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8

德國湖光山語 : 我在楚格峰 風雪交加時

我在楚格峰 風雪紛飛 零下四度




一早
慕尼黑飯店外下著大雨
德國的天氣
一下雨溫度就驟降
把所有帶到的長袖衣服都包上身了
包包裡再塞進臨時採買的厚外套
備用的鉤花披巾
還有多帶的一件內搭褲

只不過
氣象報告顯示
楚格峰正下著風雪
這樣的行頭
抵不抵得住正在下雪的低溫
心裡其實有點的擔心·····

抵達海拔720公尺的Garmisch車站準備搭乘齒軌電車
開始幫Nu穿上一件一件的家當
阿嫲帶的羊毛內衣穿上
厚外套穿上
先這樣吧
沿路再看著辦····







齒軌電車從Garmisch車站經過艾柏湖
大約45分鐘的車程
直接到達標高2600公尺的冰川平台

一下電車
空氣冰冷
拿出我的內搭褲再加到Nu的牛仔褲內
走到風口觀景台
哇~~~
Nu的小眼睛頓時睜的大大的
瞧他興奮的樣·····

不止積雪好深
大風雪一陣一陣吹來!

知道缺什麼了
手套跟帽子!
沒手套跟帽子在外面站不了一分鐘的
趕緊進裡面的小店買了帽子手套給Nu····
這下 他可以開心玩雪了





德國的夏天
毫無預期的碰上了大風雪
大雪紛飛
媽媽說比在紐西蘭看到的雪景更美

只不過穿著娃娃鞋沒穿襪子的我
沒有手套帽子的我
為了幫那個Nu拍照
凍得我四肢冰冷發凍

瞧他開心的模樣~






還沒到達最高點呢
繼續搭冰川纜車
4分鐘抵達德國最高峰 -- 楚格峰
標高2962公尺

這在哪呢?
答案是奧地利的觀景平台!

一下纜車
繞個彎走出另一個觀景平台
哈~
從德國跑到奧地利了!







Top of Germany -- Zugspitze 楚格峰!









Nu跟著另一個妹妹兩個人一起堆了一個小雪人
躲在觀景平台內看著他玩的不亦樂乎
翻翻包包
拿出最後的家當
老媽我的浪漫蕾絲鏤空披巾
管它的
把鼻子嘴巴包起來也好
這風雪  著實大的驚人!

初到德國的第一天就碰到下雨天
鞋子濕 衣服濕
撐著傘辛苦的拍照
於是
每天都祈禱著好天氣

但是今天的行程
卻也因為下雨
意外的在七月的德國碰到了大風雪
奇妙的經歷
這豈不像人生?
很多的狀況儘管未盡人意
但最美的風景卻總出現在無預警的轉彎處!

9 則留言:

  1. 好美的雪景啊!!!
    真的好想跳進去喔!
    看NU玩雪玩的好開心嘴巴都沒有閤起來過耶!
    這一定是他很難忘的回憶!
    是說我看到妳的娃娃鞋還心想妳都不冷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手腳凍到幾乎沒感覺了,怎麼可能不冷,我冷斃了咧~

      刪除
  2. 堆雪人好玩ㄛ,我很多年前到清境正好遇到下雪,傻不愣登的我們搭著付費的自
    家小車上山,載我們到算是禁區吧,但是雪好美,弄了個小雪人下山後,放在我們車
    頂,好多人圍觀照相,好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小孩碰到雪,他最是高興,開心到嘴巴都合不起來了·············

      刪除
  3. 白雪ㄚ白雪等等我ㄚ,8月14日才要上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的楚格峰天氣好時通常好像也是10出頭度,我說我們這次運氣真好,在夏天看到大風雪,很特別對吧?去德國保暖衣服記得備妥,溫差真的超級大,出太陽時可以20出頭度,烏雲一來,溫度就降,雨一下,溫度更是急速下降,我每天雨傘薄外套厚外套全都帶出門,因為一天之內,這些行頭全都可能用到,很特別的天氣喔~

      刪除
  4. 晚安
    沒想到台灣高溫炎熱的現在
    在德國竟是零下四度的天氣
    又下著大雪
    這次你幫兒子拍了不少歡樂的照片
    只是怕你凍壞了
    你也該幫自己買手套保暖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凍壞了,手腳都發麻了說···可山上小店的東東特別的貴,應急用的,留給兒子用,這樣他才能玩雪咩~

      刪除
  5. 親愛的Ruby
    看著Nu露出開心的大門牙
    我想這是我們能給予孩子最美好的回憶厚
    我看見妳腳下的娃娃鞋
    很冷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