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蘇州媽媽





我很幸運,

在蘇州碰到一個待我如親生女兒的阿姨。

她分攤了所有照顧Nu的辛苦,

她讓我在猷白天上課時間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做我想做的事,

她對Nu的疼愛和呵護令我感動,

她對我的照顧也令我難忘,

只要知道那個老公出差去,

星期六日她總無預期的一早就出現,

她總說:先生不在,你一個人要帶兩個孩子太辛苦了···

過年包給她的紅包,她也總是再包回給兩個孩子。

Nu稱她為阿姨媽媽,

所謂的阿姨媽媽,

因為她是阿姨,但她陪伴照顧Nu的時間遠超過我這個媽,

所以她是阿姨媽媽,

每天一到阿姨回家時間,

別人老笑我們家總上演著十八相送的戲碼,

Nu總像要跟親生媽媽離別一樣的嚎啕大哭,

而她,車沒騎兩步不忍Nu的大哭,

 總是急急忙忙又跑回來秀他。




偶爾,碰到猷生病而那個老公不在家,

我也不再孤單,

一通電話給她,她就著急的請她先生騎著機車馬上趕來。


要調回台灣前,兩次飛回來找房子,

她毫不猶豫的答應住到家裡24小時的照顧兩個小孩。

我放心,因為我知道,

她疼他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



對我而言,

她就像母親一樣的不求回報的在幫我,

對我而言,

她不單單只是一個幫忙帶孩子的阿姨,

對我而言,

她是我的蘇州媽媽~



我的蘇州媽媽,

是我離開蘇州時最大的不捨,

我的蘇州媽媽,

是我對三年的蘇州生活唯一的想念~

16 則留言:

  1. 嗯,心裡暖暖的耶~~
    謝謝Ruby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想到紐西蘭,覺得甜,想到杜拜,覺得苦,而想到蘇州,就是覺得好溫暖,這個阿姨是我對蘇州的最大懷念。

      刪除
  2. 晚安
    人事感情的動物
    再一起相處久了就會有著一份感情
    你很幸福也很幸運有一位蘇州媽媽這麼
    貼心盡責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是幸運的,她對我好,我想對她更好,我覺得不管是任何的關係,這都是一個很微妙的循環吧?我的蘇州媽媽,真的超級想她的~

      刪除
  3. 哇!你有好棒的阿姨喔!!以前我在上海宿舍的阿姨也是非常非常好的,但因為我不是長
    駐那邊,所以感情沒有好到那樣,看到有這樣的阿姨能幫忙,真的是會覺得紅包多包
    一點也值得~~但我覺得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妳怎麼待人人家就會怎麼回報,我們把她
    們當家人,她們也會對我們同等的回報...如果我們真的把她們當傭人看待,那當然她
    們也就只會看錢辦事囉!!所以我們遇到的阿姨很好,也代表著我們對她們也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說到重點了,要人家怎麼對我,就先怎麼對她,這是不管任何的關係都不變的定律對吧?

      刪除
  4. 看了很令人感動^^
    蘇州媽媽若能看到此文
    一定會感到很欣慰的~

    對於在異地生活的新手媽媽而言
    真的是生理與心理上很大的慰藉!

    回覆刪除
  5. 以前不懂得感恩,驕橫的像個大小姐一樣,雖然明知道倪阿姨的
    好,但有時候仍會為一些不重要的小事計較。現在一路走來,
    叫“阿姨”的人我也見了無數,才真正知道這個蘇州媽媽真是最
    好的。不過好在我反省過往,對她的心意也始終真誠,所以不會
    太過自責。只希望她的記憶中,可以寬容原諒我的幼稚,記得我
    們的美好....就像我,現在想起她來,還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起來我們的緣分很特別,我們的小孩都是阿姨帶的,都是咱們兩個孩子的第二個媽,晚上打電話給她順便幫你跟她問好,一月你回去,也幫我看看她,她一定很想這個胖弟的~

      刪除
  6. 哇~~
    Ruby真的是很幸運ㄝ
    在異鄉可以遇到這樣的好厝邊
    分擔了許多憂愁與孤單
    妳一輩子都會記得這段過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8年的外派生活,要我說一個最難忘,最感恩的人,非我的蘇州媽媽莫屬,在異鄉能有這麼一個無私幫忙我的人,是我最大的福氣!

      刪除
  7. 原來她就是妳口中的蘇州媽媽..
    不要說是外地,有時在台灣能有個幫手幫妳看東顧西的
    就覺得特別的溫暖了..
    所以我從不抱怨我婆婆,因為她真的幫我很大的忙~
    也心存感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真的覺得人都是互相的,不管是任何一種關係,真誠對待,心存感激,整個的關係絕對是正面的循環對吧?

      刪除
  8. 媽妳這篇文章寫的好感人喔

    現在才回想起
    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關愛
    都沒有好好珍惜那一切
    活在福中不知福

    回覆刪除
  9. 能遇到對待孩子視如己出的媽媽是幸福的.外派老公忙於公事,
    沒辦法在老婆挫折, 孩童生病親身分擔給與依靠. 這時蘇州媽媽
    就如同家人一樣溫馨.可以幫忙維繫照顧一個家.

    Duma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