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6

寫於17週~他的小情人

15週的產檢,浩浩蕩蕩連猷和Nu都帶著,全家一起看超音波,

不管是弟弟還是妹妹,希望他們也有即時聽到第一手消息的參與感。

兩個星期前,其實我有百分之90的感覺,超音波裡大概又要看到那個第三點。

兩個星期前,其實我有百分之90的預感,當天文章的標題,大概就是“命中注定三劍客”。

只不過,小不點點兩腿悠哉的交叉,不管醫生用探頭在肚皮上怎麼晃動,依舊不動如山的不給看。


17週,羊膜穿刺前的羊水量檢查,

這兩週,突然感覺有點不同,

感覺腰線似乎突然消失,

感覺臉上討厭的痘痘也不復見。

老公問:妳覺得是弟弟還是妹妹?

我說:一半一半.....

老公說:妳這不是廢話哶?我也知機率是一半一半,還用妳說咧~


懷猷時,照超音波時醫生說可能是個男孩,

當下的心情,有點如釋重負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畢竟,嫁了獨子,肩上似乎就是擔負一個無形的傳宗接代的擔子。


而懷Nu時,對於性別其實淡然的無所期待,

男孩也好,可以和猷玩在一起,

女孩也好,一兒一女也剛好。 


當醫生說是個弟弟時,

我想我應該沒有雀躍也沒有失落的表情才對,

只不過一旁的護士急忙的安慰我:沒關係,我比你更慘,我三個都男的.....


而這次,不可否認的,我有很大的期待,

期待自己有了兩個上輩子的小情人後,也為他生下他的小情人。

期待真的來個妹妹,讓我一嚐幫洋娃娃打扮的樂趣,

期待有個女兒,感受和我手勾著手逛街血拼的親密。

於是,當醫生說:應該是個妹妹時,

我,掩不住我的雀躍,只不過強忍著不大笑,免得我的肚皮抖動的讓螢幕晃動太厲害,

而那個老公,一個又一個的“哇~”,“真的是妹妹嗎?” 感覺的出他內心澎湃又激昂。


檢查前老公說:等下檢查出來是妹妹,咱們就吃大餐去....

我說:那要是弟弟咧。

那就隨便路邊的仔麵線。

切~這年頭還真變成生不出女兒就被打入冷宮的咧。


總是跟朋友們說,我跟他賭了。隔了這麼多年,就賭一個女兒。

朋友們說:別賭別賭,都說十賭九輸的。

我呢?向來沒有偏財賭博運,但這次,哈哈哈~賭中了捏~


一變吃大餐,我猜~那個老公已經天馬行空的在編織他小女兒的未來夢了,

一下子蹦一句:
ㄟ~ 要是哪天她突然帶一個男生回來怎麼辦?

一下子說:她大一點我們就讓她去學空手道如何?不然不是很危險??

一下子又說:萬一她的鼻孔跟Nu一樣大怎麼辦??

我說:這位爸爸,想太多了吧?吃東西啦~ 
 


突然又想到:老公,每次你抱我的時候,Nu要擠過來,你都會推開他,叫他不要當電燈泡。

                    那以後妹妹擠過來,你會不會一樣把她推開?

當然不會啊~

幹嘛不會??

因為是女兒,當然不能推開~

切~ 你講的夠含蓄,我懂了,你不會推開她,你會推開我!

果然,這就是女兒,上輩子的小情人真真確確就是這麼一回事~


邁入第18週,我的體重和前兩次一樣的吹氣狂飆中。

短短6週,增加6公斤。

相較於同週數的孕婦,我的肚子看起來就像懷胎六月般的大。

今天安排的是羊膜穿刺的檢查,第一次做,說實在,有點的怕~

下個月接著的是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40週的孕程,依舊覺得似乎在過關斬將。

多了幾歲,檢查項目多了許多,

每一個檢查似乎都是一個不容易的關卡。


親愛的治甯妹妹,咱們一起加油吧~

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們,期待5個月後,和健康平安的妳相見!

12 則留言:

  1. 我期待您的揭曉等很久了,這個小情人一定會在滿滿的愛中成長好幸福喔,我終於猜對了,我可以去外面擺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ha~真的謝謝Jean的關心,妳不用辦桌,我辦桌請妳啦!到時候滿月蛋糕一定宅配送到!

      刪除
  2. 恭喜恭喜恭喜!!!!!
    充滿期待的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捏~跟心裡原先的預期不同,意外的禮物反而更讓我雀躍,真的謝謝妳~

      刪除
  3. 恭喜呀,女兒真的好,很貼心,缺點就是會跟你搶老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她不用跟我搶,她老爹就會情不自己黏過去了吧?

      刪除
  4. 太棒了!!! Ruby姐真的心想事成了耶!!!
    讓我也跟著好期待5個月後的小女娃兒,她真的生來幸福的,除了媽媽的溫暖之外,已經有3個準備疼她一輩子
    的男人在等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老公說我們得多做善事才行,因為真的覺得老天爺對我們太好了!我也相信,我們妹妹,生來肯定是個幸福的小公主,爸爸和兩個超級大哥哥一定把她捧在手掌心上的疼愛。真的要加入妳們的娃娃行列了!

      刪除
  5. 結果是我摃龜了~
    怎麼看都覺得會是小弟弟說~
    看來我真得不是買樂透的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妳,我自己都槓龜了,不過,真開心我們兩個都不準耶~

      刪除
  6. 哇~~~~
    簡直是比中樂透還讓人高興耶
    也太厲害了吧!
    好好哦,羡慕中.......
    (要好好安胎哦Ruby姐,我期待妳的小寶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叫我第一名!可以想像一樣有兩個兒子的妳,這會兒會有多羨慕,不過,我的勇氣,打賭不相信妳們這些妹妹有人敢跟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