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2

爭寵

休息在家的老公,每天周旋在三個女人之間。

媽媽黏他,碰到他出門上課的那一晚,她就顯得焦躁,晚餐也會鬧脾氣不吃飯了。
整個晚上問不停兒子回來沒?為甚麼這麼久還沒回來?
偶爾晚上就要看護叫醒兒子,就說她不舒服。
一次說她這兒疼那兒疼把兒子叫醒,一顆止痛藥剛吞入口問她還疼不疼,
藥還沒進胃呢,看著兒子就說不疼了。
我心裡明白,她的疼是心裡面要兒子疼、要和兒子索愛的疼。

而妹妹,愛撒嬌,講話可愛的讓老爸招架不住,
看不得爸爸媽媽坐在一起,更別提躺在一塊兒了。
半夜發現自己被搬到最邊邊,又滾又擠也硬要塞進爸爸媽媽中間。
一天坐在老公旁看他整理相片,她推啊擠的就是要擠到中間,
索性站起來把那小的不行的位置讓給她,坐到老公的另一邊。
她一看,溜下椅子跑到這邊來,硬是推開媽媽又擠在中間。
正專心看相片的我,懶得和小人一般見識,才站起來準備再坐到另一邊,
她居然大聲的叫:「媽媽妳坐下,不可以起來!」
瞪大眼睛問她:「為什麼不行?我要坐在爸爸旁邊看照片。」說完故意馬上走到另一邊坐下。
誰知,她真的又立即過來把媽媽擠開了!
被她擠得只得站起身的我,故意對她說:「妳幹嘛啊?我要坐我老公旁邊,這我老公咧。」
「是我老公!」她眼睛睜大大更大聲的回我.....
這.....簡直造反了,公然和老媽搶老公了。
一旁的老爹爹,露出得意的笑容,置身事外的看著戰火一觸即發。

至於我呢?一直以來他主外、我主內,分工明確的我們,
在他回家的一開始,其實非常有感的經過了短暫的磨合期。
突然覺得他入侵我的領域範圍,開始覺得他打亂了我這麼多年來打理家務的步調。
於是,開始會叨念他,開始對他不太溫柔.....

一天,整天周旋在三個女人之間的他頗有感觸的說,
突然有種感覺,媽媽應該是他上輩子的女兒,
而妹妹應該是他上輩子的老婆,
語畢,看著我停頓了一會兒,
聰慧如我,自動幫他接了下一句:「我懂我懂,上輩子我是你老媽!」
每天念念念的,是啦,我像你媽 。

先前,牽了兩次新娘,拿了兩個好命婆紅包。
但在婆婆和妹妹面前,我甘拜下風讓出好命婆的封號。
比好命,婆婆和妹妹絕對是不容置疑的好命!
每次看著老公對媽媽的噓寒問暖、呵護照顧,
甚至這回毅然決然的放掉工作回家全心照顧媽媽,
我就心裡很有感的想,孩子何需生多?何需兒孫滿堂?
只要有一個像這樣的兒子或女兒,一輩子還有何不滿足的?
誰最好命?我婆婆最好命!

至於妹妹呢?除了在一歲初頭時,老爸接下了一個挑戰性很高的新職務。
在那段時間,原先無奈的覺得三兄妹的baby階段,
怎會都碰上爸爸工作忙的老是早出晚歸的時候呢?
可妹妹的機運就是和兩個哥哥不同,阿嬤都說兩個哥哥生的早不如妹妹來的巧,
她來的時間點,就是好的一家從老到小都滿心期待她,都把她捧在手心上疼。
好的她就有這個運氣碰到爸爸停下工作,回家照顧阿婆也全心陪她的日子。
婆婆沒特別狀況時,白天就帶著妹妹到處散散步,
帶她坐在路邊採野花、帶她溜滑梯玩玩公園裡的遊戲設施,帶她這兒看看那兒瞧瞧。

從她出生到現在,那個原本洗澡餵奶什麼都不會的老爸,那個對小孩要求嚴謹的老爸,
從她出生的一開始,就什麼都不一樣了,
洗澡、洗屁股、餵奶、哄睡搶著來,
對妹妹好脾氣沒原則到猷常常看不下去的跳出來管教妹妹。
誰好命呢?妹妹和阿婆在伯仲之間。
我這個上輩子的老媽自動投降認輸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