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1

大肚婆日記:《25周:生日快樂大肚婆!》


結婚二十年,除了外派不在台灣的那些年,

每一年,沒有例外的,我會開開心心的吹兩次蠟燭!
一次,是爸媽永遠記得牢牢的農曆生日。蛋糕上的蠟燭數字,很實際的一年一年的往上加。
一次,是老公從沒忘記過的國曆生日。務實的他,卻永遠為我插上了很自欺欺人的十八歲蠟燭。

今年的農曆生日,懷孕前三回,在生產前都還是動作敏捷、健步如飛的我,
出乎自己預期之外的,已經體力大不如前的幾乎出不了門,
常常喘噓噓的就過著吃飽了躺,餓了起來吃,吃飽了又繼續橫躺沙發的日子。

沒體力回娘家,媽媽和弟弟們依舊拎了個蛋糕來看我。
看著45歲的蠟燭,不得不認命,我真真確確是個很不年輕、體力真的很差的老老大肚婆了.....
謝謝老媽,第四度懷孕,即將再來一次的開刀,又要再讓她牽腸掛肚一回。
天下父母心,第四度要當媽的我,很有感的點滴在心頭.....

而從未忘了我的國曆生日的老爹爹,
在懷孕最辛苦的這一回,卻讓我懷疑他真的忘了我的十八歲蛋糕。
早早以前,和朋友約了早上的爬山,過了不久,又報名了下午的社團聚會。
晚餐,也沒特別的提議。
一直到晚上十點多,再也忍不住悠悠的跟他說:「你今年忘了幫我買蛋糕。」
而他,給了我毫無說服力的理由,因為媽媽才幫我過生日,因為想說沒隔太多天.....
大肚婆聽了這牽強的說辭頓時火了:「誰的農曆和國曆生日會差很多天?哪年不是爸媽幫我過一次,我們家過一次?根本就是你不當一回事!」

結婚這麼久,其實對彼此的心思都懂得不能再多了。
一直以來,我們都不是這麼重視特別節日的人。
即便任何再大再特別的日子,搞浪漫的大肆慶祝從來不是我們的style。
打從懷了老四以來,他退休在家,從一瓢一盤都不知放哪,到現在每天挽起衣袖洗手做羹湯。
家裡大大小小的家務,從一向是我一手包辦,到現在他什麼都學,什麼都不讓我做,一早就對著我催眠著說:「看著我,妳是豬,妳是豬,妳只會吃飯和睡覺,妳什麼都不會.....」

這所有的點點滴滴,就算他真的忘了我的生日,所有的好難道抵不過忘了一個日子嗎?
當然不會!
更何況我知道他不會忘,只是不懂這些年來很懂得表達心裡感情的他,為何這次一整天像忘了一樣的連一句生日快樂都不說?

幾乎出不了門的我,關在家裡關的很煩悶,離預產期還有95天漫長的倒數,
再多的理智已經都壓不過我受限體力,哪兒都不能去的煩躁,
任性的大肚婆晚上11:30生氣的拿著枕頭丟了句:「討厭極了!」,
就摔了房門自個兒窩到小房間哀怨的掉眼淚。
真想他買一個形式上的蛋糕嗎?不是!
真的覺得一個蛋糕的意義那麼重大嗎?不是!
覺得他忘了很氣嗎?不是!因為他確實不會忘。
就是氣他為何當沒事一樣的提都不提一個字!

11:50分,三更半夜不知急忙上哪買回了小蛋糕,他端著點著我十八歲蠟燭的小蛋糕走進小房間,
鼻子紅紅眼睛紅紅爬起來的過我差十分鐘就過了的生日。
45歲的熟女,其實心裡還住著一個在乎他心意的18歲小女孩,
一個小小的蛋糕,一家人的生日快樂歌,原來我還是這麼的在乎!

祝我45歲生日快樂!我的生日願望送給我自己:希望剩下14周的孕程能安穩度過,希望我的第四度剖腹產順利!希望我的小小王子11月底健康平安出生!

然後很重要的.....以後的每一年,我的18歲小蛋糕都不能免,
還有猷、NU、妹妹和弟弟四個聽好了,N年後,等我老了上天堂了,什麼拜拜都不重要,每年老媽生日,記得四個全部到齊,給我一個18歲蛋糕,一起給老媽唱首生日快樂歌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