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3

德國湖光山語 : 集浪漫和夢幻於一身的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位於阿爾卑斯山脈峭壁上
德國最具童話故事情節
最具神秘色彩的城堡
由路德維希二世所建造

即使未到訪過德國
對這個建築模樣也不陌生
因為迪士尼樂園中的睡美人城堡
即是以這個集浪漫和夢幻於一身的新天鵝堡為藍圖而建

上山前拍攝到的舊天鵝堡







沿路的房舍
和後方的舊天鵝堡顯得相容而不突兀

雖然乘坐馬車的速度不比步行快得了多少
但真想試試說···

攝於瑪麗安鐵橋上
被那個老公嫌到臭頭的照相技術都能拍出這樣的風景
就知這個白色夢幻城堡有著多麼令人驚艷的美

從瑪麗安鐵橋遠望新天鵝堡
這是一個無法用言語形容
只能親身經歷的驚嘆
新天鵝堡
為童話城堡的傳奇和浪漫做了最美麗的詮釋

這樣的湖光山色是不是也像明信片裡的圖片一樣?



步行在山間小道
路上在任何一個不經意的地方
一抬頭總會看到不同角度的新天鵝堡



城堡下向上仰望
這個角度的新天鵝堡
突然沒了童話的浪漫和夢幻·····
只有一種雄偉的壯闊

不能四季都來參訪
拍張四季風景圖也罷
不管是秋天的楓紅襯托
還是冬天白皚皚的雪景
新天鵝堡著實是一個令人讚嘆的曠世鉅作













參觀門票

路邊碰到一個著傳統服飾彈著傳統古琴的藝人
是不是更像童話故事裡的畫面了?





下山的路上看到的舊天鵝堡

蒂蒂湖畔又一特色招牌,
真的很浪漫對吧?

蒂蒂湖
有黑森林珍珠的美譽
這是德國咕咕鐘的故鄉
瞧這房屋的一大面牆
彩繪咕咕鐘的可愛模樣

但看到沒···快6點了
店都要關了
我已經顧不得她是海拔840公尺高如何的山群簇擁
也顧不得她有著怎麼樣令人心神蕩漾的湖光美景
還是看我的咕咕鐘比較重要
只剩25分鐘
我又要血脈噴張了······



這是第一代的咕咕鐘
很簡單的造型
很簡單的彩繪鐘面
單整點只有敲鐘沒有音樂
逗趣令人莞爾的地方是
整點時 上面的老婆婆會拿著棍棒敲那老爺爺的頭
幾點整就用力的敲了幾下
超級可愛的畫面··

而這個
是第一個令我心動的樣式
白色的房屋牆面讓整個鐘感覺整體輕盈了一些
整點時小鳥鳴叫
上面的娃娃還有下面的小人都有動作
配上輕快的音樂
感覺她就是專為小木屋而訂做對吧?

結果
我還是三心二意的挑了別個
不過
回家后還是覺得應該相信自己的第一個喜好直覺
選擇太多 三心二意下的選擇
果然還是沒有第一個令自己動心的選擇來的好····

今天
是整個德國行的重點
依舊心神蕩漾於集夢幻和浪漫一身的新天鵝堡
更是真正見識也認識了這個德國最具代表性的木雕純手工工藝品~咕咕鐘
滿滿的心靈和實質的收穫

忍不住發個簡訊跟老公說···
這~真是太太太···美的一天!
希望在台灣的他和猷也跟我和Nu一樣這麼開心·····

2 則留言:

  1. 晚安
    德國的湖光山珍視美不勝收
    穿著鄉村風服飾散步在德國鄉間
    這畫面很搭

    到德國買了咕咕鐘是聰明的決定
    我的咕咕是在台灣買的
    他的鐘槌竟被老公給拉斷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好美的景色,
    看得我心都飛出去,
    也好想到這些景點玩哦,
    好像有好多Ruby喜歡的生活雜物,
    要是我也會愛不釋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