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9

我們的家~我們的圖書館

終於~真的要回家了。

從滿屋子鄉村雜貨的家,到這樣乾淨俐落到極點的家,
熟識我的朋友一定會說:不會吧?這也差太多了吧?!
來過的朋友也一定會好奇,到底是為什麼,我的喜好會有這麼天差地的變化??
搬家前,毫不留戀的送走多年累積收藏的滿屋子的雜貨,
朋友們問:不會捨不得嗎?
我,堅定的答:不會,一點也不。

這幾個月,沒人知道善變的我這次大刀闊斧的裝潢,到底要把這個家變成什麼模樣,
包括那個老公。
這,就是忙了近四個月的成品。
小小的客廳,是我們的小小圖書館。
沒有特別的巧思,沒有多餘的裝飾,空間的主角是我最親愛的老公和孩子,
這,就是我的新體認,
把空間乾乾淨淨的還給我最親愛的家人正是這次改變的初衷!
很多的小修改和收尾還在持續進行中,
回家的時間就這麼比預期的延遲了十來天。
雖然有很多的小地方不盡完善,但大體而言,猷和NU喜歡這個閱讀的新空間。
沙發還沒來,三個男生爭著坐這唯一的躺椅看書,
搶輸的,就隨地而躺,趴著看書也舒服。



一樣乾淨簡潔的廚房和餐廳。
現在的我,喜歡這樣的純淨質樸,
清水模牆和原木色,有點原始,有點簡單,
好不容易爭取來這打開廚房後的空間,我相信一定會為這個家帶來更高的情感溫度。
廚房邊留了道黑板牆,等待三個男人盡情揮灑。


一樣簡約的衛浴空間,兩間衛浴我選擇不傷腦筋的給他們相同的面貌,
哈哈,沒什麼新意正是這次的最大新意。

忙著上架數十箱的書,一旁的妹妹也忙,忙著一本一本的往下搬。
最近的她是個十足的破壞王,媽媽忙著整理家當,
她跟在後頭一箱接一箱的翻箱倒櫃的瞎忙。
每天,我忙得腰痠背痛,她也忙得累到回家倒頭就昏睡。


每天一早就背著尿布跟著媽媽早出晚歸的妹妹,這陣子還真辛苦了這個小娃娃.....

她,是爸爸的頭號粉絲,
老爸對著她含情脈脈的唱情歌,她還會跟著節奏頭搖啊搖的陶醉樣,
一臉的崇拜逗得老爸心花怒放,一首接一首賣力的為她演出。
一旁的我,像他們的丫鬟,拿著抹布,跪在地板上,汗流浹背的擦呀擦.......


9 則留言:

  1. 讚,改造的俐落明亮,我嘛愛

    回覆刪除
  2. 很大器的裝潢,更符合成長中的孩子。這幾個月的辛苦是值得的,好奇的是,整體設計是都自己來,還是設計師規畫然後自己發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嚴格說來,設計師照我的想法畫圖,因為估價超標,臨時改由朋友介紹的工班施工,所以,我說我是花錢買經驗。我知道自己的喜好,自己的需求,知道自己的習慣,喜歡自己配傢俱家飾,花設計費,真是白花。

      刪除
  3. 好喜歡妳的新家
    可以請問那張躺椅哪裡買的嗎?

    回覆刪除
  4. 哇 ! 真是嚇一跳,妳那些雜貨呢?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可否多請教一下,您在這次的裝潢,是否有推薦的工班,因為家裡最近也要做大裝修,非常沒有頭緒,但我很喜歡你們家這次的裝潢風格,由其是那面清水模牆,若方便的話可否給我工班的聯絡方式呢,我的email是judylin356@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