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7

德國湖光山語 : 我在紐倫堡 天氣晴


我在紐倫堡 天氣晴 19度

紐倫堡
傳說中著名芭蕾舞劇胡桃鉗的背景舞台



今天的陽光很舒服
天空很藍
這樣的天可以讓我盡情的拍照了

進入凱撒堡前的一家吧
吸睛的彩繪招牌
獨具風格的老巫婆鑄鐵招牌
傳統的都鐸式老房子

歐洲的美
不需要特別的景點
街道兩旁的小巷弄
每一個轉彎處
總會發現不同的美~





凱撒堡
位於紐倫堡舊城區北邊的一個古堡


從凱撒堡瞭望城區

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童話世界













Nu也懂得欣賞這樣的美
沿路拿著相機拍不停
忙得想幫他拍張照片都很難··






















再不起眼的角落也用心佈置
這樣的生活美學
著實值得毫無美感的台灣人省思····











理髮院的鑄鐵招牌
夠精緻吧??









聖洛侖茲教堂


紐倫堡古城區的中央廣場





沒機會住這樣的房子
看到這一幢幢的小房子
好想多帶幾幢回家喔··········













台灣不容易買到的一些莓果
管它紅莓藍莓
通通買來嚐嚐~

















在紐倫堡的舊城區內
被我看到了這家店
身負Grace的託付
真好
在第二天就能完成使命
這在台北賣的貴鬆鬆的價錢
在這 果然夠平價

於是
打包完Grace的收納罐
想了想
不買好像有點可惜說····
好吧···那···
老闆 我也順便好了
這個···還有那個····
都來一個好了啦········



氣勢宏偉的聖母大教堂



路邊的書報攤



中午 要品嚐紐倫堡燒烤香腸風味餐
香腸的風味我沒嘗
不過
這餐廳的佈置風味真的好贊說····

















糟糕了 教堂太多
好像這個才叫做聖母教堂捏···

不管了
反正都是教堂
重點不在他的名字
重點在於
這 ~ 真的是一個好美麗的國度 !!

《我在紐倫堡 天氣晴

9 則留言:



  1. 好懷念的地方喔!
    為什麼我那時沒有喜歡這些雜貨呢><"
    殘念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真是可惜,很多雜貨可以買對吧?

      刪除
  2. 歐洲...我找不到形容詞說她的美
    反正處處都是好風景,而且都很用心裝飾每個角落似的,
    眼睛都被美景塞滿滿滴!

    我看到好多咕咕鐘喔,還有胡桃鉗娃娃,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不知怎麼形容她的美,因為真的處處都美,美的好有質感!那個咕咕鐘··偷偷說···我也有捏··還是沒抵擋的住它的誘惑,沒辦法,它就一直咕咕叫的叫我帶它回家,啊就只好···偷偷帶回家了說···哈哈~

      刪除
  3. 我好喜歡那種有小階梯的房子,感覺很不一樣,還可在階梯上放盆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很迷人的房子對吧?

      刪除
  4. 這真是一個美麗的國度
    處處都想讓人多看一眼
    我看到了滿牆的咕咕鐘
    我好喜歡這樣風格的鐘

    看到你穿夾腳拖了
    準備好好壓壓德國的馬路
    欣賞她的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穿夾腳拖不是為了要好好的逛,是因為第一天在大雨下走了一天,我的娃娃鞋濕透了,就沒鞋穿了,啊只好夾腳拖都出籠了咩~那個鐘很美對吧?整點的時候小鳥出來報時還有音樂響起時,這個鐘才更是迷人咧······

      刪除
  5. 親愛的Ruby
    真的好美哦
    而且處處是風景妳拍的我都好喜歡
    那個收納罐真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