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

孩子,是父母的老師

 


這是Nu在二年級時,

在一次爸爸媽媽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執時,

在一旁默默寫下的字條~


當下的我們,

看了字條,

覺得羞愧·······



百分之99的時間,他們看到的爸爸媽媽,

是恩愛的,是黏膩的。

每天又親又抱又是我愛你,你愛我的說。

我想,他習慣這樣的爸媽;

我想,這樣的親密關係讓他覺得安心也覺得開心。



幾天前,跟那個老公有點鬧彆扭 ,

過了兩天,

Nu 說:「媽媽,你們趕快和好啦···」

「為什麼?可他讓我生氣捏····」

你原諒他嘛···我已經兩天都沒有聽到爸爸像以前一樣一直叫老婆~老婆了」

「你那麼喜歡聽他叫我喔?」

「對啊,我還喜歡每次妳要抱他,他會大叫:Nu~快來救我~救命啊~」

切~原來你想當英雄喔····················



其實,知道他的用意。

這張字條,一直都貼在電話上。

在某些時候,覺得他是常讓我生氣的怪胎;

在某些時候,覺得他是讓我們學著面對解決問題的能量;

其實~孩子也是父母的老師!

 




4 則留言:

  1. 我也很期望能在聽到爸慘叫
    不過
    我非常認同家中最可怕的事就是
    夫妻吵架
    家裡一下冰一下火
    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孩子,雖然冰火同時出現的機率並不常見,但是爸媽會檢討,很抱歉讓你們偶爾有這樣不好的感覺。

      刪除
  2. 沒錯 沒錯
    小時候我若看到父母親手牽手散步的時候
    也會幻想自己以後也要找像這樣的老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夫妻兩人的感情互動,對小孩潛在影響一定非常非常的大,不管對他們對自己的自信心,看遠一點甚至他們和將來的另一半的互動模式,我覺得一定都有非常大的影響。所以雖然跟那個老公還是偶爾難免擦槍走火,但我們互相提醒不要在孩子面前有任何的不愉快,我想這是所有當爸爸媽媽都應該要做的,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