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2

放慢腳步 用心過生活


10天的德國之旅
走了很多的鄉下老城鎮
行程豐富而緊湊
我必須說
鳳凰的品質確實沒話說
品嚐了各種風味餐 (雖然我不吃肉)
景點的安排紮實
也體驗了登山纜車
搭了高山火車
更浪漫的在萊茵河遊船
但雖是深度單國旅遊
依舊感覺來匆匆去匆匆·····

匆匆忙忙的沒能坐在露天咖啡座好好喝杯咖啡
體會一下陽光下的浪漫
匆匆忙忙的只能囫圇吞棗的把兩旁的風景拍下
卻沒能停下腳步細細的欣賞那些美麗的花朵

10天的旅遊
和Nu的團費不少
但精神收穫無價

感受到他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美學
感受到他們享受生活的步調
在難得艷陽高照的午後
享受陽光 享受悠閒 更是享受生命

即使大部分的店家就這麼早早的打烊
老是讓回到飯店想出來逛逛的我只能在門口張望嘆息
但 換個角度想
這 多好的生活態度?
生活的重點本該回歸到家庭
沒有太多的夜生活
6點打烊 9點天黑前
全家一起晚餐
一起到湖邊散步慢跑

看看這樣的悠閒
生活 就該這樣放慢腳步
生活 就該這樣偶爾駐足仔細欣賞兩旁的風景
生活 就該這樣用心的輕鬆過~

而旅行
不該執著於景點的多寡
期待下一次
可以放慢腳步 用心體會的隨意之旅




5 則留言:

  1. Ruby這篇的標題下得真棒!
    這生活態度的確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看別人部落格介紹到處玩的景點,有時候會羨慕,因為我的週末永遠都在小木屋,永遠要回婆婆家吃飯。但有時候又覺得,週末晚上全家或坐或躺一起看個影集,沒出門,也有渡假的心境···· 其實,重要的是全家在一起的氛圍,對吧?

      刪除
  2. 曾幾何時,已經忘了放慢的感覺,日子都是不停的在趕,曾幾何時,歲月過得如此快,ㄞ...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心裡,職業婦女真的是最累的,趕著上班,趕著送小孩,趕著下班,趕著接小孩,趕著連夜做家事,還好我只是在家裡趕著打掃這個打掃那個,弄累了倒頭睡了再說,辛苦了捏···Vivian·············

      刪除
  3. Ruby,應該是大家都很羨慕妳耶~
    每週末都能渡假呢
    其實如妳所說
    能全家聚在一起就是很快樂幸福的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