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生活美學~生活態度


May 借我一本書:山城的陽光 溫度剛好

當忙碌的人們終於放下一切來到普羅旺斯,

  不自覺就放慢了腳步,開始享受生活;

  慢慢的喝酒、慢慢的吃飯、慢慢的散步、慢慢的說話……,

  慢慢且有品質的生活著。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 山城的陽光溫度剛好 》


感動於他們的自然不造作,


感動於他們的生活方式和態度,


喜歡這樣的質樸之美,


沒有太多的修飾,沒有太多的精雕細琢,


沒有一般旅遊書的遙不可及,


真正深入當地生活的旅行態度。



看著最生活的圖片和文字,


我有了最深的感動~


感動於普羅旺斯人的生活態度與生活觀


感動於最生活感的普羅旺斯。


看著最生活的圖片和文字


似乎就能感受到普羅旺斯的溫暖陽光和徐徐微風。




這是一個生活家的旅行記錄,


是個享受生活,不斷追求夢想的女人,


有一位無條件支持她、為她加油打氣的瑞士先生


和一位最貼心、甜蜜的寶貝兒子


充分給予她自由的空間,讓她能發揮無限的想像力,


實現生活中的一切幸福美好。



書筆至此,我的頭上似乎撒下了一道光芒,


以先天條件來說,這個老婆突然覺得驕傲的咧~


人家我也有無條件支持我的很勤儉的客家老公,


然後我還贏她捏,


我有兩個最貼心,最甜蜜的兒子,


所以,


這個老婆決定也要來發揮我無限的想像力,


為我們的生活實現一切的幸福美好,


親愛的客家老公 and 兒子們,


明年媽媽也要款好包袱,


來去普羅旺斯了。


親愛的老公 and 兒子們,


媽媽也會努力的學習普羅旺斯的生活態度,


然後努力帶回一本“普羅旺斯流浪記”


 

那個······我最尊敬崇拜的老公····


May I·················  

I love you ~    


7 則留言:

  1. 即使我們不住普羅旺斯
    我們還是能讓自己沉浸在那種祥和的氛圍
    "山城"自在我心,想過自己簡單的生活,是自我嚮往的一種生活態
    度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山城不在我心,我一定要來去深刻體驗,體驗人家的美學,體驗人家的美感,你幫我老公找了一個很好的理由,他一定用這句來堵我了啦····嗚~~~

      刪除
  2. 為了要山城自在我心,可得花費更多錢營造氛圍呢 .您說去一趟花
    費較高或則營造氛圍成本較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先來去一趟法國好市集好好花費一下營造氛圍,山城若還是不在我心,明年再來去親自體會····我那個老公會瘋掉~

      刪除
  3. 意見:
    好像都是媽在罵爸
    不是爸在罵媽

    [此意見不是針對此文章]

    回覆刪除
  4. 有本書叫山居歲月,
    也是在寫普洛旺斯的生活~
    不過,當地居民抱怨這本書出版後,
    太多的觀光客反而破壞她們原有的寧靜~
    不過,已經快十年前了,
    現在,看到妳說這本書突然令我回憶起來了呢!
    不知道那裏是不是還像梅爾寫的一樣美..
    所以,妳應該去一趟把他學回來,
    讓安佐花園也變成台灣的山居歲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這本書,這是尹萍翻譯的書,沒錯,應該10年有了。 我們外派紐西蘭前,買了一本尹萍的“出走紐西蘭”,看完覺得她寫的不錯,剛好看到她翻譯的山居歲月就買了。 相當不錯的一本書。很棒的idea,把安佐花園變成台灣的山居歲月聽起來真是太迷人的想法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