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安佐花園 in Neihu

內湖超乎這個老婆當初的預期,已經住了5年半了。

自結婚以來住了最長時間的房子,

除了衣櫃還沒被我開除之外,

除了5年半來一直動腦筋卻沒有實際行動的廚房浴室外,

放眼望去,全變了~~

沙發套換了,窗簾換了,床換了,書櫃換了,壁紙換了,家飾換了,

連家具位置都換了。
啊就沒辦法,這個老婆始終如一沒有改變的地方就是善變說~


客廳:

很小很迷你的客廳,每個人都說很溫馨。我心裡偷笑,這麼小的地方,

三兩樣家具一放就滿了,滿了就溫馨了。可可可····人家想要「大氣」說·······


這台鋼琴在杜拜買的,為了一圓小時候的夢買的。

十幾年來,陪著我們浪跡天涯,

十幾年來,陪著我們經過了所有的點點滴滴。

雖然早已沒人在彈它,但它是這個家最最最讓我沒辦法割捨的紀念。




那天,那個老公突然問兒子:「猜猜我們家最貴的裝飾品是哪一個?」

心裡一驚···怎麼可能,他怎麼可能知道那個東西的價錢??

no,no,no···impossible······impossible·····

他們猜不出,那個老公說:「就是這台鋼琴說·····」

猷說:「親愛的爸爸,那個叫家具好嗎?」

厚~~~嚇人咧,還以為他怎麼可能那麼識貨說···

不過那個,親愛的······

其實厚········

那個咱們家最貴的裝飾品捏··

也在鋼琴那沒錯···

其實厚····

那個咱們家最貴的裝飾品捏··

是那幅拼布畫說···

至於你一定會問的多少錢捏···

我當然忘記了說~~~~



這個角落這個老婆自己承認~東西很多很雜很亂,

這是客廳唯一還有5年前剛搬進來時的玫瑰風的角落。

簡化中~


餐廳:

唯一還存在的玫瑰,是那個彩繪玫瑰鐘。這裡最想處理掉的就是它了···········





廚房:

迷你小的廚房,但是雜貨最多的地方。唯一最最最維持原來樣子的地方。

要不是那個老公對牆壁有著我無法理解的潔癖,

這個房子我最最最想動的地方就是打掉廚房那道牆。

這樣餐廳就會多了採光,空間就會更開闊。

然後再來個木屋的鄉村廚具,

我有十足的把握,這個房子一定看到的人都想要的啦~












主臥:

跟客餐廳相較,房間空間夠寬敞,而最棒的一個地方,

也是當初毫不猶豫買下這間房子的地方,

是每個房間的窗,都是綠意盎然的。

因為~公園就在我家旁。




Nu的房間:

家裡最亂最吵雜的空間永遠出現在這,

一盒一盒的昆蟲,又是陀螺又是卡片,

還有他從垃圾間撿回來想要改造的東西。

總而言之,一個怪胎的房間~


書房:

也是猷的專屬讀書間,每天回家除了吃飯睡覺外的專屬空間。




書房裡最讓這個老婆看了就想碎碎念的東西就是這台電子琴,

那個老公某一個時期的短暫的興趣,

為了那個維持了超級短暫興趣的產物,

而且不止一台,木屋也來一台。

目前這兩個玩具那個老公已經不玩粉久粉久了~


猷的房間:

很簡單,很Laura。

另一個功能它是儲藏間,因為那個老公塞了兩台腳踏車。

如同木屋書房的女人椅旁擺了兩台腳踏車讓優雅的女人椅頓時變色一樣,

這個空間有著同樣的遭遇。

但,那個老公認真工作尊重我隨自己喜好佈置之餘,

這是這個老婆必須給予相同尊重的地方。

瞧~多麼令人無法不疼愛的老婆對吧····




待續~

31 則留言:

  1. 午安
    美裡的廚房----很少開伙嗎
    保持的如此乾淨完美
    看了讓人好喜歡哦

    客廳的沙發坐起來肯定舒適的

    臥室的壁紙很有氣質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很不愛煮,但是每天還是得炒炒高麗菜,煎煎荷包蛋,我可以每天咖啡麵包,但是還有兩個兒子得餵,所以當然開伙的捏。。。所以夠賢惠的老婆吧?雖然廚藝不佳,但是打掃賣力的說!

      刪除
  2. 是不是一樣東西放久了都會有想換的衝動呀~
    我最近也很想玫瑰花鐘給拍掉說..(跟妳家一樣的)
    可是那是五年前我老公帶我去台中買的,我拍掉肯定被殺頭吧...
    我喜歡那個公園椅,以後我家也要來一張~
    還有麻煩妳告訴Nu,Grace也想要一張蛇皮書籤...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噁~~聽到那些蟲類我就起雞皮疙瘩了,oh,no······························

      刪除
  3. 小木屋的風格果然是延續了內湖小窩的感覺,很讚,有你獨特的味道,每個
    階段的喜好好像都會改變,原來你現在已經不喜歡玫瑰的風格囉,甚至感
    覺有點厭惡玫瑰的雜貨ㄝ,我再過幾年會不會也這樣啊,我現在是受了
    cici的影響變的喜歡,以後不知道換誰要來影響我了,總之....女人總是善
    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玫瑰的年紀就是你們這些妹妹現在的年紀,所以,我肯定,百分之百,有一天你一定會變的說·····所以,預留點空間留給以後的未知風格。。。haha····聽起來好像在嚇妳捏~不過話說回來,
      你感覺小木屋有延續內湖家喔?其實我自己搞不大清楚我到底是偏向哪國的鄉村風啊?

      刪除
  4. 安佐的家好溫馨哦~
    偷偷跟妳說為了那個光我也是超想打掉那個牆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稱讚捏~一道牆可以改變採光,可以讓空間變寬敞,可以讓老在廚房擦擦抹抹的老婆跟他們互動更親密,真想不通百益無一害的改變有什麼不好的,對吧??

      刪除
  5. 好夢幻的家喔,魚娃娃喜歡那個電話耶! 推~~

    回覆刪除
  6. cici自己在這邊招一下喔!其實cici大學時是喜歡ZAKKA風,然後變奢華風,後來轉喜
    歡玫瑰,然後開始賣玫瑰的東西,然後發現更喜歡英式古典風~然後鄉村風!!所以這就
    是為什麼我現在好討厭我們家裝潢的原因,因為其實喜歡的風格一直在偷偷的變~可是
    裝潢都做死了~變不了了!!所以我們家就變得好雜亂~什麼都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所以又一個例子證明,不是只有我會變,這些喜好真的會隨著年紀稍有變化,
      所以,雜貨一定要有近也有出,不然我們的家真的越來越雜,越來越沒風格對吧?

      刪除
  7. 建議您從老東西去找尋靈感,我們也曾經歷過風格變來變去的階段,因為鄉村風實在
    太多種類了,我的布置家居哲學就是,不玩流行,就沒有退流行

    By 幸福小窩 小鬼

    回覆刪除
  8. 主臥好清爽,鄉村風的好處是可以變來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沒錯捏~我還真的常常這邊換換位置,那邊換換方向,還頗好玩說~

      刪除
  9. 回覆
    1. 媽媽覺得自己教出了一個未來的好老公,以後你老婆可得感謝老媽我給你們訓練出來很強的心臟,也給你們訓練出來欣賞這些雜貨的美感。

      刪除
  10. 妳們家好漂亮哦!!
    真的佈罝的好棒~

    我喜歡猷的書房
    超~~~~~多書的
    愛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稱讚囉~愛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倒是真的,我們家猷上了國中還是一樣溫和單純,超級滿意的說·····

      刪除
  11. 嗯~要賣時一定要通知因我小姑超喜歡的.想送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怎麼有這麼好的大嫂啊?你小姑一定超愛你的,對吧?

      刪除
  12. 裝米的罐子 很棒! 我也買了一個類似的喔
    不過還放在我的辦公室裏 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小叮噹口袋在床底,莫非你的小叮噹口袋在辦公室喔?

      刪除
  13. 大野狼與小紅帽得媽2011年1月12日 晚上11:48

    好喜歡妳家的每一處超級棒滴^_^更愛廚房的小雜貨~~imane & ma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imane,many都被我清光光了說...現在又是不用樣了。很多人都說喜歡原本的擺設,原本的廚房,但是,管它的,不能換房子,就換換佈置吧~

      刪除
  14. 安佐花園可愛的女主人:
    真羨慕可以自由自在的築夢,參觀完安佐花園後
    回到家真的覺得應該停下忙碌的工作跟隨著您幸
    福的腳步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改天還須好好跟您討
    教討教。還有我知道有另一個秘密花園在一個深山
    裡有一個也在築夢的男生但他的風格和你的完全不一
    樣,我想說的是他們一對父子同樣喜歡作弓箭,但他
    們的弓箭射擊起來挺有意思的,我玩過!!下一次可
    以約兩位兒子去切磋切磋但是只能騎車或徒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因為我胸無大志,沒企圖心,沒事業心捏,就只喜歡在自己的窩裡做夢,對我而言,我始終認為,用心佈置一個家,讓孩子老公喜歡窩在這個家,就是我最大的滿足,最大的幸福~ 還有,碰到也喜歡我的佈置的朋友,那是最大的成就···很高興認識妳的表姐表妹表嫂們,週末隨時歡迎再來喲~~

      刪除
  15. 先謝過樓上的國亮老婆,藉由妳的邀約才有機會參加這睽違二十六的五年級生聚
    會!原來我老公的頭髮不是最少的...再謝過Ruby的盛情款待,妳的完美小屋讓我重燃
    對雜貨的熱情,可以說服老公住鄉下當然要走鄉村路線,裡外風格才一致嘛!呵!還有一
    個重要的收穫-必須成功實施電視禁!希望能跟猷和NU一樣溫文儒雅,我總覺得我們家
    小孩快樂過了頭! 紹蔚一直很推崇安佐的成就,我想現在更羨慕囉!我們家大門常開
    著,記得有閒來聊,只是不要聊錯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只跟妳聊了一會兒,但可以感覺到妳一定是個對生活上事事都很有自己想法,很認真的媽媽,不管對雜貨,對孩子,我們一定很能聊!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回北埔,你們更是不用怕走錯間,隨時來坐坐,haha~~~

      刪除
  16. 真的要謝謝小木屋的兩位主人還有表姐表姐夫, 一向只能觀賞圖
    片中美美的雜貨佈置, 沒想到也有榮幸能身歷其境, 回台北的當晚
    就趕快e-mail告訴小學同學們, 還有男主人創作的歌曲, 關於北
    埔童年的生活, 讓我眼框熱熱的好感動, 沒生活在北埔已近20年
    了, 童年時快樂單純的回憶,已經越來越少, 謝謝Adrian, 還有
    Ruby, 希望有機會能跟妳請教關於妳的佈置還有對小孩的教育,
    當家庭主婦近5年了, 看了妳的文章後發現更多我得學習的啦! 還
    有呢, 張媽媽的保養之道, 她的皮膚好好, 讓人一點都猜不出年
    齡, 總之妳們一家人都讓我印象深刻好感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人越多,小木屋越旺囉~ 其實,北埔真的是一個很有故事性,很有歷史文化性的地方,我們家老公在外求學,工作,再加上外派這麼長的時間後,每每說到自己的故鄉還有童年的一切,他的眼睛是發亮的,他熱愛自己的家鄉,喜歡跟同事朋友介紹自己從小生長的地方。這一點,我覺得,是現在年輕一代的孩子最最欠缺的地方,也是我們最最希望可以傳承的兩個孩子的地方。 平常我們在內湖,我也已經當了整整15年的家庭主婦,有機會,也歡迎你來內湖,我的mail:wang_huiju@hotmail.com 可以跟我聯絡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