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7

我們的老家~ 北埔金鑑堂

親愛的Yoyo and Nunu, 今天, 媽媽要跟你們說說我們的老家~ 金鑑堂, 這個座落在南埔村美麗田園間的客家百年老屋.



這是爸爸的曾叔公 - 清末當代大師妙禪法師親手所建, 雕樑畫棟的三合院, 是一個非常有歷史價值的建築, 大廳裡面的一副對聯: 開國萬年文學佐治  忠良立德孝有延傳 , 爸爸的"佐", 和你們的"治"就來自於此. 逢年過節, 爸爸一定會帶著你們回來, 每一年, 爸爸一定指著對聯告訴你們名字的由來, 這是希望你們不忘根, 不忘本, 希望你們將來在外求學打拼之際, 永遠不忘記自己的家鄉!



 

後記:爸爸說, 以後你們兩個的兒子就要叫"張X忠", 知道嗎? 爸爸問: 猷, 你兒子以後要叫什麼名字? 猷抓抓頭, ㄣ..ㄣ..ㄣ...我再想想, 那弟弟呢? 你兒子以後要叫什麼名字? 弟弟說: 張大忠跟張二忠! 哥說, 弟弟, 那張大忠留給我, 張二忠留給你! ......好吧, 也好, 這土到不行的名字,  也不用怕跟人家一樣了!  那爸爸媽媽會昭告所有親朋好友, 以後聽到張大忠跟張二忠, 還請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們多多照顧了!!! 

4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有創意的兄弟, 跟我原本想的"許春菊"有拼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孫子的張大忠跟張二忠跟"許春菊"一比, 突然感覺有氣質多多了說.....

      刪除
  2. 阿佑本來應該叫~劉孔鏗~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喔...孔鏗拔.. ....你上班跑來看我部落格..話說回來, .孔鏗拔比阿佑拔更平易近人, 更有阿佑的味道說...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