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沙漠中的慾望之城~我在杜拜的日子

1997 - 2000 我們在杜拜



Yoyo 3個月大,抱著他,飛到了Dubai。

這個好像很熟悉又覺得充滿神秘色彩的國度。


13年前的杜拜,還有辛苦津貼可領的杜拜,

那個大半年溫度超過40度,

shopping mall 也寥寥可數的年代,

從小到老加起來不超過40個台灣人的杜拜,

那個讓我既難忘又不想回想,充滿矛盾的杜拜,

1997 - 2000,我們在杜拜~




飛到Dubai的第一天,已經凌晨了,

對這個沙漠國家充滿期待和好奇的我,

興奮的拿著那個老公畫好的地圖,

一早就推著娃娃車,帶著猷迫不及待的想探索這個沙漠城市。

然後,興奮的我 ,突然發現,

要推著猷走到最近的超市, 原來,也很驚奇,

沒有大樓的地方,就是遍地黃沙,

看著黃沙,看著車道飛速的車子,

這個盡職的媽媽想到孩子的安全,

決定勇往直前~

只不過只有一步,

卡住了捏·······

然後,這個媽還是堅持孩子的安全,

扛起娃娃車,狼狽往前走,

然後,發現~

原來,扛娃娃車往前走並不難,

扛娃娃車加超市買的東西回家,嗯~很難,

哇咧~

不過,路上穿著長白袍,長黑袍的阿拉伯人讓我感到新奇,

那個像蝌蚪一樣的阿拉伯文字讓我覺得可愛,

我沒逛過的mall,讓我覺得新鮮。


只不過,新奇可愛新鮮很快就過,

我開始了每天早上8點送老公出門,晚上12點等老公回家吃飯的日子,

我開始了一年有大半年那個老公在整個中東國家飛來飛去的日子,

開始了每天面對一個還沒什麼回應的小baby的日子,

開始了大吵小吵不斷的婚姻低潮期。

一個忙碌工作的先生,

一個每天面對嬰兒無助又孤單的老婆,

年輕的我們,看不到對方的辛苦,

年輕的我們, 做不到對對方的體諒,

尤其在猷生病時,我更怨。

猷腸套疊幾乎準備要開刀時,我慌亂,他在沙烏地,

當我發燒全身沒力時, 還是得一個人顧著猷,我硬撐,因為他在埃及,

好不容易盼到週末希望有人幫忙換手照顧猷時,他睡得叫不醒,

 一個禮拜的工作時間遠遠超過了80個鐘頭,因為,他也累了。

杜拜的3年,很多的辛苦,很多的難過,

扛起這麼大的市場,我知道他對我們未來的努力和辛苦,但我無法體諒,

每天照顧一個嬰兒又出不了門,我想他也知道我的孤單和無助,

但他也無法去面對。

於是,我覺得他不體貼,他覺得我不體諒,

於是,在我的回想,

紐西蘭,有著整整兩年的蜜月期,

而杜拜,有著整整三年的磨合期,

但,N年後的今天,我終於知道,

所謂的婚姻,是在婚姻中學習,適應生活的變化,

走過這樣的變化,才會看出彼此的好,

走過這樣的磨合,才會換來現在的幸福,

走過這樣的低潮,婚姻關係才是一種成長。


然後,N年後的某一天,

在杜拜出差的他傳來一封簡訊,

從Hotel往外看到我們以前住的大樓,

覺得在杜拜的3年沒有好好照顧我和猷,

一句對不起,

一句辛苦了,

在N年後的某一天,

這個老婆突然覺得,

其實~

Dubai還挺值得回憶的喲~






19 則留言:

  1. 換個角度思考
    其實Ruby在曾經的歲月裡也繽紛精彩
    認識了這麼多朋友後
    我才發現在同樣的時間裡大家卻各自有著不同境遇的人生
    現在我們認識彼此然後把過去拿出來分享
    點點滴滴都是幸福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辛苦,有甜蜜,我想,這就是婚姻,這就是人生,很多當時無法體會的酸甜苦辣,經過幾年回頭看,不管是苦是甜,確實如你所說,其實點滴在心頭~

      刪除
  2. 以前工作的公司在全球各點也有許多同仁輪調外派
    所以能了解派駐人員的老婆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在歐美日以外的國家
    但換個角度想
    也是人生中難得的經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媽媽到杜拜看我,看到一片黃沙,體驗了出不了門的高溫,她說,我們怎麼沒有派到像歐洲美國那麼好的國家的命。 不過,現在覺得,住過少少台灣人住過的地方,住過這麼特別的中東國家,其實,這才是難得的經歷,對吧?

      刪除
  3. 整理舊照片時,細數過往的點點滴滴,實在令人回味。照片的數位儲存實在太方便,像我,被太太發現前女友的照片還在電腦中,而被海K一頓
    的,應該沒有吧!

    能有海外的工作經驗,著實令人羡慕及嚮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沒有小孩還小,沒有教育銜接問題的那些年,有這樣的機會和經驗,確實是難得的體驗。 我真的很感恩我們有這樣難得的機緣~

      刪除
  4. 看完後覺得語重心長雖然聽Ruby講得雲淡風輕但想必當時是....
    我覺得:夫妻是呼呼欺欺~~
    有時候要呼呼惜惜一下有時候就當是互相互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夫妻囉,哪對夫妻在婚姻中不會有低潮期呢?但是,共同走過辛苦 ,
      就會發現,原來我們的革命情感是這麼的緊密,值得的啦~

      刪除
  5. 杜拜,好神祕的國度,在這樣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用的又不是自己熟悉的語言,面對
    著孩子,真的是好困苦艱辛喔!我當初剛從台北搬下來是在新豐租房子,老公忙著在學
    校打穩基礎,我住的社區幾乎都是客家人,還好有樓上的yy陪我做伴,讓我度過沒有
    交通工具,沒有熟悉的人事物,又獨自面對著不能溝通的兒子時最辛苦的的那一段~
    哇...這篇文章又讓我回想到以前的日子~熬過了,回想起來辛苦的日子也是有值得回
    憶的地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完完全全一樣的經歷,想起來是有點苦的回憶,但是因為有點辛苦,好像更是不容易忘記的回憶~

      刪除
  6. 我現在想通了,其實就是要有苦過,磨合過之後,感情才會更加的緊密,對吧?所以熬
    過來了,那些苦變成了是通過了的考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總會相信身邊一個朋友口口聲聲都是她完美的老公,完美的恩愛,我總相信的聽,越聽越覺得奈按捏?人家都不會有不愉快的,是不是我們有問題? 久了才知,有些人也許愛面子,永遠只會讓人家看好的一面。但我認為,每對夫妻的相處,就如人家所說就像人生一樣,不會總是一路順遂,沒有磨合,沒有意見不合,沒有爭吵的夫妻,要嘛死要面子不承認,要嘛就早已沒感情。所以,確實,走過低潮,走過磨合,更了解彼此,感情更緊密,然後,再回頭看,即使是不愉快,都還是回憶~

      刪除
  7. 剛MSN給在上班的老公, 請他看這篇文章, 他看完回了MSN:妳
    也想去杜拜 ? 真是把我打敗了 ... 我是心有戚戚焉, 回想5年前辭
    掉工作, 把剛滿一歲的妹妹帶回來加上3歲半的哥哥, 第一個月我
    就瘦了4公斤, 壓力大啥事都不開心, 簡直快得憂鬱症, 真的是如
    妳說, 看不到對方的辛苦, 做不到對方要的體諒, 加上身旁的人幾
    乎都是有婆婆或媽媽在幫忙照顧小孩或一起分擔, 因此常常會陷
    入自憐的情緒,記得那時老公要出國出差, 看著他出門幾乎要哭出
    來了,真好笑吧, 現在算是倒吃甘蔗了, 但夫妻間的還是太少甜蜜
    的相處, 是要等他有行動 (似乎很難)還是自己心境的調整呢 ?

    這幾天上網的大部份時間都在逛妳的部落格, 都快忘了小孩還在
    放寒假哩, 妹妹一個人在自言自語的玩, 哈 真對不起他倆, 不過
    呢, 越看越停不下去, 還是得繼續看. 謝謝妳的邀請, 我開始期待
    能去你們內湖家參觀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次證明,男人女人果真大不同!看你寫的,我想你能充分懂得我當時的苦,但女人就是這樣,從我老公從杜拜發簡訊跟我說聲辛苦的當下,覺得所有的辛苦,所有心裡的怨都沒了。就像你說的,到吃甘蔗越來越甜。我呢,現在沒事就跟他撒嬌,沒事就親他抱他,久了他也習慣了,而也因為我跟他互動的親密,更孩子也更親密了。說自己心境的調整似乎也對啦···等孩子開學,隨時有空就來呀,反正我也都在家,隨時歡迎你!

      刪除
  8. 晚安:
    我今天去內湖成功路做頭皮spa’原本目的是放鬆
    後來變成禿髮 諮詢回到家和老公說我想找人先去體驗
    如果有效你也要乖乖照做好嗎他說先叫隔壁四叔去做
    有效再說(四叔頭髮全禿)~無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momo台有個頭皮spa的那個啊?我家就在成功路附近,都到這了應該來坐坐啦,回來台北安佐還在說找天要找國亮來,只不過看看我們家客廳,再想想Turkey的客廳,只能長嘆一聲。你諮詢的結果如何?有效找我們,我們需要啦~~~

      刪除
  9. 常常聽到老公說安佐現在在杜拜有時候又聽到去了
    哪個國家,都覺得你們很幸福可以常常出國沒想到有
    這麼辛苦的一段不過到過安左花園的朋友一定知道你
    現在是最幸福的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對夫妻一定都會經歷那段打拼的階段,一定都有過低潮期,不過,都過了都過了,沒錯沒錯,現在的我們,超超超幸福的,但我老公說,看你跟國亮兩個感情一路都好好,是一對令人羨慕的夫妻耶~~

      刪除
  10. 晚安
    沒錯就是momo台的,有效會告訴你。
    至於夫妻嘛還沒想到適合形容詞或故事
    形容給你聽等我想好再告訴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