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31

娃娃日記:《兩歲七個月》嘰嘰喳喳的小麻雀

兩歲七個月的妹妹,她的語彙能力豐富的無與倫比,理解能力更是超乎我的想像。

現在的她,不但能加入爸爸媽媽和哥哥們的聊天對話,更能清楚的表達她的不同意見,
這個月的她,不斷的在挑戰媽媽的權威。
告訴她、提醒她的事情,她總是停頓一下下,然後,像是經過小腦袋瓜的思考後,
老是不以為然的回媽媽一句:應該不會吧?.....應該不是吧?
通常,我會冷冷看著她,加重語氣的再告訴她:「會,一定會,ok?」
但,毫無例外的,她會用更堅定的語氣再告訴我:「不會!妹妹說不會!」
老爹爹的權威和老媽的威嚴,碰到這個小老三,已經頻臨潰堤.....

暑假都待在家的NU,終於見識到妹妹除了午覺外,未曾閉起嘴巴的聒噪。
一下子自言自語的念故事書,一下子如入無人之境般忘我的高歌,
一下子追著哥哥問不完的問題,一下子變成大聲尖叫的番仔。
好脾氣的他,在妹妹一整天嘰哩呱啦不停的轟炸下,常常抱著頭,崩潰的問:「媽,她每天都是這樣的嗎?」

這一個月,和她最常出現的對話如下:

媽媽:妹妹,妳不要這樣站在椅子上,很危險,下來!
妹妹:妹妹站在椅子上就會怎麼樣了?
媽媽:就很危險啊。
妹妹:很危險就會怎麼樣了?
媽媽:就摔下來了啊。
妹妹:摔下來就怎麼樣了?
媽媽:摔下來就受傷了。
妹妹:受傷了就怎麼樣了咧?
媽媽:受傷了,就要看醫生了。
妹妹:看醫生就會怎麼樣了咧?
媽媽:醫生就要幫妳打針,幫你搽藥了。
妹妹:打針跟搽藥就會怎麼樣了咧?
媽媽:妳大概會很痛,就會哭了。
妹妹:妹妹哭了就會怎麼樣了咧?
媽媽:妳一直哭一直哭,爸爸就會從公司衝回來抱妳了。
妹妹:爸爸抱我就會怎麼樣了咧?
媽媽:媽媽看了就會很生氣。
妹妹:媽媽生氣就會怎麼樣了咧?
媽媽:沒怎樣,不跟你說了!
妹妹:不跟你說就會怎麼樣了咧?
媽媽:&*&⋯⋯%$我要抓狂了!
妹妹:抓狂就會怎麼樣了咧?
媽媽:啊~~~~~我快發瘋了!
妹妹:發瘋就會怎麼樣了咧?
@@.......................
個兒長高了,還是喜歡拿哥哥的麵粉篩來踮腳。
廚房裡的鍋碗瓢盆依舊是她每天玩不膩的辦家家酒道具。
常常,讚嘆她信手拈來的模仿能力,
唸了本龜甲的故事書,故事剛說完,她就小碎步跑去打開櫃子,拿了爸爸腳踏車的安全帽,往背後一背,說自己就跟書上的烏龜一樣了。
看了媽媽的大肚照,櫃子裡拿了顆皮球,撩起裙子,死命的把球用力塞進衣服裡,然後擺了個很酷的POSE。
看看她,再看看自己的孕婦照,實在太過平淡無新意.....
我真該早點認識她,早點看到她的大肚照的,
那麼,我一定會不甘示弱的擺個更酷的姿勢跟妳PK的啦~
瞧她,什麼怪表情都出來了!


開始搶著接電話的年紀,
電話鈴聲響,她會飛奔的搶走電話。
然後,像連珠炮的說:「我是妹妹,請問你要找誰?請問是要找妹妹?還是要找媽媽?」
常常,來不及拿回電話,就聽她說:「她很忙沒空耶...」就這麼乾脆掛掉,直接幫我回絕電話。
下回,哪位叔叔阿姨們打電話來,萬一聽到"我是妹妹.......她很忙沒空"後就被掛斷的,
煩請耐心再多打幾回嘿~~~

寫于妹妹兩歲七個半月~一個古靈精怪、花樣百出、說話像個小大人般,機靈的令我讚嘆的一個月。
寫于2015/07/31深夜,再過幾個小時,全家將前往機場接Ryan,我的接待日記~即將揭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