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3

寫於18週:輕輕敲門的喜悅~胎動

朋友問:最近好嗎?

我說:太好了,好得不像話了......

邁入第19週,我的體重持續狂飆中。都第三胎了,該吃什麼才會長寶寶不長媽媽我怎會不知呢?

只不過,我就餓哶~ 為了節制體重計上的數字,要勒緊一個孕婦的腰帶,是何其的殘忍?

老公說:吃吧吃吧!想吃就吃,我支持妳!反正離20公斤妳還有蠻多的預算可用。

只不過嘴巴這麼說,他卻總是小胖妹,小胖妹的叫我。

摸摸我的手臂說:哇~好肉感.....

摸摸我的腰說:哇~ 比我還粗耶......

Nu也說:媽媽,妳的臉變的圓圓的,好美喔......


上週的羊膜穿刺,候診室滿滿的孕婦,

大家的週數大概都是17,18週左右。

老公說:妳有沒有發現,這裡面妳的肚子最大?

放眼一瞧,哇~還真的咧,人家17,18週肚子只是微突,我的肚子真的大的人家大概猜我是雙胞胎。

只不過死要面子嘴硬的回答:人家我第三個耶~你問問她們誰像我一樣肚子撐第三次了?


18週,開始感覺妹妹微微的在肚子裡動啊動了,

其實,胎動的感覺並不舒服,

尤其在週數更大一些的時候,突如其來的一拳一腳,總會覺得肚皮好像上演著異形秀。

隔了這麼多年,再次感覺一個小生命在肚子裡伸伸懶腰,踢踢腳的存在感,

只不過還小小的她,輕輕踢的有點含蓄,微微動的有點矜持。


才不過5個月不到的我,其實已經不大能長時間坐在電腦前,

急速長大的肚子,已經明顯感覺我的腰承受著一天比一天多的負荷,

救命啊~我還得撐5個月呢!加油吧~


親愛的妹妹,請妳發揮和兩個哥哥一樣的功力,

用力的把媽媽吃不停的營養吸收過去吧,

還有,雖然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們都很期待妳的到來,

但媽媽希望妳安分的在媽咪的肚子裡待到最後一天。 
 
 
 


Nunu哥哥說,希望妳即使生日比他晚一天都好,

這樣,他才不會浪費掉多吃一個蛋糕的機會。

親愛的治甯妹妹,咱們繼續加油吧! 

4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現再你的心情一定每天都非常的愉悅
    妳真是太棒了
    隔了多年之後這一胎正如你所愛的-----懷了女兒
    老公.你.兩個小帥哥
    也非常興奮吧
    我想那個老公又會加倍加倍的體貼了
    好好享受這份喜悅
    身體還是要注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多姐姐妹妹跟著我們一起盼望到這麼讓我們興奮的妹妹,我們家女兒打從在媽媽肚子裡就是一個倍受祝福的小公主,我呢,好珍惜這輩子最後一次當個大肚婆的日子!謝謝妳,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

      刪除
  2. Dear, 好久沒在這邊留言了。看到你充滿喜悅的迎接妹妹,還有一群愛你的家人,真
    的好幸福喔。我最近也剛懷孕 (大概10, 11 週吧),第一胎。。。前陣子在國外,這
    禮拜剛回台灣準備作第一次產檢,可以跟你請教一下怎麼吃才能胖小孩不胖媽媽嗎?
    - Magg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Maggie,恭喜妳也要當媽媽了!說到怎麼吃?所有人都說多吃牛肉,多喝豆漿奶製品這些高蛋白的食物是最補小孩的,不過即使到了第三胎,我依舊奉行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吃什麼開心就吃什麼,管它只會胖媽媽的麵包饅頭,還是說怕會造成過敏兒的海鮮,還是很多的孕媽媽絕對忌口的咖啡綠茶,我一概來者不拒。懷胎10月,已經是很辛苦的事了,除非菸酒這類的東西,想吃就吃,別忌諱了吧?但這是我的觀念,大概很少很少的媽媽會像我這樣吧?我猜...就算胖到自己,生完自己帶,不瘦也難............一起加油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