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7

九月生活隨筆

09/26
掐指一算,妹妹已經上學四個星期了。

除了上學的第一天, 在她搞不清楚狀況,老媽就快閃沒聽到她的嚎啕大哭聲外。
整整一個月,每天七早八早就哭喊著:「我不要上學,我要找爸爸~~我要去公司找爸爸抱抱~爸爸~~嗚哇~~」
只能慶幸那個老爹爹不在現場,要不,他肯定抱著這哭到柔腸寸斷的小娃兒,兩人就在校門口演起生離死別的煽情劇。
好多次,剛回到家就看到他的line問:「 妹妹今天還好嗎?」
一聽妹妹還是哭,一下要問老師的line,一下指示要去關心一下妹妹在學校是不是被欺負,還是妹妹不喜歡這個老師??
五十歲的老爹爹,碰到三歲不到的小女兒,上學哭已經讓他直想找老師好好聊聊了。
我不禁想著,等到妹妹七歲上小一,那時,五十四歲的老爹爹,會不會就是那種每天把小孩送到教室,就直接站在教室外不肯走,準備站到女兒下課的恐龍老爸了?!

阿嬤三天兩頭打電話問:「妹妹上學還哭嗎?」
沒好氣的答:「哭啊,每天哭說要找爸爸,不要上學啦....」
阿嬤一聽:「你千萬不要跟安佐說,不然他會心疼死,早上送妹妹,也千萬不要讓他送,不然妹妹一哭,他一定就直接抱回家了.....」

放學回家,開始會天南地北的說著她荳荳班的事情,
說荳荳一號是誰,二號三號四號五號叫什麼,
看哥哥回家洗手,眼睛盯的緊緊的,看NU隨便的沖水甩手,開始雞婆的說:
「不是這樣啦,哥哥,要手交叉洗啦,還有手背,還要沖,還要擦乾啦.....」
一天突然說:「今天荳荳班的阿姨躺在我旁邊陪我睡覺。」
媽媽問:「為甚麼要躺妳旁邊?」
「因為只剩下我在哭了。阿姨躺我旁邊陪我,叫我不要哭。」
「妹妹,妳不要再哭了嘛,全部小朋友只剩下妳在哭了,有點丟臉耶.....」
她,臉不紅氣不喘的答:「不會啦,不會丟臉啦~」

隔天,再問她:「妹妹, 今天中午阿姨還有陪妳睡覺嗎?」
她神氣的答:「今天阿姨沒有陪我睡!今天換老師抱我。」
「為什麼要抱?」
「因為還是只有我一直哭一直哭啊!」

唉~~妹妹啊妹妹,妳已經哭了整整一個月了,老媽真想知道,這每天哭喊我要找爸爸的劇情還要上演多久啊?

 09/27
一天,放學回家的治恩,和平常相較,話顯得特別的多,
這個孩子,心裡的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心情一好,就媽媽長媽媽短,嘰哩咕嚕的說不停。
這天,跟我聊起他喜歡吃的烤鮭魚和煎牛排了。
google 了許多食譜告訴我他最愛的烤鮭魚,
口沫橫飛的說著需要的材料,說著第一第二第三...的步驟,再形容著如何鮮嫩又多汁的口感,
說到平常不怎麼吃肉的我,腦海裡已經都有那juicy juicy的畫面了。
最後問:「媽媽,我們家可以用BBQ嗎?我可以做給你吃。」
「BBQ?沒有。我們家N年不吃烤肉了。」
「為什麼不?」他不禁驚呼。
「因為爸爸說烤肉不健康。」
「NO~~~妳應該要試試的。」

衝著他要做給我吃,吆喝他的二home媽和三home媽一起中秋烤肉,
平常買菜只會固定買那幾樣菜的我,光一個新鮮蒔蘿哪兒買就考倒我了。
還有什麼檸檬胡椒,還要一個松木板,除了鮭魚,其他調味材料該上哪買,讓我到處跟朋友們請教。
難得的中秋,雖不知為何現在的中秋就是要烤肉,
雖然天公不作美,大雨嘩啦嘩啦下的賞不到月,
但起碼帶他到三轟媽家,讓他體驗台灣的中秋團圓味兒。

盯著他看,想認真學學他口中鮮嫩又多汁的加拿大有名的烤鮭魚。
檸檬胡椒灑一灑,乾燥蒔蘿灑一灑,然後放上一排檸檬片。
狐疑的看著他:「就這樣??這麼簡單??」
他呢,鋁鉑紙包好鮭魚,放到烤架上,就滑著手機,顧著聊天,什麼都不管了。
反倒是大家一個接一個不放心的問:「啊鮭魚烤好了沒??」
他,果然是用嘴巴做菜的一員無誤。

一大片熱騰騰的鮭魚上桌,
烤了N年烤肉,但就是沒吃過烤鮭魚的大夥,很好奇這個加拿大小孩,到底會烤出什麼獨門祕方的鮭魚?
所有的人,你一塊我一塊的爭相嘗鮮。
一入口,真的驚訝極了,口感確實不賴耶!!
只放了檸檬片,只撒了些檸檬胡椒和乾燥蒔蘿,就這樣!真的好吃耶!!
超級不擅烹飪的我,今年中秋,真開心跟我的加拿大兒子學了一道簡單又特別的烤鮭魚。


第一個沒有Yoyo的中秋,
月圓人團圓的日子,特別的想念遠在德國的猷。
一整個禮拜沒有他的日記,只有短短的一行line告訴我們週末參加兩天一夜的扶輪社活動去了。
今年的中秋, 全家福裡少了Yoyo,多了治恩,
一家五口,心裡放著思念,臉上帶著笑容,留影紀念這特別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