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7

娃娃日記:《兩歲一個月》搖頭晃腦引吭高歌的娃兒


寒流一波接一波,冷颼颼的天,把我的洋娃娃穿的一身毛茸茸暖呼呼的。


阿嬤一看,大笑著說她簡直是卡通那個笑笑羊的翻版,
找來笑笑羊的圖,嘿~還真像!可愛捏~~


最近的她,很有表演慾,喜歡拿積木充當麥克風,喜歡隨著音樂舞動身體,
搖頭晃腦的唱個不停,唱什麼呢?老媽是有聽沒有懂,
錄下來line給老爹爹,老爸一看,火速回了:「後繼有人,妳來作詞。」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老爸.....
忘了在幾歲的時候,有天拿了玩具排笛吹了首小星星,
爸爸一聽到,他說,我的音感真好,拍子吹的真準,
於是,馬上跑出門買了隻口琴送我。
當然,這要吹吸吹吸技巧的口琴,憑著一首小星星的功力怎可能吹出什麼玩意兒?
而且,僅僅因為這一首小星星,他不光買了口琴給我,後來還買了台電子鋼琴,
更送我去上了鋼琴課。
在那個年代,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富裕,
買電子琴、上鋼琴課,是除了我,弟弟妹妹們都未曾享有過的待遇。
現在回想起來,從小四個兄弟姐妹,他真的是最疼我的,
但,他真是傻爸爸,一首小星星就把女兒當成音樂天才的砸大錢栽培。
寫到這,突然又想到結婚的第一年過年回娘家,
用餐中閒聊,他突然對女婿說:我這個女兒是很懂得理財的.....
這下,我自己都心虛的臉上三條線了.....
還真想舉手自己招了,我是上過會計、經濟沒錯,
可即使上過幾年,那些數字實在是我不喜歡它,它也不喜歡我,彼此都很不熟捏~
不熟到即使結婚十九年,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回答那個老公,咱們家一個月花了多少?用到哪兒去了?

胡亂高歌一曲,老爹爹就能興奮的覺得自己後繼有人,
覺得女兒有得自他會創作歌曲的天份,
想po唱歌跳舞的影片跟人家分享,
我說你哦,就說你像我老爸,還不承認?
人家是情人眼裏出西施,你女兒在你眼裡,不光是西施,還是天才西施吧?

超愛模仿的一個階段,但很欠打的是,最近的模仿對象是阿婆!
婆婆生病臥床,白天常常唉著:這裡痛,那裡痛,受不了了.....怎麼辦??
偶爾人時地搞不清,老吵著要回家,問她要回哪?怎麼答都是回北埔。
一天餵妹妹稀飯,一點點米粒湯汁滴在她手上,
她舉起手就說:「受不了了.....怎麼辦??」
拿起衛生紙一抹,沒好氣的對她說:「擦掉就好了,什麼怎麼辦?一點也不燙,哪來什麼受不了??」
偶爾自己演戲,拿著包包走到門口,對著媽媽說:妹妹要出去囉!
問她要去哪?她的答案也永遠跟阿婆一樣:回北埔啊!
更欠打的,會學阿婆叫外勞的口氣,有氣無力的叫著:Ima~ Ima~
老是聽得Ima笑叉了氣。

很期待週末爸爸騎腳踏車載她到處溜達玩耍,
每次開車載她出門,看到路邊任何一個溜滑梯遊樂場就開心的說:爸爸帶妹妹溜滑梯,咻~
父女倆騎累玩累了,總會找家便利商店坐著約會聊天、喝養樂多,
偶爾帶她去便利商店,她就會一箭步跑去找養樂多,
她會問:「妹妹一個養樂多嗎? 」媽媽答:「好。」
拿了一罐,她一定再拿一個問:「一個給爸爸嗎?」
看來,溜滑梯、腳踏車、養樂多是她和老爹爹的專屬話題。

至於對NU,騎馬應該NU的代名詞,
長大了一點點,開始會動腦筋了,
對於哥哥這匹不是太好駕馭,老是故意搖晃讓她顛簸難騎的御用馬匹,
這回她想到了好方法!
只見她小跑步搬了個小凳子,往哥哥背上一擺,
小心的左右搖搖確認穩固後,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坐到馬鞍上,這匹馬好騎多了,再也不怕被哥哥搖的東倒西歪了!

一旁看著她的舉動,心裡不禁驚呼:佩服!!看來這兄妹倆相似度像的嚇人,
將來這個小腦袋瓜,鬼靈精怪、鬼點子多的程度肯定不輸她的NU哥哥!
二歲一個月,我的小妹妹依舊是個笑容滿面的笑笑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