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8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早上, 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 錯在據理力爭, 錯在覺得自己有理~

掛了電話, 突然想起網路上曾經看過的一篇文章, 家 ~ 不是講理的地方, 家~ 是講愛的地方


 
 
其實想想, 我好像有理, 但是老公講的話更有道理! 他說, 當我在生氣他做的一件事, 假如這件事不是我說了他還做, 又或者不是故意做要讓我不開心, 也許有誤會, 也許有想法上的差異, 那麼, 先靜下心, 聽聽對方怎麼說~

那篇文章寫得好, 婚姻, 其實是個空殼子, 需要兩人往裡面放東西, 放愛情, 放尊重, 放疼惜,  放感謝, 放回憶....  而在這個小小的殼子裡, 總有不小心擦槍走火的時候, 這個時候, 需要放包容, 放謙卑, 放忍讓.....一個家, 經過歲月的流逝, 經過兩人努力的往盒子裡放進愛, 這~才是一個美滿的家. 

家, 真的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是講愛的地方!

親愛的猷  I love you , 親愛的 Nu ,  I love you , 親愛的老公 I love you and I am sorry.

1 則留言:

  1. 但是老公講的話更有道理! 他說, 當我在生氣他做的一件事, 假如這件事
    不是我說了他還做, 又或者不是故意做要讓我不開心, 也許有誤會, 也許
    有想法上的差異, 那麼, 先靜下心, 聽聽對方怎麼說~

    這話讓我省思
    當老師久了 難免剩下"命令" 交代"可以做的"
    "不可以做的"
    當我與學生有這樣衝突時 我會努力想起這段話 增加與孩子溝通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