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3

改變

 
一趟旅遊感受許多之前不曾有的悸動

看人家用心妝點生活的環境

看人家恬淡有質感的生活態度

依舊沉浸在德國的浪漫之時

好朋友的走在我心裡投下了好大的震撼彈!


記得離職結婚那年

面試我進公司的大姐姐,

在懷孕8個月的產檢

毫無預警的診斷出乳癌第三期

緊急催生開刀切除和化療

但仍在一年半後留下一歲半的孩子走了

那一年

她34歲

和她相處了兩年

她的走  一樣讓我覺得難過和不捨

但對我的震撼卻不若Pheobe來的如此強烈


也許虛長了一些年紀

也許同樣身為母親

和15年前相較

對生命的態度有著顯著的不同

不捨一個早逝的生命

不捨一個母親掛念丈夫孩子卻無奈面對死神的心

想像她的無奈

想像她的難捨

Phoebe的走給我上了好深的一堂生命教育課


突然之間發現

一直埋頭欣賞雜貨的熱情突然消失殆盡

對雜貨的澎湃激昂突然冷卻

抱著蒐集心態的狂熱也突然蕩然無存

突然覺得 有時數大並不是美

突然覺得 一個家的溫馨和美麗在於心態的美

更突然覺得

簡簡單單 平平安安~ 才是美!


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一句話:

『用簡單心態,珍惜所有。不計較,不奢求,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

生活~就像呼吸一樣自在····』

突然之間

我似乎懂得了這簡單的句子裡最深奧的哲理~

10 則留言:

  1. 很多時候,一煞那間的衝擊是會讓人想通很多事,真的是平安就是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對,很多很難改變的想法,似乎總在這樣的時候就這麼突然改變了····

      刪除
  2. Ruby姐寫的我完全能體會..
    在姐姐生病的那段日子我也是在醫院看見了生命的脆弱
    每天在醫院聽到病人的呻吟,我心裡都在想他們想早點解脫吧!!
    因為都是禿頭想也知道都是癌末病人~
    老天哪天要送你一顆震撼彈我們真的都不知道
    我也感嘆人生的無常呀....
    我們也只能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想說可以陪孩子久一點
    這樣就夠了吧!!
    但~~~我的熱情很容意就被點燃...要檢討要檢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你要檢討,超級要檢討的啦,基因裡毫無理智這玩意的女人就是妳,沒別人跟你能比的啦·········

      刪除
  3. 我也有經歷至親離開的痛,
    也深深了解生命的周期,
    很能體會RUBY的心情,
    活在當下,
    要活得自在,開心,
    快樂的過每一天!
    打起精神吧!

    回覆刪除
  4. 我~~其實是生性過於悲觀,
    所以,我羨慕也喜歡妳的樂觀,
    在妳對於人生有所感觸時,
    我想妳也會因為妳的熱情而感受到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的那一面!
    姊姊~東西或許不必數大便是美,
    但生活中欣賞美的東西還是妳不變的熱情與生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捏,這麼灰色的心情不是我的style對吧?不過···我自己都很訝異··我的感觸會是這麼的大,雖然我依舊是我,對生活中的雜七雜八事我依舊不改我的大而化之和樂觀,不過對這些雜貨的狂熱和瘋狂確實想法大大改變····好久沒見到你,妹妹上學了嗎?都跑不開了啊?

      刪除
  5. 人說,幸福如履薄冰
    也許就是要我們時時刻刻珍惜吧!

    加油Ruby姐,其實平凡就是幸福不是嗎?
    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一定要珍惜每天在身邊的幸福,珍惜老公的好,珍惜小孩的乖,珍惜爸媽的關心,珍惜朋友的友情,對吧?

      刪除
  6. 17歲那年我失去了一位好友.傷心難過從
    來不哭出聲來.當我放聲大哭媽媽被我嚇
    到.放下一切放聲大哭從來......事過
    20年回想還一起出遊.ㄦ如今友誼在回憶
    裡不停的加深.我從沒忘記妳...下輩子
    我還要遇見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