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草地風波之溝通大道

這個老婆,一向有著勇往直前不屈不饒的精神,

這個老婆,一向有著想到就做,做了再說的不怕罵的毅力,

但是這個老婆我~

這次被我的草地徹徹底底的打敗了說~


兩年內鋪了三次的草皮,

鄰居們的空地一個比一個頹廢,

明知不容易,但是不願意跟別人一樣的沉淪,

明知會碰到的問題,但也無法對它視而不見,

每個星期認真的撿落葉,

每個星期認真的除雜草,

第三次的草皮,顧的有點的緊張,

因為那個老公下了通牒,再顧不活,不准再浪費錢,就隨它了·····

但是這個老婆深深覺得違背了一貫的生活美學,

所以這個小女人惶恐的每個星期望著這塊小小的草地祈禱著··············


前兩個星期,發現頗多頗多的地蠶,

這個老婆知道,那個老天都沒有聽到她的禱告,

這片草地,肯定又完了~


這個小女人心裡很著急,

每天望著她視為“天”的老公,

這次她也不敢造次再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了,

這個小女人很想為這片小草地做點努力,

但是望著她威嚴十足的老公,

這個老婆欲言又止。

因為當他肚子裡的小蟲蟲已經粉久了,

因為太太太了解他的回答模式了,

這~到底跟他商量還是不跟他商量咧····················


最後,這個老婆一反一貫做法,

決定開啟溝通大道,

因為相信這個老公應該還不到頑固不化的地步。

but·················

研究證明,

這個老婆果然不愧在他肚子裡待了15年,

這個老婆果然沒看錯他的個性,

因為~



他真的說 N O 啦~~

這個老婆心裡更加篤定,

沒錯的,

”Communication“  is not our style

大事小事,我該堅持我的style,

 沒錯,

”JUST DO IT“

就是我的唯一style~




垮下我可愛的小臉,

鬱卒又鬱悶,

過了半天,這個寬宏大量的老婆,

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拿了園藝書,

努力這裡翻,那裡畫,

這個老公還是有意見,

但是我想他還是喜歡這個老婆笑瞇瞇的小臉,

這個老婆他說了什麼意見都不記得,

只記得他說:

好吧,全力支持,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噢YA!!

親愛的,我就說你沒那麼頑固咩····

我就說你是天咩····


所以最近,這個老婆的小腦袋又很忙了,

期望,這個勇往直前想做就做的老婆,

在很短很短的時間內,

就能讓這片磨人的小草地,

用最清新的面貌重新見人~




8 則留言:

  1. 我家小木屋在新竹新埔
    也有一塊很大很大的草皮,是我家大熊先生一塊一塊種上去的
    很容易生長的假儉草,雜草也不少
    蟲子就不管它了,後院的花園,種了不少玫瑰

    我非常喜歡妳家現在小花園的模樣
    更有生氣,更有生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第一次種台北草,8個月後突然某一天一下子枯黃。然後改種地毯草,可能因為日照不夠徒長,每個星期割草總來不及它生長的速度,有一天請園藝來除草後,被不專業的園藝除成了禿頭,看不下去再試台北草。 第三次的台北草壽命更短。 圖片不是我家現在的花園樣耶,是我現在想要改造成的模樣,希望改造後有這樣的生氣,有這樣的生機。 好好奇你的木屋喔~

      刪除
  2. 姐姐~加油~妳們的小花園一定可以成為小木屋群裡面最亮眼的一片美麗園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你怎麼跟我一樣夜貓子一隻啊?

      刪除
  3. 是的呀!晚上都不睡覺...也不知道為什
    麼,晚上是最容易專心做事的時間...

    回覆刪除
  4. 很漂亮的花園造景呢!
    祝妳成功喔^^

    回覆刪除
  5. 看妳的部落格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每次只要有空一定會看一下,覺得妳真的是一個好
    可愛的女生,每次都被妳寫得文章弄的哈哈大笑呢!我和妳有共同的興趣,就是喜歡佈
    置家裏和園藝,但沒有妳這麼厲害啦,妳的佈置常常給我很多靈感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就是愛買愛買,老實說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想法,這樣說很不好意思捏~真高興又認識一個新朋友喔!謝謝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