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

德國湖光山語: Oberammerague 歐博阿瑪高 浪漫童話小鎮




Oberammerague 歐博阿瑪高
一個浪漫的童話小鎮

每個屋舍外都有以宗教或童話為主題的濕壁畫
當年為了遠離黑死病,全村動員演出“耶穌受難記”而聞名
一憧憧如童話故事般的小屋外牆皆以故事性的濕壁畫彩繪裝飾
我愛死了這每一棟像糖果屋的房子····




這個小鎮的房子和其他地方有個很明顯的特色
房子四周有個陽台的設計
即使正在動工的房舍
似乎像個不成文的規定般
謹守著小鎮的建築特色






在我眼裡
這每一戶的主人都是個藝術家
牆壁和濕壁畫色彩的搭配
花台和窗片顏色的協調
窗台花卉種類顏色的選擇
這家家戶戶與生俱來的美學素養
這樣的美感著實令我著迷~

從楚格峰下來
依舊是個大雨天
但我謝謝這場雨
因為有這場雨才有楚格峰的雪景

因此今天還是得一手撐傘擋著大雨
一手努力的拍照

儘管前兩天已經欣賞那麼多古城鎮的童話小屋
但這個小鎮卻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除此之外
太多太多讓我想要尖叫的小店
這些經典的陶瓷娃娃
好想多抱幾個回小木屋擺在窗台





鄉村紅格衣服的也愛
綁著綠色小辮子的娃娃也愛
坐著穿著蕾絲裙的愛
提著小籃也愛
於是 在這家小店
真的忍不住抱回了一個大娃娃

一把年紀了
還對這些娃娃這樣的著迷
老媽看了不解的頭搖啊搖
別說她搞不清楚我的腦袋
連我自己都不懂
怎麼這麼愛娃娃啊?
























這家小店的聖誕飾品
樣式選擇之豐富讓我大開了眼界
不止樣式琳瑯滿目
做工質感非常的精緻
在台灣一直都不容易看到質感細緻特別些的聖誕飾品
這家小店是個超級挖寶的好地方





這個聖誕倒數日期的布娃娃掛飾
估計超過180公分高
腦子裡又閃過我的小木屋
這個要是掛在小木屋的樓梯轉角處
多有鄉村味多特別呀?

這個裝飾豐富的聖誕老公公也好想搬回家喔····
若不是離上車時間只剩5分鐘
我看一定會淪陷在這
一定會像聖誕老公公一樣扛回一大袋的聖誕飾品的··········
厚~太短太短  停的時間都太短了啦·····
30分鐘逛兩家店都不能好好逛
可這裡
有一長排的店還在等我耶·····嗚~~~

即使剩5分鐘也不放過拍照的機會
邊趕路邊拍
看這門前的佈置
看著窗台的盆栽

看看這別具匠心的精緻招牌
幹嘛我們的招牌只能霓虹燈
為什麼人家的理髮院也能這麼有氣質
厚~受不了了
回家改造去``````````








連趕路我都追不上我的團友們
老在後面呼喊著等等我~
連Nu都不等我了·····嗚~~

算了
來日方長
下次再來~








11 則留言:

  1. 她們好強歐,每戶人家的花草都開的那麼漂亮,
    好喜歡她們那種木窗及花架,
    真想動手把家裡也改造成那樣,
    幻想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吧對吧?真的很美對吧?那花架,那植栽,那木窗真的每一扇都迷人~

      刪除
  2. 天啊!真的好像走進童話故事喔!
    那個娃娃也是每個都栩栩如生,
    身上的衣服.臉上的表情,
    可愛到爆~
    每扇窗戶都好有特色喔!
    奇怪,我老公去了不下十趟,
    怎麼就照不回這種風景~~
    這才是人家要看的啦~~
    (不能去好歹也給人家看點這種風景的照片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猜你們家老公大概都在慕尼黑和法蘭克福停留,這兩個工商大城我看了也沒什麼感覺,還是小鎮的風光美。還有那個娃娃,要我帶到大行李箱,真想扛個3,5個回來說,好愛哦!!!

      刪除
  3. 對對對...我妹夫每次都帶香腸回來孝敬我棉
    從未聽他講德國是這麼美這麼迷人
    連看妳的照片都口水頻流
    不管不管~~~我們的南法行一定要成軍
    我們再一起趕進度一起落後...
    這次妳鐵定會有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咩,我邊趕路心裡就想···要是我的團友是你們這些人,一起給它遲到,一起給它拖行程,一起大呼驚嘆每一家小店,走走走,我們真的一起來去南法!

      刪除
  4. 好想看看你買的娃娃哦
    因為我也好喜歡娃娃
    30分鐘的確不夠----至少要三小時吧
    處處可見他們對美的態度
    門.窗.牆處處是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娃娃已經在小木屋的窗台了,下次回去就照給妳看喔!妳看這些照片是不是處處可以看到他們的生活美學素養,真的很讚對吧?

      刪除
  5. 真的好棒哦Ruby...
    人家也是想看這種的相片
    美美的窗台還有可愛的小東西
    是我也會給它沈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厚??我乾脆來組個拋夫棄子山寨貴婦團好了,要不要報名啊?haha~~

      刪除
  6. 我是提早您兩天前往德南旅遊
    而且行程不少地方都相似 看起來更有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