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30

寫於19週~花東帶球行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原先,找來了設計師,打算Yoyo基測一結束就開始大刀闊斧的進行我的改造工程,

原先,去年暑假帶著Nu和老媽在德國渡假時,

心裡就暗暗盤算,今年,Yoyo考完大考,借機用犒賞他辛苦三年的理由,我一定要再遊歐洲。

只是,所有的盤算,終究算不過老天爺送我們的大禮~我們親愛的小妹妹!

於是,改造暫停,長途旅遊也取消。


雖然才五個月,我的體力已和懷猷和Nu時完全無法相比,


趁著肚子還不是太大,趕在妹妹出生前,

而Yoyo也剛結束三個星期的紐西蘭遊學回來,

最重要的,辛苦的爸爸已經兩年沒休過假了。

於是我們決定,隨意訂了兩間看來還不錯的民宿,

隨性的且走且玩~


其實,有句話說的真好“ 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看風景,而是~和妳一起看風景的人 “

花東,走過幾回,該去的點,該看的景,應該都已看過去過。

這一趟~

有個期待中可愛的妹妹在肚子裡,

有個總要跟老爸比貼心的狗腿Nu,一路開心哼哼唱唱,說說笑笑的讓人開心,

還有那個第一次離家三星期就玩的樂不思蜀,徒留媽媽想念不已的猷剛剛回到家,

三天的行程,看我們笑的多開心!


東岳湧泉 - 門口很low,進去的桌椅陳列也很low,但水池純淨又沁涼。

三年前,猷和爸爸騎車環島的休息站。

酷熱的天,透心涼的泉水,超乎預期的讓人興奮~  




再來,我們去哪了呢?

答案是好樂迪,唱歌去!

大老遠開到花蓮唱歌去?

沒錯捏~誰說不行呀?

常常有人問,有沒有人說妳老公有點像那個羅大佑?

沒錯沒錯,尤其更像這兩年頭髮變少的羅大佑啦~

我們全家,是最忠實的五月天迷,

猷和Nu的點歌清單,除了一首周杰倫,清一色五月天的招牌歌曲,

Nu真的超愛唱歌,從頭到尾麥克風放不下手,

未變聲的他,聲音清亮的真是悅耳,

我說,這就是心境哶~

心情好,什麼景都美,什麼聲音也都悅耳! 


影音連結
 










第一天的民宿~葛莉絲莊園,

這間民宿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

早在六年前就聽燕珍推薦過。

隔條小馬路,是她們新推出的”阿德南斯莊園“。

原想豁出去奢侈一下,體驗體驗一晚萬元起跳的高檔民宿,

可我,終究還是個樸實的好老婆,

玩的心情美,一晚七千的環境怎麼看都已經夠讚的了!

瞧~ 翠綠的山景和湖景,還有最可愛的孕婦我,

隨意的拍,張張都是最美的紀念!

 
 






這回,隨猷和Nu自己借腳踏車到處溜達去,

隔了這麼多年再度當起大肚婆,

那個老公比第一次當爸爸時還要興奮,

每天忍不住笑的摸著我圓滾滾的肚子。

架起腳架,像結婚的第一年在紐西蘭一樣,

開心的走到哪,拍到哪....

很多隨意的取景,他看了就開心的說:妳看,像不像我們在紐西蘭拍的那張照片?


雖然,我們已經是頗有年紀的爸爸和媽媽,

雖然,當個有點高齡的產婦還真有點的辛苦,

但這次,我是個最幸福的高齡孕婦,

他把前兩次未曾做到的,疏忽的,自己覺得不足的照顧和呵護,在這次一次全給了我,

我只能說,感謝老天在這個時候,送給了我們期待中的小女兒,

再度當個大肚婆,我甘願~也值得!

瞧~我們只不過一個頭髮比人家少了一些些,一個魚尾紋比別人多了幾多條,

我們的開心和甜蜜,可一點都不輸那些年輕小伙子咧~











多有意境的一張照片!

寬廣無際的海,Nu凝望遠景的背影,似乎就像熱情有想法的他寬廣無限的未來。

而猷,經過三個星期的遊學,突然覺得他,就像放出籠的鳥兒,急迫的想飛,想去探索新的世界。

就像照片裡的他,背著行囊,隨時準備遠行~



這次,其實是應老公表哥表嫂的邀請,

下台東體驗他們的糖果屋民宿。

有在地人帶著走,確實體驗了很不一樣的私房景點,

看來不起眼的沙岸,

大大小小的寄居蟹,海星,海蛇,還有下面這隻顏色豔麗的螃蟹讓猷和Nu興奮極了。

Nu飼養研究的昆蟲又多了一樣,這回家裡,除了老鼠和螳螂和螽斯,歡迎我們的新成員~寄居蟹先生!






 







這,是個只有20幾個學生的迷你分校。

照片中,就是老公的表哥~這個利吉分校的校長,

一個對學生充滿熱情和想法,令人想豎起大拇指稱讚的老師。

在這麼偏鄉僻壤的小地方,為校裡面一些相對弱勢的孩子努力爭取些微的補助和很不一樣的學習的機會。

很有趣的是,因為少子化,也因為人口外移,招生是他的首要任務~

連到一個小小農莊,看到農莊主人年僅三歲的小孫女,

都不忘介紹學校的政績,問人家妹妹以後要不要送來利吉分校呀?

大都會區很難體會獨特學校生活,

聽來真的新鮮又有趣~






猷和Nu看弟弟妹妹溜蛇板的帥氣樣,看他們一臉的羨慕......

看了一會兒就腳癢了,忍不住借來試試。

哈哈~果然任何玩意兒都是要下苦功的,還真不容易呢!

連老爸溜了一會兒,溜不出名堂也笑的這麼開心~ 




 




這個小女孩就是那個小農莊主人的小孫女,

指名要帶Yoyo去看她的小叮噹,

她跟猷說:我坐這邊,你坐那邊,然後你腳不能放下面,要跟我一樣翹起來呀....

Yoyo平常酷酷的一板一眼樣,碰到這個小妹妹似乎也沒轍了,

長長的腿,也配合著腿短短的小妹妹翹的高高踢啊踢的.....

然後,和藹可親到妹妹接著找他一起玩搬家家酒了,

妹妹問:你要喝茶還是咖啡?

猷說:咖啡。

妹妹說:咖啡好難喝耶,換別的嘛。

猷說:好吧,那換茶。

妹妹又問:那你要吃什麼嗎.......

在一旁敲敲打打的後假裝端了盤東西過來,

而那個酷酷的猷,居然也很自然的假裝接過盤子吃了一口。

在一旁看的我開心的想,肚子裡面的妹妹真的真的很幸福,

我猜,以後她大概也會跟這個小妹妹一樣,沒事就黏著yoyo哥哥陪她玩搬家家酒了吧??




 


在星星部落旁的留影,

我最愛的三個大男生,看到沒...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兩個深深的酒窩。

一直想像著妹妹的樣子,不知她會像我還是像爸爸?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的妹妹一定也跟兩個哥哥一樣,有著一對最迷人的小酒窩吧?

都蘭國小~

雲霧繞頂的山景,碧藍的天,熱情的陽光,

其實,雖然說留在當地的孩子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相對弱勢的孩子,

但另一個角度而言,這樣的環境,真讓人羨慕不是??




最後一天,連續開了七個多小時的車,一路從台東趕回宜蘭。

“輕塵別院”,是偶然在一本介紹民宿的書裡看到的,

很清新脫俗的名字對吧?

這次,訂的兩間民宿,

雖說隨性,但是是我現在喜歡的風格,

很疏壓,很乾淨俐落不需太多綴飾的自然原木風。

我說:老公,喜歡吧?喜歡老婆明年就變給你!

我的喜好,真的已經從小女人的浪漫變到熟女的味道了,對吧?





 


開闊的後院有好久沒玩過的蹺蹺板和盪鞦韆,

哪天也有機會自己蓋棟房子,

我也要留個這樣最童心未泯的角落! 







等待早餐的我,

不知肚子裡是妹妹的緣故,還是心情特好的原因,

覺得最近的自己氣色特別的好!

只不過,自己左瞧右瞧,就是看不出身上多出來的7公斤到底長在哪?

看來才不過過了一半孕期的我,依然不減當年懷猷時,肥了25公斤的實力...... 
 


輕塵別院的男主人,大概因為年紀和我差不多,

邊享用他準備超級豐富的早餐,邊和他聊他的初衷,他的遠景,他的想法,

它給我的感覺,確確實實如它的網頁所寫:

」,也許不是蘭陽唯一的世外桃源,「輕塵」,也許不是宜蘭上最頂級的民宿,卻讓你我他擁有驚豔。


寫於19週,孕期中的最浪漫行~



9 則留言:

  1. 懷孕的女人最美~給沈浸在幸福裡的老婆與媽咪......

    Grace好久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隔多年,Grace維護的依舊相當的棒,可以想像多年前一定是更細緻更有質感。這次訂房,第一個就想到妳跟我說過的這家,真的很不賴!

      刪除
  2. Dear Ruby~
    覺得懷孕中的妳變漂亮了耶
    我想應該是幸福的味道^^
    絕對是幸福的滋潤讓人變得更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厚有厚?氣色紅潤又美麗厚?哈哈~心理作用啦,我看真的是因為肚子裡是個妹妹,心情好,笑的就開心囉~

      刪除
  3. 好巧歐,昨天我也剛去台東回來,
    我是入住一間"候鳥飛行"也在卑南鄉,
    美式鄉村風格,改天我也po出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現在的妳是女人最幸福的時刻~羨慕.....

    回覆刪除
  4. 東岳冷泉很棒,水很清澈,很冰涼,以後可以帶妹妹去玩.
    你的下一個夢想看來已經慢慢在蘊釀了,羨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妳厲害喔!我看我老公大概都沒看出我的意圖,反倒妳懂得我在想什麼,這書不送妳哪說的過去對吧?

      刪除
  5. 先跟你說聲謝謝囉.

    回覆刪除
  6. 好甜蜜的一篇文章!!看你們的笑容和表情真是甜滋滋的~
    老公抱妳時也是不停的摸著妳的小公主耶..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