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4

北埔鄉村小木屋 ~ 安佐花園 (照片總整)




簽約的那晚,這個老婆睡不著覺,

因為她的小腦袋裡有著太多太多的夢,

然後她的心裡又有著做壞事前的罪惡感。

那個老公簽著約, 這個老婆一直努力的想,

什麼東西給那個老公的感動,

可以掩蓋掉她即將打掉廚房,打掉浴室會讓他傻眼的想法,

這個老婆努力的想啊想,

然後,那個老公簽著約,這個老婆嘴角忍不住露出一抹微微的笑,

就是它了~~

我的生死就靠它了~

一個風度翩翩的小王子,拿著一朵玫瑰花,

獻給一個漂亮浪漫的小公主 ,

粉粉嫩嫩的玫瑰,滿滿的浪漫,

就是我的~安佐花園

 安佐花園的招牌高高掛起,

我相信,那個老公嘴巴會笑,心裡會笑,做夢都會笑。

然後,他笑了,

我·····應該就平安了·······





圍上白色木柵門,

好像多了一份童話故事的浪漫,

這個老婆想當公主想很久了說········









從床底下掏出藏了很久的雜貨,

這個老婆的遠見真不是蓋的,

廚房的瓶瓶罐罐,牆上的叮叮咚咚的雜貨,

全部來自內湖家的床底下,

原來我的床,是小叮噹的百寶袋。
















































小木屋的整修重點就是它了,

美國檜木蓋成的的小木屋,

當然只有原木鄉村廚具配得上它,

這個老婆的浪漫氣質,

當然也唯有這樣的浪漫廚房配的上說~

整理過後的鄉村廚房,

忍不住要讚歎自己~ 真是換的好!















滿滿的盤,每個我都愛,

這麼多用得到嗎?

其實厚~

偷偷說····

用不到捏~






















小木屋裡我最喜歡的家具之一,

就是這張跳蚤市場搬回來的古董椅,

著迷於他的線條,

著迷於他的年代感,

比起伊沙艾倫的女人椅,

這張單椅更得我心~









































24 則留言:

  1. 真的是好漂亮的小木屋喔^^
    整理的有條不紊
    真不簡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歡迎妳和Cici, Lulu她們一起來喔~

      刪除
  2. 晚安
    一整個鄉村非常的徹底
    從門口的花園-客廳-臥室-小孩房------
    好溫馨舒適的佈置搭著原木

    你內湖的床底下到底有多大呀
    可以變出這麼多東西來佈置
    而且看的出來件件是經過精挑細選過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佩服我藏東西的功力吧?小東西藏還不難,現在內湖家的一個超級大鐘就因為太大只能藏到後陽台,沒兩天就被抓包了,還有藏到人家的登山背包裡也被發現過,其他捏···噓~他都不知道的說·····

      刪除
  3. 好瘋狂喔,原來床底下藏了不少寶貝喔,其實好像愛雜貨的人都是如此耶,覺得當下好喜歡就想
    買,就算家裡沒地方放了也要硬買,因為不買會非常後悔,就像我老公常講的一句話:你是驚死買
    謀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每次看到喜歡的東西,老覺得現在不買,搞不好以後會找不到,然後,就努力找地方塞塞塞。當三個星期木屋整理完畢,我把所有家當搬進去時就定位時,我才突然佩服我自己,好像被我藏起來的雜貨都是為了佈置這間小木屋而準備似的,數量不多也不少,味道也剛剛好。。現在我又蒐集了一些些說,是不是代表我還有機會繼續為下一個目標而努力咧?

      刪除
  4. 去年的這個時候,帶著老婆小孩、和一些台灣的同事、及兩位印度的同事造訪這間小木屋,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滿屋原木的氣息。我
    的4歲小女兒,至今仍念念不忘"同事叔叔"及"同事阿姨"的可愛小拘們"娃娃"還有"小米果"。

    這是前一陣子的事

    我在開車,老婆小孩坐後座。我問:老婆妳還記得上次去北埔小木屋,Adrian和Elisa的小狗分別叫什麼名字嗎?
    我太太說:不記得了
    突然出現女兒稚氣的聲音:娃娃和小米果

    小女孩的記憶力真令人吃驚. 上次造訪可是去年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們家妹妹記性真的驚人,見一次面到現在還能記住狗狗名字,太厲害了耶~想想確實已經一年了,去年還一起在廟前點仙女棒,很特別的回憶,你們家妹妹那個時候看起來也小小的,什麼時候再帶他們一起來鄉下走走?謝謝你常來我的部落格逛,只不過我把我們家老公的有的沒的都寫出來了,有點丟臉說~

      刪除
  5. 讓人喜愛及作夢的鄉村木屋
    待在家發發呆都是幸福說
    要蒐集這麼多的雜貨
    平常還真要藏在床下才不會被發現
    已經掛滿了別再買了....我老公常說的話
    看來我也要藏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個老公每天也重複同樣的話,老說我們家東西太多了,但是少掉這些雜貨,鄉村就不鄉村了不是咩~~

      刪除
  6. Ruby,

    你好,我是May
    謝謝你們昨天的到訪
    也很開心遇到同好者
    看小木屋整理的如此夢幻
    令人敬佩~我要多學習~
    你的網站做的很好喔!!加油!!
    好東西就是要與大家分享!!

    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昨天不好意思無預警的拜訪,參觀過你們家,我們兩個只有唯一心得,就是”羨慕",就是覺得很精緻,很大器,很有質感。 要是我們還有機會再換一個房子,我才要跟你學習朝精緻品味走。 我老公說的沒錯,我們家,雜貨多多,典型小女生的家。 我~開始懺悔中·····不過,很開心發現我們有相同的一些喜好喔,要是時間更充裕,真想跟你多聊聊。 有機會請妳跟Scott一定要一起來我們的小木屋!

      刪除
  7. Ruby,

    您太謙虛了啦,你所擺設的小東西等等都是我看到就想買的
    只是我不善整理 所以只好盡量留白囉!(其實也有藏一些起來)
    加上最近可能年紀大啦雖然還是喜歡買可愛的擺飾品
    更是喜歡上南法簡約風所以也正在改變中
    我已將你的網站加入我的最愛喔!!這樣可以看到你的分享紀錄
    對於工作繁忙的我 是最佳的調劑 我也會繼續與你在部落格聊聊!
    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常碰到Scott,卻很少有機會碰到你跟你聊天,若不是這次機會,都不知道原來應該跟你很能聊,原來我們喜歡逛的店也雷同,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捏···············下次有機會要逛這些店,找我一起如何?

      刪除
  8. 好棒的鄉村風感覺ㄚ這是菲莉絲夢響中的家耶^^

    菲莉絲

    回覆刪除
  9. 下次有發現新的東西再與你分享

    想要看"山城的陽光溫度剛好嗎"? (介紹南法普羅旺斯生活圖片)
    我請Scott 轉交(我已看完了不急還我) 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好啊,借我看喔~真可惜你工作那麼忙,不然就可以找你到處逛這些家飾店了,我都一個人到處逛,不能讓我老公跟到,不然老是手癢心也癢,一樣也買不到。要是可以跟有著同樣喜好的人一起,這才有趣對吧?

      刪除
  10. 我都是利用中午或回家前在上班附近小逛,其實很少專程去逛
    且常常失控荷包大傷,只好不停地努力工作~~(很不好的惡性循
    環啦)書我已轉交,其實不管選擇怎麼樣的家居格調包括沐浴乳的
    味道或品牌等我都覺得是代表個人的生活態度 只要自己喜歡最
    重要!!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到書了,我已經翻了兩遍,決定也訂一本回來,好迷人的照片,好喜歡他們的慢活態度,好喜歡他們渾然天成的美感,怎麼這麼棒啦·····在台灣,即使設計師的作品,我覺得好像就是少了一份很自然的那種美感,為什麼台灣人在生活上就是感覺上少了一種生活的美學,這是我一直很想不通的捏~

      刪除
  11. http://blog.yam.com/liyen2008
    作者的部落格 也是我的最愛之ㄧ
    也可以連結到她的店 May

    回覆刪除
  12. 真是太美了,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其實我承認,我只是雜貨多,我的佈置能力還需要繼續學習捏~

      刪除
  13. 哇~
    我現在才發現你竟然有買那個電風扇,
    那個電風扇要10000元左右耶~
    真的給它敗下去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就想,要放個其他一般電扇,豈不整個鄉村變的突兀又不倫不類??所以,閉著眼,買了它,一次鄉村個夠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