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6

搭配的邏輯~



第一次,是那個守規矩的老公問..為什麼餐椅, 有一張顏色跟其他不同??  為什麼?...嗯..考倒我了, 對捏, 為什麼不同, 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不同...ㄚ就訂的時候看到這張黑色的, 就覺得型很漂亮, 就訂啦...沒故意要不同, 也沒刻意要相同.....嗯.....好問題, 值得我思考.....

然後, 發現, 這個問題真是個好問題, 因為, 好多人問過 ~ "為什麼" ?? ㄚ就..就沒為什麼, 然後, 這個老婆覺得, 她. 可能是那種很典型, 很主觀, 很直覺型的購買者, 沒有為什麼這樣那樣, 反正~ 就是這樣!  反正, 她的搭配邏輯 ~ 就是毫無邏輯!!
 
我們的小木屋, 從交屋開始整理, 到住進去的那一天, 花了23天的時間, 包括了木屋全部外觀的打磨上漆, 兩間浴室磁磚配件選購, 廚具討論, 所有家具選購, 所有配飾軟件. 我那親愛的老公, 在未整理前進去過一次後, 再進木屋時, 已是住進去的那一天了. .....

常常聽說,
很多夫妻, 弄好了房子, 感情也弄掉了一大半.  喜好的不同, 觀念的不同, 價值的不同, 太多的細項討論起來還真不吵才怪. 我的ㄤ, 就因為老婆我太了解他超級勤儉持家的客家本色, 就因為老婆我太了解他的價值觀, 也太珍惜我們的感情, 所以, 住進去的那一天前, 他從來不知道浴室被我打掉了, 他從來不知廚房變了, 他從來不知家俱哪裡買來的, 他也從來不知, 安佐花園的門牌已經高高掛起~

說到"放手", 他,才是放手的最高執行官, 不止對小孩放手, 對他讓人管不得的老婆也徹底的放手. 小木屋的完成, 我必須謝謝他的徹底的放手,  徹底的尊重, 然後, 也徹底的眷戀 ~  一個絕對主外, 一個絕對主內的模式 , 其實 ~ 也不賴..............

5 則留言:

  1. "~ 一個絕對主外, 一個絕對主內的模式 , 其實 ~ 也不賴.............."
    說實話吧, 妳心中的OS應該是 ... "老公, 你盡量主外, 內就全權交給我, 這樣最讚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果然, 知我者肥鳥也, 不過, 要有說話的藝術, 不妳教我的咩.....

      刪除
  2. 少來少來, 別瞎牽拖, 萬一被妳老公誤會我教壞妳, 三天兩頭來"勸素"......

    回覆刪除
  3. 怎麼覺
    得這篇
    的主題
    是”放手
    的哲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厚~今天正想寫一篇有關放手的學問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