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5

孩子們,加油!


猷升上國三了
距離明年的基測還有11個月的時間
暑假的開始
除了厚厚的一大疊複習講義
還有一張張每一位老師殷殷切切的叮嚀事項
密密麻麻的複習進度
開始了他最忙碌的國三生活············

Yoyo何其幸運
在這麼重要的三年
碰到一個比媽媽還像媽媽的導師
把這些孩子一個一個攬在身邊

下午是自習的時間
依照規定
老師不能在班
由家長輪值照顧····
這一整個禮拜輪到我當班了

然後發現
即使下午家長在
老師依舊留在辦公室沒有離開
4點半下課時間一到
馬上又出現在教室了
問他們明天想吃什麼便當
擔心他們厭倦每天一成不變的午餐
每天幫孩子找不一樣的餐點
然後 結束了嗎?
還沒呢····
接下來
她又陪著想到操場運動的孩子
頂著烈陽看他們打球
流著汗水在一邊加油
她~
比媽媽更像媽媽
比每一個媽媽更做到了“陪伴”孩子這件事

每天看著猷
當媽媽的我心裡依舊是心疼和牽掛的···
但Lindy告訴我
擔心他不如祝福他
因為擔心 是不好的能量
而祝福 是正向的好能量

因此 我想
我要告訴猷
兒子~
用平常心 盡最大的努力
面對人生中第一個升學的挑戰

無可避免的
這會是辛苦的一年
但記得這些照片嗎
小學畢業那年爸爸帶著你騎車環島了9天
Yoyo展現了無比的毅力
不畏刮風下雨的騎完全程
注意到這些照片了嗎
每一張照片
爸爸總緊緊的跟在後面守護者你···

兒子 這場比賽
如同環島一樣
這是個耐力賽
兒子, 加油!
不論辛苦的結果如何
請你記得
我們永遠在你身邊
我們永遠愛你!!








 

20 則留言:

  1. 看您的網誌很久了,也曾在之前在網拍買過您的東西,同樣身為媽媽看到您寫
    的這篇文章,很感性,要擁有好老師真的太幸福了,我也好希望女兒今年升國
    一可以編到好老師,班風很重要,也祝福您兒子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an的祝福,我常在想我這些隨意亂亂寫的東西到底誰在看?原來你跟我買過東西喔?那是很久很久以前認識的朋友囉····很開心有你這樣同為雜貨的同好也同為一個國中孩子的媽媽的朋友,這樣的你,一定更能懂得我的嘮嘮叨叨對吧?

      刪除
  2. 每個孩子的成就都不同,我們在他旁邊默默支持,這就是一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說的沒錯,這才是一家人!!

      刪除
  3. 您好
    看您的網誌也已一段時間了
    我是國中老師 剛帶完國三 去年的暑假也陪著孩子揮汗打拼
    所以非常能感受您所寫的內容
    國中階段是最不容易帶的階段 孩子正值狂飆期再加上半大不小的年齡 頗有自己想法
    也因此國中老師這個角色會比較難當 您孩子的老師用心的帶著他們
    這是孩子們的福氣 也是家長們的幸運
    相信在老師的陪伴下 明年此時老師 家長 孩子都能有一個開心又滿意的快樂暑假
    祝福您的孩子及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老師你好!先跟你致上最高的敬意,因為這真是一個令人尊敬敬佩的工作!!碰到一個認真盡心的好老師,您說的沒錯,確實是家長的幸運,是孩子修來的福氣。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孩子,已經覺得不容易,而老師面對的是35個孩子,不一樣的個性;不一樣的資質;不一樣的背景···但真的很欣慰這一班的孩子真的好乖,看著他們下午哈欠連連其實有一點的心疼,但是真的希望他們明年都能順順利利考到自己理想中的學校···祝福他們,還有,很高興認識你!!!

      刪除
  4. RUBY是個很用心的媽咪,
    相信yoyo可以做得很好的.

    我家老大今年要升國一,
    補習班老師說他們很可憐,
    三年後要升高中的方案教育部一改再改,
    到現在還沒定案,
    只好鼓勵老大把書讀好,
    什麼改變就都不用怕,
    所以今年的暑假也沒什麼玩到,
    平常都要到補習班補習,
    也很替他們心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Gina,別管什麼方案吧,而且這個暑假其實應該讓兒子用力的玩個夠,要努力也是開學以後的事了,現在不玩更待何時?

      刪除
  5. 現在小孩的升學壓力真的很大,以前我們只要拼最後一年,爸媽也都不太管,現在
    真的是全家一起緊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差很大厚?真是辛苦了,這些孩子們~~

      刪除
  6. 能遇到好老師
    是何其地幸運

    雖然我們也曾走過那升學之路
    還是想說聲,孩子們,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因為我們也經歷過,才更懂得現在的辛苦···希望這些認真的孩子,明年的大考順順利利~

      刪除
  7. 看到這一篇感觸很深........
    不是每個家長都能看得到老師對學生的付出...
    但是很高興我的學生們畢業後遇到我還會大聲喊"老師好"~~^^
    也祝猶的國三生活一切順利!!!
    還有妳的德國之旅真的很棒!
    羨慕ㄚ~~~
    J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Jill以前是老師嗎?我又要肅然起敬大聲說“老師好”了~我不知道別的家長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尊敬老師,感謝老師.不過有時候聽哥哥回來說班上什麼同學說老師什麼什麼的···我真的覺得,怎麼有些孩子那麼無感?真的感受不出老師的關心咩??我一直的告訴我們家哥哥,他真的運氣好,在銜接國中前的高年級也碰到一個好老師,到國中三年,又碰到一個真的沒話說讓我很敬佩的老師,這,真的是一種好大的福氣~

      刪除
  8. 希望妹妹之後的上學之路,
    也能像猷一樣遇到這麼好的一位老師.媽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種超好的運氣對吧?

      刪除
  9. 現在的小孩都要考考考,雖說不用聯考了,但面對基測毎個考生還是戰戰兢兢的,考生辛苦之
    外,父毋親也跟著辛
    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是政策越改競爭越激烈,小孩越辛苦,這是一個不容許錯誤的教育,一年比一年高的錄取分數,只能說···老師小孩,真是辛苦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