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5

空虛的普吉CLUB MED

猷八月底就要離家一年。

而NU,不管他愛不愛那些他覺得乏味的地理、歷史、公民和國文,
暑假過後,他毫無選擇的,就是得開始面對大考、小考每天考不完的國三生活。
這個暑假,無論如何,覺得不安排個假期,似乎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他們。

瀏覽了一家又一家旅行社的網頁,怎麼看,唯獨中意長天數的歐洲行程。
但這兩個月的猷,行程密集的像個趕場、轉不停的陀螺。
他有一整個月的中大英文先修班,有密集學習的德文課。
等他中大英文先修的課程告一段落,換NU為期一整個月的暑輔登場。
兩兄弟的上課時間一攤開,毫無疑問的,唯一讓我動心的歐洲行程無奈的出局。
花了很多時間看了一家又一家的網頁,突然一個念頭想~
找一個各取所需的行程,孩子們可以開心盡情的玩任何他們愛的球類運動或是水上活動,
老媽可以極盡慵懶的享受SPA按摩到脫皮,
而妹妹有個小小俱樂部能認識同齡的小玩伴。
這麼完美的CLUB MED行程,虧我這個聰明的小腦袋能想到。
這每個人都會開心的五天行程,肯定會讓大小孩、小小孩和我都玩得樂不思蜀。
但~我的完美期待,在機場往飯店的路上,到check-in進到房間後,立即幻滅。
毫無美感的建築和街景,和台灣觸目所及一樣, 充斥著隨意搭建的鐵皮和髒亂的路邊小販。
放眼望去的每一個角落,骯髒又雜亂無章。
二十年前就去過的普吉島,對它既未有任何幻想,這回看它,不應出現這麼大的失落才是。
我也想不懂為什麼,機場到飯店的一個小時車程,
不消五分鐘,這難看的街景,已經讓我閉起眼睛不想再多看一眼。
剩下的期待,心想,度假村裡的設施美食才是比一般行程多花那麼多費用的價值所在。
但很快很快的,看到要待五天的房間後,我想回家找老公了......

這房間不止陽春,每一個角落都顯出它老舊又年久未受維護的老態。
這樣的房間,不止稱不上舒適,它離我心裡對住的基本品質要求還相去甚遠。
這五天~難熬了.....


猷和NU倒是開心的不得了,和三個表弟表妹已經很久沒這樣湊在一起玩了。
每天大太陽下玩射箭、打桌球、踢足球、打籃球.....,任何時候看到他們就是一整個大飆汗。
臭汗淋漓後,跑到泳池旁的吧台痛快的暢飲,
接著跑回房間,換了泳褲後,防曬乳也不擦的就衝到海灘恣意的享受著陽光和海浪。

餓了,有早餐、晚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不停歇的餐廳,
猷和NU,玩得像匹脫韁野馬。
我和妹妹,每天漫無目的的在度假村裡繞啊繞,似乎只是一直在尋尋覓覓哥哥們的蹤跡。
妹妹有潔癖這回事,這回證實,她遠遠青出於藍,更甚于藍。
只有第一天跟著哥哥們走到沙灘上,
第二天,走到沙灘就定格,死命拍打手上腳上的沙,
第三天,遠遠就拉住媽媽的手,說什麼也不願靠近沙灘。
為什麼不要呢?她說:「妹妹的腳弄到沙子會髒髒耶.....」
第二天一早,牽她準備到餐廳吃早餐,
她說:「媽媽,妹妹的雨傘呢?我要拿雨傘!」
看著她,不解的問:「沒下雨啊。妳看外面太陽那麼大,拿雨傘幹嘛啦?媽媽沒帶來啊!」
小娃娃正經的答:「那個....外面太陽太大了,妹妹會曬黑耶...妹妹要拿雨傘!」
無語的看著她.....
我很機車,不愛沙灘、不愛陽光又怕熱,
居然挑個就是只有陽光、沙灘和海洋的普吉島行程。
我很機車,雖然愛乾淨,但起碼走在沙灘我不會怕沙弄髒我的腳,
我很怕太陽,但起碼走在普吉的陽光下,我不會機車的撐把傘。
但我的機車卻遠遠不及妹妹的超級大機車,
簡直~~~敗給她了!

一早的雨傘對話,和她坐著一邊吃早餐,一邊就決定馬上送她去小小朋友的俱樂部。
來都來了,不喜歡陽光,總得享受一下泰國的SPA。
付了昂貴的託嬰費,速速閃人。
留她在陌生環境她會哭嗎?當然會哭,不止嚎啕大哭,而是驚聲尖叫的哭。
哭到兩個哥哥在數百公尺外都聽得到她的大哭聲,
淒慘到兩個哥哥輪番整點就來詢問:「媽媽,妹妹這樣哭不好吧?你要幾點接妹妹回來?這樣送她去那邊好嗎?還是接她回來,我們帶她玩好了?」
和老爹爹通line,他一聽也說:「這樣妹妹會以為被遺棄.....」語氣中,儘是不捨。

想了想,好吧,去一天就好,
花那麼貴的託嬰費,爸爸怕她會有被遺棄的感覺, 哥哥們說她可憐,
什麼小小俱樂部,算了吧~

隔天一早,帶著妹妹吃了很久很久的早餐,還不見兩個睡到自然醒的哥哥,
好不容易看到他們出現吃早餐,一眨眼,又不見他們人影了。
說要幫忙帶妹妹玩的兩個哥哥,一早又玩得無影無蹤了~

帶著碰沙子嫌髒、碰水怕濕的妹妹能幹嘛呢?
就是吃完早餐回房看卡通、看完卡通吃午餐,吃完午餐,嘴巴擦擦就回房睡午覺,
睡醒後出來喝下午茶等晚餐,吃完晚餐就回房洗澡看卡通就睡覺。

偶爾,兄弟倆回房沖洗,過來敲門看一下妹妹,
NU說:「媽媽,你來這裡都不出去玩,這樣很浪費耶,妳都不玩,那你來幹嘛?」
看看他,我說:「真是個好問題!我也不知道我來幹嘛的。肯定腦子被雷劈到才會秀逗訂這種行程,我很想去按摩好不好?不然你們幫忙顧妹妹啊.....」
兄弟倆一聽,敷衍的答:「噢~那不然我們現在去打一下球,晚一點就回來幫忙。」
說完,火速遁逃。晚一點再見他們,又是晚餐時刻了。
                               













這游泳背心,碰到怕沙弄髒腳丫、怕水打濕玉腿的妹,最後一次也上不了場,
穿著在房間留影紀念也好。

打從第一天就在數饅頭倒數的行程,老爹爹說的對~簡直花錢找罪受。
這吃完一餐等下一餐放空行程,唯一最大收獲就是身上帶回兩斤肥肉,
猷和NU說:「我覺得這種行程還不錯耶~」
斜眼瞪了他們一眼,不錯?以後自己去,老媽再也不奉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