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0

克勤克儉的美德

有一個老婆, 她不愛大餐, 每天3個麵包3杯咖啡就能餵飽她; 她不愛珠寶鑽戒, 因為她親愛的老公說他買不起; 她也不愛專櫃的衣服, 因為她稍微的有一點點的容易喜新厭舊.  連這個老婆的老爸都很驕傲的跟這個老公說: 我這個女兒很會理財......(雖然這個老公不知死活的小小聲的回答說: 可她把我的財都清理光了...)

有一天, 他們全家散步去吃晚餐, 經過路邊一家剛剛重新裝潢過, 已經轉型為很有氣氛的午茶簡餐店, 裡面人客滿滿, 遠遠看去, 有氣質, 有氣氛, 如同Chang Family給人的感覺. 

這個老公說: 嗯...這個不錯, 下次來試試....走近瞧瞧, 座無虛席, 果真不錯.  看看menu, 這個克勤克儉的老公說: 嗯...好像不是很好, 3,400塊一份不夠親民.......這個老婆趕緊答腔, 對ㄚ對ㄚ, 我也這麼覺得...這個接著老婆說: 老公, 你是不是覺得很幸運, 娶到一個很勤儉的老婆!  老公說: 嗯....也是....妳只是把錢都拿去買那些連啃都不能啃的東西回來而已.........

親愛的老公, 你...你...你...說要對我買的東西, 面帶微笑的...你...你...你..結婚紀念日剛過5天, 你就忘了....


2 則留言:

  1. 我越來越喜歡你這種散文風格
    以"有一個老婆, 她不愛大餐, 每天3個麵包3杯咖啡就..."
    很吸引讀者繼續閱讀
    而且古人 詩中有畫 畫中有詩
    我看你的文章 總忍不住在腦海中有漫畫的畫面出現
    請繼續部落格日記 可以收集成冊看是要以彎彎漫畫風格或散文出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 ha ha ....你是我的知音捏..相知恨晚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