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

燈光亮起的地方









一直非常感動老公公司基金會網站裡的起始語:

將快樂科技帶上世界舞台,在全球化的視野中昂首闊步,

我們卻永遠記得,這裡才是燈光開始亮起的地方…

 經營企業的目標,不只為了獲利,不只是為了走上全球舞台,

更代表對這塊土地、人民的一種堅定承諾。


我永遠搞不清楚公司有哪些的產品,

我也永遠不知道公司有多少的關係企業,

我更不知道公司到底賺不賺錢,

但我知道,也是最感動的地方,

在於這個企業有著一顆溫暖的感恩的心,

因為對部落對人文的關懷,

 第一次帶孩子聽到了胡德夫老師這種屬於土地的,

原生的,最純粹的卑南音樂,

因為對土地的關懷,

第一次有機會帶著孩子踩進水田裡種稻,

因為對藝術的尊敬,

第一次有機會帶著孩子看了明華園的表演,

因為關懷偏遠小學的希望閱讀計劃,

第一次讓孩子在爸爸參與的過程中看到他們的用心。


而這些核心價值觀,這種核心精神,

也一直是我們最希望讓猷和Nu感受到的,

希望他們從小認同自己成長的土地,

多一份對土地環境的關愛。

希望他們對周遭的人有一份柔軟的心,

多一份的感恩,感謝親人,感謝朋友,感謝天,感謝地,

希望他們慢慢長大之際,

 他們記得,這裡~才是他們人生開始亮起的地方。


4 則留言:

  1. 插秧這事兒我小時候也曾參與過,外婆說我從小,腿特別粗,適合幹農活兒,長大會是個出色的農夫..

    只是一直沒機會實現..

    等小女兒長大些再帶去,享田園之樂..

    回覆刪除
  2. 沒錯 沒錯
    飲水要思源
    永遠要記得自己的啟始源頭並不忘時時回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懂得飲水思源,我相信就懂得謙卑,這些觀念的培養,希望我們家兩個兒子感受得到~

      刪除
  3. 真棒!
    Ruby我最喜歡妳了喜歡妳的教養態度~
    我們也剛從田裡拔完花生呢!
    嗯,飲水思源厚,要怎麼收獲先那麼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