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7

德國湖光山語:我在烏茲堡 羅騰堡 天氣雨





牽著阿嫲的手
從台北到法蘭克福
展開9000多公里
近14個小時的飛行
我在烏茲堡 14度 天氣雨

步出法蘭克福機場
冷颼颼的空氣和不小的雨
還沒開始我的探索
這14度的夏天
已經凍得我直打哆嗦


烏茲堡
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
全德最美的巴洛克城市



主教宮殿










烏茲堡的街景

像童話故事裡一棟一棟爭相比美的房子
貪心的我 恨不得把每棟的模樣全部拍下來
讚歎每一戶人家窗台的花花草草
驚嘆每一扇的窗景

儘管走過荷蘭 走過捷克
走過奧地利 也走過法國
依舊驚艷於德國童話城堡般的房子
卡通故事裡的佈置
每一個轉角
每一個街景
每一幅的蕾絲窗簾
都是令人窒息的美











天空下著不小的雨
一手撐著傘
一手拿著相機
天色雖然陰沉
它的美 讓我捨不得錯過任何一個按下快門的機會







抵達德國的第一餐
品嚐的是法蘭肯區的酒鄉風味餐
這個湯 後來才發現這是每一餐必出現的湯品
口味有點的重
已經吃習慣清淡的我
不知灌掉了幾杯的白開水





主菜 高麗菜包絞肉 佐 馬鈴薯泥
吃不慣肉的我
吃完了馬鈴薯 也吃完了高麗菜葉
是心情太愜意了嗎
吃完肚子依舊咕嚕咕嚕的響














風也大 雨也大
鏡頭下的烏茲堡
似乎更多了股朦朧的美













我在羅騰堡 天氣雨




羅騰堡

浪漫大道和古堡大道的交會城市
一直以來
浪漫
是它的代名詞

天空依舊下著雨
走在外城牆的長廊裡
羅騰堡
展露了一絲絲神秘的氣息






















































最大的可惜
在於太過短暫的停留
這樣的一個中古世紀城堡街道
值得清晨和黃昏都來細細走一回

對喜歡雜貨的我
街道兩旁精緻的小店
不管是浪漫的娃娃
不管是迷人的杯杯盤盤
更是讓我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









































德國的第一天
濕濕冷冷的讓我招架不住

卻美的讓我驚艷連連


期待
接下來每一天的行程····

9 則留言:

  1. 哇~這真的是我夢中的童話世界阿,不過聽到要坐14個小時就軟掉了,ruby姐這次的照片是用新買
    的相機拍的嗎?雖然天候不佳不過圖片還是很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厚? 我覺得不是我的新相機拍的好,在那裡,再爛的相機都會拍的很夢幻...真的很美的童話世界對吧?

      刪除
  2. 親愛的Ruby~
    妳回來啦回來了厚
    我好想妳哦!
    一直跑來看看妳回來没有
    好漂亮哦....
    這兩天也收到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歐洲
    真的是太幸福了啦妳們^^
    (希望在暑假期間我也能有時間可以跟ruby再見面續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6個小時的時差,這次調的真辛苦,我拍了近千張的照片每一章都捨不得刪,每一張都想放上來.因為都覺得太漂亮了說...........明後天Linda要來台北找我,你也來啊?小孩帶著也ok啊?

      刪除
  3. 不知道是你的相機讚還是風景態優美,每張照片都拍得太美了.捨不得移開目光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讚啦···我總共拍了1000多張照片,多到實在不知道該怎麼po好了,可我每一張都想po上來,因為真的都好漂亮,對吧?

      刪除
  4. 哇 ~
    真的好美呦,
    真羨慕你能去耶,
    那裡的建築物太吸引人了,
    都好夢幻,好不真實,
    真的謝謝你po上來讓我們瞧瞧,
    能乾過癮也不錯。

    回覆刪除
  5. 好年輕的ㄚ媽,國外的建物,雖然有很多顏色,但是看了很舒服

    回覆刪除
  6. 感謝主!
    出發前做功課就找到這個blog!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Rothenburg呢!
    我們預計住一天
    看到街景櫥窗
    就已心動不已
    看來第一天就會買到失心瘋!!!
    哈哈哈
    Nico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