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4

倒數回家的日子

回家,終於進入倒數。


重新裝潢,為的是給全家一個更舒適更有品質的生活環境,
重新定義空間,更是希望將邁入青春期的猷和NU的活動空間盡量拉到公領域,
希望新空間能更凝聚一家人的情感互動。

坦白說,這次工程浩大的裝潢,他其實給我極大極大的權限,讓我照自己的想法做規劃,
打從十一月初開始打除到現在進入收尾階段,
我希望他別看中間的過程,希望最後完工回家再給他驚喜,
他也真幾近四個月未曾踏入工地一步。
更有甚者,一直到最近一個月才讓他看過3D的設計圖,
對於我們的新家,他才大致有了想像的藍圖。
他的放心和放手,老實說,實在已非常人所能!

帶猷和NU回去看大致完工的家,感覺兄弟倆似乎還頗喜歡他們房間的新面貌。
回家,進入倒數幾天,
但其實我,心情忐忑.....
因為他,三不五時的說他還是喜歡美式的風格,
三不五時的說還是白色的裝潢最耐看....
改變,是要家裡的每一個成員都開心,
這最後費工費時又費銀兩的成果,
若非他會喜歡或他能接受的樣子,
到時我,一定挫折的嚎啕大哭.....................


豪宅生活的最後一個週末,
決定一家人在傍晚時分散步河堤作為ending。
帶著三個孩子在跨橋上看落日走在自行車道上看燈火慢慢亮起....
看空中風箏飛舞看101的璀璨看飛機起降....

借住堂哥房子四個月,
妹妹在這裡學會了走路,
NU在住這的四個月身高突然一下子追過了媽媽,
猷的海外參訪和畢業旅行都在住這兒時渡過。
很短暫卻難忘又特別的四個月,
只能說,國佐哥哥,甘溫捏~~~





這四個月,我未曾爲那慢慢變化中的家拍過一張照片,
我的新家,下個星期,將由它的男主人親自為它掌鏡,
透過他的鏡頭,再讓我們的“新家”一一展現它的新面貌!!

3 則留言:

  1. 期待您的新家大方分享

    回覆刪除
  2. 恭喜新家即將完成!能一手規劃自己的家真的很棒!很辛苦但成果也會相對的感動,一定會有很棒的成果的��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