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父親和兒子的第一次交會

親愛的猷:

這是爸爸以前在蘇州跟同事的一個讀書會中分享的一小段有關猷的片段,

媽媽覺得對猷很有紀念性,所以把它留下來, 這是爸爸和你的第一次相會

~ Just for Yoyo。



我的小孩在新西兰出生。

新西兰的医生当时交给我两个任务,

一个任务是选择性的,但是他鼓励你这么做,就是你要剪小孩子的脐带;

第二个任务就是生产的时候你要全程陪伴在你太太的身边。

当时我太太生产的时候不是顺产,她痛了三天两夜没睡觉,

最后关头在1997年的8月8号早上6点4分的时候,

实在没有办法,剖腹。

他剖腹的时候医生一直跟我说,你不要站起来、你不要站起来,

因为他怕我晕倒。

我一直蹲着,抓住我太太的手,很罗曼蒂克吧?

一剖腹完,把那小孩拿出来那一刹那间,我差点晕倒。

简直跟ET一样,吓我一跳。ET的白话文就是外星人。

我太太她不是顺产,所以她生下来小孩已经是很正常的,

是没有被扭曲过的。

他一生下来的时候,马上先抱到母亲的怀里,

然后帮他洗干净,我一直在旁边。

最感人的是把小孩子洗干净以后,

把他放在一个透明的篮子里,放在我跟我太太这边。

小孩子眼睛睁着一直看你,因为小孩子眼睛小,

眼睛白色的部分看不到,是纯黑色的,像只羊一样,一直这样看着你。

我当时脑海里面有一幅图,很抽象。我在想象这个孩子的未来。

那一刹那之间我跟他眼神在交错的时候,我在想象他的未来。

他的未来应该就是一部人生的巨著。



文章節取自http://www.spn.com.cn/post/nid-5739.html



後記:男人的想法跟女人真是天生的大不同,看著剛剛出生的猷,

爸爸想像著猷的未來是一部偉大的巨作,

親愛的猷,你猜猜媽媽瞇著我的近視眼,

用力的看著你時,心裡想的是什麼?

媽媽我在想,啊你的皮膚到底白不白啊·······

用盡剩下力氣問爸爸:「皮膚白不白啊? 」

爸爸說:「我哪知啊,就紅紅的····」

然後那個蹲在旁邊一直牽著手,其實厚~

老媽我覺得應該是他自己也有點怕,

你一跑出來,你老爸就瞬間忘了牽手這回事,

你一跑出來,他就理都不理我的認真的在想那個鉅作了說~哭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