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3

娃娃日記:《三歲四個月》我是張治甯!





這一個月的妹妹,特別的黏爸爸。

每天老爸下班進門,總和媽媽較勁的飛也似的撲到老爹爹身上,
像隻無尾熊一樣,從門口就抱著老爸的大腿不放。
只要看到老爹爹躺著或坐著,就像看到獵物般的一躍而上,
愛在老爸身上爬上爬下,又親又抱的親膩。
然後.....毫無例外的,轉頭看我,拋給我給我一個既挑釁又邪惡的笑容。
她的挑釁,只差....沒伸出手跟我比個YA.....
大剌剌如我,真難理解,女人為何從小就這麼愛爭寵?為何從小就顯露出似乎只有女人特有的小心機?
想讓我嫉妒?哈,太小看妳老媽了。
等妳睡了,該親該抱該做的我們一樣不會少,笨妹!
在外人面前,害羞內向。跟小時候的我一模一樣,是個慢熟的孩子。
在家裡,載歌載舞的每天把學校學到的唱歌跳舞表演了又表演。 
每天要玩她是老師,我是小孩的遊戲,
很不年輕的媽,每天得聽她的指揮,站起來跟著她拍拍手、扭扭腰再跳跳跳。
然後,還得她唱一句,我就跟著唱一句那節拍我永遠跟錯的兒歌。
再來,一學期還有一次,老爸老媽得陪著公主戶外教學去。
上星期,爸爸媽媽一左一右的牽著,跟著老師小朋友到動物園看猩猩、無尾熊去。
早該翹二郎腿輕鬆的年紀,做著二十幾歲年輕媽媽做的事,
真不知和我同齡的朋友們,會是羨慕我現在還有個娃娃能玩能忙?還是同情我早該輕鬆的年紀還在陪娃娃唱歌跳舞?

打從和玠宏哥哥住了幾個月,妹妹臉上多了許多怪表情,
會和玠宏兩個人對坐,兩個比醜的擠八字眉,學著玠宏眉毛揚啊揚的,
要不就互相望著做很怪的笑臉。
害羞如她,很奇怪的,碰到住到家裡的治恩、玠宏、彥柏三個金髮碧眼的哥哥,
就像看到自己哥哥一樣的自在,一下子就跟前跟後的找他們畫畫,找他們玩積木。
每天早上,還會比我更管家婆的進他們的房間說:玠宏哥哥,你的房間太亂了,你的棉被沒有折耶!衣櫥的門都不關,你亂七八糟。
一連串的嘀咕,只見玠宏聽的緊閉嘴巴,又開始跟妹妹擠眉弄眼的引開她的注意力。

從小全家人就叫她“妹妹”,
最近,變得真有主見,叫:“妹妹”,她說:我不是妹妹,我是張治甯!
叫:“張妹妹”,她大聲說:我不是張妹妹,我是張治甯!
再叫:“治甯妹妹”,她開始尖叫喊:我不是治甯妹妹,我是張治甯!
故意氣她喊:妹妹,妹妹,妹妹!
她也不甘示弱回:張治甯,張治甯,張治甯!
伶牙俐齒的年紀,常常有一些莫名奇妙的堅持,
上一秒大哭尖叫,下一秒露出甜美的微笑,
三歲四個月,依舊是個常常讓老媽崩潰發飆的天使魔鬼的綜合體。
長大吧,妳快長大吧,快還我的氣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