步、騎車、上健身房,勤加運動的他長高了沒?
答案揭曉,不止沒長胖,身高也被弟弟追過了,
倒是德國的太陽看來頗辣,整個人曬黑了一圈。
第一次離家這麼長時間的猷,第一次跟哥哥分開這麼久的NU,第一次把兒子放飛一年的老爹和老媽,看到他的剎那,全家開心的笑的合不攏嘴了!

猷的顧問 -文彬學長,這是這一年Yoyo能順利至德國完成交換的貴人,
謝謝學長阿伯的推薦,這一年的德國生活體驗,這一年的成長蛻變,
這一年點點滴滴的收獲,感謝阿伯的大力成全!

好久不見的全家福!
NU說了,這次不一樣哦!
這回,是一家六口的全家福,因為媽媽肚子裡多了一個他們期待的小弟弟!
這一家大小的組合,雖非絕無僅有,但真的很有故事性吧!
記得有幾個朋友回想自己在大學時,曾經也碰過同學有個比自己年紀小很多很多的弟妹,
她們都說,可以理解你兒子在高中大學時,媽媽還要再生年紀差距這麼大的弟弟妹妹的感覺,
他的心裏一定只有唯一一句OS:「Oh, my god !」
但事實卻不然,猷和NU心態真的很健康!
從懷妹妹時,他們開心的參與每一個過程,期待著妹妹的出生,
兩個大男孩這麼一路疼愛呵護著他們的公主妹妹!
過了四年,肚子裡又多了一個跟他們年紀相差更大的小弟弟,
這回的猷,經過一年在異國生活的歷練,
他的心思變的更體貼細膩,也更懂得表達對家人的關心。
幾次在半夜感覺不適,翻轉難眠時,起床看到他發來的訊息,
回了他幾句,他會立即問:「媽,台灣現在半夜,你怎麼還沒睡?」
「感覺不舒服,不大能睡.....」
「身體還好嗎?你哪裡不舒服嗎?」
...............

看似平凡的對話,但對從小個性就感覺對外界人事物顯得觀察力較弱,
總覺少了些情感溫度的他而言,這是個令媽媽感受特別溫暖的蛻變。



謝謝琮翰,這個跟猷從國小到現在的麻吉兄弟。
去年出發時到機場送Yoyo,今年回來時,一大清晨也陪著我們到機場引領期待Yoyo的回家。
猷不在家的這一年,他還真做到代兄弟盡孝的問候,
幾次下課很晚了,還帶著餅乾來家裡和我天南地北的聊,關心弟弟的狀況.....
然後呢,掂著Yoyo 想念台灣的珍珠奶茶,前一晚真買了杯珍奶準備帶到機場,
可愛的是,寫了訊息跟我說:
「我買了他們才說放到明天早上會壞掉,跟Yo說我有買,可已經在我肚子裡了...」
猷,有個這樣真心相待的兄弟,真的是你的大福氣哦!


雖然沒事就念著大哥哥,隔了一年再見,靦腆害羞的話都不敢說一句了。

一回家就窩在一起嘀嘀咕咕說不停的兄弟倆,這NU,好像有一整年的話想一吐為快。
進入青春叛逆,老是酷酷的不大開口笑的NU,從在機場見到哥哥後,笑的真的好開心!!
又是兄妹三人在地毯上或坐或臥的慵懶畫面,
真好,一家團圓~真好!

回家後的猷,從浴室盥洗出來,敲了我的房門,
坐在床上,等了一會兒沒動靜,怪了,一向敲了門就進來的怎不見人影?
爬起來開門,見他站在門口等著,問:「媽,請問我的浴巾要掛在哪裡?」
「欸,你沒住過這個家喔?不就掛在淋浴間裡嗎?」
「我看裏面已經掛了弟弟的浴巾,不知道我的應該掛在哪裏比較適合?」
「以前不就這樣,一人掛一半的位置呀!」
「喔,我忘記了,謝謝!」
接著,他又問:「媽,我可以休息一下,睡覺起來再整理地上的行李嗎?」
我呢,催促著他去休息:「當然可以!快去睡快去睡!起來再說....」
心裡忍不住想,這孩子還處於被接待模式,忘了他已經回家,
到了家像換了個新的轟家一樣,還在探尋新家的生活模式,
接待的那三個小孩別說休息一下再整理,睡了幾個月,地上桌上連床上可從沒整理過!
從小叮嚀教導他的生活習慣,看來出了家門,沒有媽媽的嘮叨,
他是可以將自己的生活空間打理的乾淨整齊,不會給轟媽造成負擔的!

回家的第一餐,可是退休奶爸親自下廚的味噌拉麵!
猷說:「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NU說:「咦~湯喝起來不賴耶!」
一人一句聽的老爹爹得意到鼻孔都要朝天了。
這奶爸退休一個月,從濾掛咖啡水要從哪裏沖都不知如何下手,
到現在每天google 各式各樣的食譜,
從背著電腦包到每天拉著買菜藍上超市,
心態無接縫的轉換,他的煮夫潛力開始爆發,
而我們,開始享受退休奶爸最甜蜜的嘮叨!

Dear Yoyo,歡迎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