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平淡的幸福


那個老公挑了一些相片準備沖洗,

這個老婆不放心的看著他精心挑選的傑作,

這兩個人對照片的美,有著天壤之別的審美觀,

那個老公的美,取決於取景的角度,對焦的準確,光圈的正確與否,

這個老婆的美,取決於風景的美,取決於孩子笑容的美,

那個老公挑出的傑作,取景對焦光圈樣樣完美,而人不美,

這個老婆挑出來的照片,人美風景美,就是模糊而不美。


挑著這個老婆的照片······

老婆:「刪掉,這個不好。」

老公: 「這個這麼漂亮,哪裡不好···」

老婆 :「這個臉太大了。」

老公:「親愛的,妳的臉就長這麼大,每張照起來都一樣大, ok?」

老婆:「老公~你再說一遍??」



挑著那個老公的照片········

老婆:「老公,這張好,這張帥呆了。」

老公:「不要,這張頭髮太少一點都不帥。」

老婆:「老公,那這張,哇~這張簡直像明星····」

老公:「不要,這張頭髮也不夠多。」

老婆:「親愛的,你的頭髮就這麼多,每張看起來也一樣多,ok?」

老公:「誰說,你看這張前面多兩根自然垂下來,不是看起來多了一些?」

老婆:「有耶~有耶~哇!老公,你頭髮好多哦~~」三八萌



挑著Nunu的照片··········

老婆:「這張這張,這張笑得真開心。」

老公:「這張不好,這張Nu的鼻孔看起來真大····這張啦···」

老婆:「這張哪裡好?這張Nu的門牙看起來太大···不然這張啦····」

老婆:「不對捏~老公,咱們家Nu就是門牙大大,鼻孔大大,

去哪挑鼻孔小小,門牙小小的照片啊??」


挑著Yoyo的照片········

老婆:「這個好, 就這張,我兒子這張帥呆了~」

老公:「這張focus沒抓好,你看頭髮這邊糊掉了···這張啦,這張好···」

老婆:「這哪裡好?這張他的頭又歪掉了啦················」


這,就是我們的家,

其實~

我們的家,是再平凡不過的家。

一個頭髮日益變少的老公,

一個臉大大的老婆,

一個照起相來頭老是變歪歪的哥哥,

還有一個門牙大大,鼻孔也不小的Nu。

不過~

這個家,在每天的喜怒哀樂間,有著平凡的幸福,

這個家,在每天的嬉笑吵鬧間,有著淡淡的幸福,

這個家,在每天平淡的生活裡,有著最多最滿的甜蜜和向心力。

Lulu說的好,

幸福~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

幸福~看你用什麼角度怎麼去定義,

我始終相信,

幸福~

其實緊緊的握在自己的手裡。



18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一張笑得好燦爛的全家福喔
    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越多一歲,好像越容易對任何事情感到感動,越容易被周遭的事感動,越容易感到小小的幸福,對吧?

      刪除
  2. 恩,這張頭髮有掉下來兩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我老公看到你這個,我這隻他肚裡的蛔蟲,好像已經聽到他肚子裡發出了一聲“切~”哈哈

      刪除
  3. 這張4個都笑的好自然!
    我也選這張!!投一票啦~
    (來湊熱鬧的....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篇很沮喪,這一篇很幸福厚~神經大條也不錯,看到你們都來湊熱鬧,開心捏~

      刪除
  4. 好幸福唷:)
    這張照片選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捏,我也喜歡這張,咧嘴大笑,管他臉大,頭髮少,鼻孔大還是頭歪歪,開心就好,對吧?

      刪除
  5. 呵呵ruby這張全家福真的很幸福呢!
    我喜歡花博篇每張照片,有感受到平淡的幸福
    有感受到那個歡愉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對這張照片都有感受到那種很開心的氣氛,真好耶~所以說, 很多的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幸福,要自己細細體會對吧?

      刪除
  6. 晚安
    幸福真的握在自己的手裡
    看了這對話
    容我給個建議
    下次拍照時老公一定要先梳頭髮
    哥哥的頭要正
    至於老婆呢有個好方法
    往後一些自然臉就小小的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喂~姐姐,那對鼻孔大大,門牙大大的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啊?

      刪除
  7. 恩~這真是平凡的幸福呢!我也很高興老公跟我說~沙發就先這樣一陣子吧~突然覺得莫
    名的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嘛,能夠心領神會的溝通,能夠嬉笑怒罵的聊天,光這樣就覺得每天都很開心了說~

      刪除
  8. 這張全家人各各笑得燦爛
    感受到你們的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厚~我也超喜歡這張捏~

      刪除
  9. 晚安
    如果是門牙大大那就是拍照時嘴巴合攏囉
    鼻孔大大的話頭就低一點囉
    不要鼻子朝天就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果然厲害,是個超級好建議,啊萬一我家Nunu長大跟爸爸一樣變得頭髮少少,這下頭低低,嘴巴閉閉也會很慘捏····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