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9

88節的感念


8月8日~一個屬於父子倆的特別日子
感念爸爸一年的辛勞
更是全家開心用力親吻猷的日子···

Yoyo今年的生日
除了一如往年的開心
對他對我對爸爸而言
特別有不一樣的點滴在心頭····

9點多了 琮翰來了電話
心裡想···這個孩子還記得猷的生日真好
放下電話  猷到大門外拿回了一個小蛋糕

琮翰說: 張治猷,生日快樂,還有要祝你爸爸88節快樂·············

小小的愛心蛋糕
但感受到他最大的心意!

聽到猷回來的轉述
當下的我  好感動~~
提醒他再打個電話
再跟琮翰也跟琮翰媽媽說聲謝謝!
而他卻說  不要太客氣
因為他更要跟我們說謝謝
謝謝我們帶他回北埔
謝謝我們讓他來玩······

這個孩子
Yoyo國小的好朋友
來自一個再普通也不過的家庭
一般人來看 他並沒有太完善的生活環境
可能跟哥哥姐姐年紀差距較大
個性依舊像小孩的他
沒事總愛來找猷和Nu一起玩

上了國中
每一次月考完
更是跟著我們一起回小木屋渡假去···

這個孩子
在帶他一起去吃麵時
會掏出媽媽幫他準備的錢
他說,帶他來玩很謝謝了,不好意思讓我們再出錢····

這個孩子
帶他去買飲料時
也會急著掏出錢想要幫忙分擔····


小地方的大難得
在於看到大多的孩子
麻木於周遭的人事物
對於別人的好
對於別的的付出
對於生活的擁有
顯得理所當然

但他
懂得感念別人對他的好
懂得表達內心的真誠····
這樣的孩子在這個世代的孩子裡更顯難得

不禁想著···
是怎樣的一個好家教
讓這個孩子有一個如此柔軟的心?
打從心裡佩服琮翰媽媽
因為她 
真的教給兒子一個最寶貴的人格資產!

一個很棒的省思···
因為我也希望
猷和Nu也有這樣一個懂得感恩的心·················

特別的88節小蛋糕
特別的感謝
要送給最特別最可愛的~琮翰

找到了一篇好文章,共享之~
引用文章“ 懂得感恩的孩子,一定會出人頭地

7 則留言:

  1. 嗯,我也喜歡好孩子
    喜歡有好個性好教養的孩子勝過考試一百分的孩子^^
    原來yoyo也是八月的孩子啊!
    (我也是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捏····我是獅子女王說~

      刪除
  2. 好懂事的小孩,看了會感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吧對吧?有時候有既定印象,好像跟爸媽職業好,家庭環境好,功課好的小孩在一起,當爸媽的才放心,像這個孩子,功課一般般,環境也不好,但多棒對吧?

      刪除
  3. 推~
    多難得的孩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好棒的小孩,我也希望我的小孩也是個這麼懂得感念的小孩~

      刪除
  4. 我也是這麼認為好的教養比會讀書來得重要,
    "懂得感恩的孩子才會替別人著想",
    我也努力的教導我的孩子,
    希望他們能體會父母的用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