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5

他是天兵還是天才?




弟弟昨天期末考了. 秉持當初對哥哥一貫的態度, 放手~ 放手~   因為~放手,  才能讓孩子學會自理; 放手, 才能讓孩子學會勇敢; 放手, 才能讓孩子勇於承擔; 放手, 也才能讓孩子從錯誤中學習! 而且, 也希望他們知道, 面對考試, 有準備不一定百分之百會有好成果, 不準備,除了一定不會有好成果, 還一定被老媽我踹一腳....總而言之, 不問分數, 但求盡心~ (嗯....忍不住要讚賞自己, 真是了不起的媽!)


弟弟放學回家, 一反聒噪習性, 默默放好書包, 乖乖拿起還沒考完的課本, 老天! 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這哪是那個一向能摸魚則摸魚, 能溜則溜的小孩? 


ma  : ㄟ..Nunu, 你今天一定是考得很爛, 心虛了厚~
nu   : 沒ㄚ..媽媽, 我今天國語只有一個字不會, 可是老師很有可能會給我100...
ma  : 哪有可能, 字錯就錯, 哪有可能不會寫還給對的???
nu   : 有可能!! 我今天那個紫色的紫不會寫, 後來我就想到一個好方法, 我就把彩虹筆拿出來, 然後, 在那個字旁邊畫了一個紫色的圈圈..老師知道那個就是紫色的意思...厲害吧?
ma  :
兒子, 媽媽我 ~ 服了你! 你到底是天兵還是天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