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1

祈福

星期五

到台大醫院探視了一個朋友


兩年多前

在老公騎車摔傷後

從他們夫妻那得到最立即最大的關心

她親手做了一個布朗尼蛋糕

直接到家裡來探訪

在小木屋整理好後

一邀約也最乾脆最熱情的就帶著一雙兒女來小木屋一起過夜

 
去年此時

還跟她見面聊的意猶未盡

隱隱約約中

知道她生病了

隱隱約約中

第六感告訴我她生的是大病

但她只是淡淡的帶過

只說放心都沒事了


今年

再從隱隱約約透出的一點端倪中

催促老公打電話詢問關心

確實

她生病了

肝癌末期轉移骨頭

隔一年再見她

身形意料之中的較為消瘦

短短的頭髮

腹水的產生讓她挺著一個肚子

當下的我

心很痛

心好酸


朋友夫妻

是老公同學裡

讓我感受到彼此之間感情最濃最密的一對

我想

他們應該結婚20年了吧

任何聚會看到的他們

總是親密的手牽著手


這幾天

總不時的想到她

想想最近新聞老報著什麼鋒芝戀的亂七八糟新聞

想想多少的夫妻總在爭爭吵吵中度過

這老天

總在開這樣的玩笑

擁有真心真愛緊密牽手的夫妻

這執手共渡一輩子的甜蜜

怎會走的這麼波折


40多歲的人生

面臨著生命中最大的關卡

甫受洗的他們

不放棄任何治療的方式

也尋求著他們心目中主的神蹟降臨

天生反骨的我

對任何人說及宗教的話題總是反感

但此刻的我

誠心祈求他們所信奉的主

給她最大的勇氣

給她最大的祝福


而我

對這所謂的幸福

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所謂的幸福

就是平安

5 則留言:

  1. 嗯....
    就祈福吧~
    反骨如我也願主能保佑她-
    平安,順心,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不捨,很心疼,很難過,但提醒自己從這樣的年紀開始,要很注意自己的身體。沒了健康,還有什麼夢想呢??YY也是,雖然比我小了好多歲,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這人生的變化永遠就在措手不及中~~

      刪除
  2. 願她平安~替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只想不斷的跟她說聲加油。突然很感觸,人,生來孤單,走時也孤單,即使有一個感情再好的另一半,面臨這樣的關卡,也只能靠自己奮鬥,在身邊的朋友,除了加油,除了替她祈福,好想為她做些什麼卻也不可為·····

      刪除
  3. 我可以感受,希望一切老天爺可以把幸運之神降在她身上.
    祝一切安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