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狗腿感恩文


不知不覺中,認識的每一個人都是比我年輕的妹妹,

不知不覺中,我怎麼變成了大她們好幾歲的Ruby姐,

關於夫妻的相處,她們說這個姐姐很懂得用方法,很有小技巧。

跟那個老公說,老婆我除了張太太的角色,現在偶爾也當當張老師···

這個老婆告訴妹妹們,

夫妻相處之道,首重「感激 」。

那個老公一聽,仰天狂笑 ·························· 切~這什麼反應嘛??

可老婆我,打從心裡真的有感激說~


從小,胸無大志一點都不想有一番作為的我,

家庭主婦是我的唯一志願,

從小,每天放學,最期待一進門就看到媽媽,

看到媽媽讓我覺得有安全感,讓我覺得很安心,

所以,我的唯一志願,我也要做個跟媽媽一樣的家庭主婦,

我也要以後小孩回家可以馬上看到我。

而那個老公,不管在觀念上,在經濟上,

他真的讓我的夢想成真。

讓我像灰姑娘一樣,每天逍遙自在,

然後趕在小孩四點下課前回家當個讓他們有安全感,覺得安心的媽。

他~成就我的志願,所以我感恩。


他,也接受這個老婆善變的喜好,

他的枕套毛巾,從大玫瑰變成小玫瑰,

從優雅的英國風變成粗曠的美國風,

從說得出的風變成亂七八糟風。

他~包容我變化神速的喜好,所以我感恩。


然後,對滿屋子各式風格的雜貨,

這個老婆為尊重那個老公的價值觀,

為了家庭的和平,

總報著很沒人性的價錢,

精明如他,不論是真的不食人間煙火的沒概念,

還是寬容的睜隻眼閉隻眼,

他~選擇相信這個老婆的心,所以我感恩。


再來,有時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溝通和不愉快,

為了避免聽到那個很不喜歡聽的「不」字,

這個老婆永遠選擇先斬後奏強迫接受的手段,

很有原則如他,不論是無奈不得不接受,

或是偶爾碰到像玫瑰花壁紙挑戰者他的底線,

雖然總有不小心踩到線,偶有擔心的手發抖的事件,

但他~確實有著易於常人的包容力,所以我感恩。



因為有著太多的感恩,

這個老婆百分之95的時間,是小鳥依人的小女人,

是個那個老公一叫就馬上小碎步跑來的小女人,

是總用崇拜眼神看著他的小女人,

我想,他能感受到我對他的感謝,

我想,因為感受到感謝,他的包容和寵愛遠遠多於婚前,

我想,因為感受到感謝,他更努力的給我更好的生活,

我想,也因為他一天比一天多的寵愛,對他的感恩,對他的崇拜也越來越多。

所以,我的家,不叫Ruby花園,不叫Ruby城堡,

我的家~是『安佐花園』。


所以我想,是的,夫妻相處之道,就是想著彼此的好,就是~彼此感恩~
 
 

4 則留言:

  1. 好感動喔!說得真有道理!另外~壁紙真的好看!雖然老公們會說:會上來留言的當然都會
    說好看啊!難道會上來說壁紙不好看啊~~可是...對女人而言真的好看啦!我們也要體諒
    老公不喜歡的原因,若男人會說好看,那我們也會覺得這個男人未免也太娘了,這也
    就不是我們愛的男人啦!!我現在正在拆我工作室的壁紙,新壁紙已經買好放在旁邊兩三
    個月了,就等著我的粉紅色蕾絲小玫瑰壁紙上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這個花花壁紙的壽命只維持了3天,然後就被唸到手抖抖抖的趕快換成直條紋的到現在,所以,它老早就壽終正寢了說~可惜~~

      刪除
  2. Liliane的父母是自己做小生意的,以前放學回家都會希望自己的爸媽式上班族多好,這樣放學後想看
    電視吃零食都不會被唸,長大嫁人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小時候是那麼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不用上安親班,回家就有點心吃的小孩多幸福啊?要嘛因為個性閒不下來,要嘛可能也有經濟的因素,真的能當個家庭主婦還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所以,感恩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