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5

我沒膽

這兩個月,密集的感覺不是太舒服,
胃悶悶的、飯後老有噁心感。
看看年幼的妹妹,望望那個堪稱生活白癡的老公,
想了想,我可是這兩人的依靠,我可不能出任何狀況,
對他們而言,我還超級無敵重要的哩!

速速安排健康檢查,這才發現,我的膽結石成長曲線比妹妹的生長曲線來的漂亮。
胃的悶痛感和飯後的噁心感,原來都是它在作怪。
膽囊壁增厚,膽囊炎已經出現症狀。醫生說,這小石頭像顆不定時炸彈,就拿掉吧!
超有耐心的醫生在紙上詳細的畫了腹部器官圖,再畫了四個小小洞細心的解說開刀的方式。
看著紙上四個小不隆冬的小洞,聽了只需住院兩天的說明,我說:「還好,小手術而已!」

我一向不是嬌滴滴的個性,一向能吃苦忍痛。
三次剖腹產的隔天甚至當天就能下床行動自如,開刀的傷口都是忍一下就過去的痛。
15公分的傷口都不是不能忍的痛了,
對這四個小洞洞的刀,打從心裡藐視它,當它是渡個三天不用顧妹妹的假期。
預定了豪華單人房,約了老妹請了兩天假,兩人真當趁機遠離各自的三個小孩,到台大病房吃吃喝喝過兩天了。

這度假的錯覺,在恢復室還感覺昏昏沉沉、眼皮都還沈重的睜不開時,我就知道我錯了。
醫生真的沒騙我,還真是呼吸都會痛的小刀。
一整天,甚至到隔天的清晨,我還在努力的找出能靠自己從床上爬起來或躺下去最不痛的姿勢.....
無力的躺在病床上,撩起衣服,看著肚子上的紗布,
突然間,像發現新大陸似跟老妹說:「你看你看,我肚子變好光滑耶!」
本來鬆垮垮的肚皮一下子變得緊緻又光滑。
老妹說:「你是有加錢給醫生順便拉皮喔?」
哈,心想,雖然傷口出乎預期的痛,但有這個附加收獲,痛一下好像也還不賴咧!

出院後的兩天,我像個八十歲的摳摟老太婆,捧著肚子、彎著腰,
徹底敗給被我藐視的四個小傷口。
攤在椅子上,google著術後碰到的狀況,
這才赫然發現,原來在膽囊切除手術時,會在腹腔灌入二氧化碳,讓腹腔漲大方便手術進行。
那所以,我的光滑肚皮搞半天可能是裡面還有氣體喔?!
美夢破滅的同時,撩起衣服,我的肚皮似乎也聽見了事實,
剎那間,它無力的鬆軟。
開刀後的第四天,我的肚子又變沙皮狗了。
值得開心的是,開刀後的第四天,疼痛感消失了一大半,起碼走路的樣子不再那麼滑稽。

四十幾歲了,開個自己覺得沒什麼的小刀,
老媽開刀當天七點不到就到醫院,跟著到開刀房外等待。
老爸當晚也到醫院關心,包給我一個超大紅包。
年紀再大,再小的刀,看在他們眼裏,依舊讓他們擔心。
出院的隔天,老媽又不放心的從汐止騎著摩托車來家裡,
天下父母心,第五次的開刀,讓他們擔心掛念了第五回。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突然覺得,真不孝咧~~

除了爸媽,辛苦了我親愛的他。
婆婆已經又住院了兩個多星期,一個在三總,一個在台大。
他得同時顧到在台大開刀的老婆、在三總狀況不樂觀的媽媽,還有沒人可幫忙照顧的妹妹。
開刀的當天,他一大清早就帶著妹妹趕到台大,
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把我托給老妹照顧後,帶著妹妹回家。
幫她洗好澡、哄她睡後,急急忙忙再跑到三總看媽媽,
當他line給我說到家時,已經午夜時分。
老婆出了院,他更兩頭忙.....
每天早上帶著妹妹一起去醫院,中午趕回家買我的午餐,
下午帶著妹妹再去醫院,晚上又趕回來張羅我的晚餐。
沒能分擔他肩上的擔子也罷了,偏偏在婆婆狀況不甚樂觀的這一回,給他更多的沈重。
這一個月的他,白頭髮似乎又多了更多..........

開刀後第四天,我的身體開始進入沒膽的調適期,
中午吃了點感覺也沒多油的炒飯馬上就開始有反應。
妹妹出生兩年多,看來現在才要開始進入產後瘦身期。

往好處想,沒了膽,以後再也沒啥事能讓我嚇破膽,
往壞處想,沒了膽,這下做什麼事都沒膽。
我的小小膽囊,拜拜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