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1

德國湖光山語 : 我在海德堡古城


我····又要繼續我的第八篇遊記了~

這一天
要來體驗德國的ICE高速火車(Inter City Express)
從芙萊堡前往德法邊境大城~卡爾斯魯爾

Nu看到這座位突然超級興奮
他說終於看到哈利波特的火車了
就像哈利跟榮恩還有妙麗坐的小包廂一樣···
邊吃香蕉邊說酷····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內卡河畔的大學古城~海德堡
一下車
這古味的建築
這美麗的窗台
哇~根據這幾天的經驗
一定又是個會讓我快門按不停的小城鎮
當然 肯定也會有很多美麗的小店
興奮ing··········

這又是什麼招牌?
馬兒喝水?
顧著照這特別的招牌卻忘了照店家
想不出來這到底是蝦米店的招牌了···





美麗的餐廳···

這古董嬰兒車我尋尋覓覓了半天
在各個古城鎮似乎隨處可見
放進娃娃小熊
又或者用來花草佈置
就是一個美···
要不是擔心把它帶回家那個老公會瘋掉
要不是小女子我其實也真扛不回這麼大件的行李
可我想要想要真想要說····



著名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店
浪漫的粉色外牆和白色窗台
浪漫的人形剪影鑄鐵招牌
浪漫的坐在店門口都覺得自己浪漫了起來·····






今天的午餐是著名的海德堡騎士之家風味餐
只不過主菜還是牛肉和豬肉
實在已經不習慣吃肉的我
喝完我的濃湯
忍不住告訴那個領隊弟弟
我要把握時間先出去溜達溜達了······





還是很餓得我
在這裡看到可以試吃的麵包店
很簡單的法國麵包塊塗上濃濃的綠色香草醬
哇~美味美味真是太美味了
厚臉皮的站著一口接一口的吃
然後 又發現門口的干燥蘋果乾真是好吃
好吧···看在幫我填飽肚子的份上
買了香草醬也買了蘋果乾





哪天真要在鄉下蓋間房子的時候
我一定也要有像屋頂的那種窗台
也要有這樣的窗片和美麗的窗景~

又是另外一種纜車的體驗
要搭這個古堡纜車參觀位於山腰的大古堡還有巨大的橡木酒桶



好特別的纜車
非常的陡峭
但坐在車廂內的感覺卻還好
短短的3分鐘就能到達海德堡古城










從古堡上遠眺海德堡
這個城市確實美的像首詩
只不過
沒什麼歷史文化涵養的我
看看這個古堡
看看非常有歷史年代的城牆
看看超大的橡木桶
ok···結束
但我們的領隊弟弟要我們在這待40分鐘捏
哇咧····
能不能讓我早點下山去逛那些美美的小店啊·····
 

海德堡古橋

這小孩在幹嘛呢?

答案: 擋螞蟻的路
無聊的小孩····









山下隨便一家小店走進去
我又要發狂了·
這個時候的我
忍不住跟Nu一樣開始做夢
要是我有一個小叮噹的縮小燈就好了
通通把你們帶回家····


娃娃娃娃
這也都想搬回家說···



沒興趣看的古蹟總是時間很長
看了血脈噴張的街道小店總是來匆匆也去匆匆
決定了···下一次
我來組個“普羅旺斯拋夫棄子雜貨團”好了
然後再來包個貨櫃
然後用力的逛用力的買
夠迷人的團吧?
誰要報名···快快舉手~

8 則留言:

  1. 到國外旅遊沒有隨手記下每個景點,回到台灣真的是忘光光呀.
    下一個團...我只能想想呀,帶著我的體力與精神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相已經照到都離我們的隊友好遠了,再做筆記我看我一定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說~haha·······

      刪除
  2. 每個景怎麼都那麼美....
    Ruby,那些牛排豬腳妳都沒法吃
    可以預訂素食餐嗎?
    妳從德國回來應該瘦了不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學乖了,下次要先訂個素食餐,不然浪費又餓肚子,很慘捏~

      刪除
  3. 我當然是第一個喊又的囉...
    希望那時候我的房子買了,剛好拿來佈置最好了~
    南法耶~人的一生總是要真的實踐一次自己的夢想吧!!
    我要從現在起回家催眠老公了...
    那些娃娃真的 好精緻漂亮喔~
    妳到底有沒有搬一尊回家呀...好奇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我···怎麼可能放過她?當然嘛扛回家了,不過,要我多幾雙手,真想再多抱幾個娃娃回家說~

      刪除
  4. 晚安
    不喜歡吃肉的妳
    會不會膽固醇過低呢
    由歐洲真是讓你精神百倍
    連紀錄了好些天的歐遊記
    歐洲的建築.花台上的花.別緻的招牌
    再再讓人看了舒服可以借鏡

    回覆刪除
  5. 馬喝水的招牌應是啤酒屋
    招牌最上面Biergarten=Beer gard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