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大肚婆日記:《第33週》 踏實.....

邁入第三十三週了。


以往老爹爹拍的照片,我都很貪心的恨不得把每一張全放進日記裡,
總覺得這樣以後把日記列印給孩子們做紀念時,
他們除了看到媽媽為他們成長生活做的文字記錄,也會看到爸爸為他們拍下的每一個畫面。
但這回,三十一週拍的近百張照片, 挑了又挑,開始覺得很不容易挑上自己能接受的照片了。
原想為最後一次的大肚婆生活拍下每一個月肚子變化的紀念照,
但八個月已經重了15公斤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變得肉感十足的手臂和大腿。
明明還是熱得讓我直冒汗的天氣,每天出門硬是換上稍稍顯瘦的長裙和罩衫,
寧願把自己包得密密猛流汗,也不願露出我胖的跟小豬一樣的蹄膀和豬腳了。

前面三次老是瀟灑的任體重直線往上飆也不在意的我,
這回體重一破六十公斤的關卡後,很多次的負面情緒都因為覺得自己體重暴增、身形巨變而來。
在意自己一下子變胖很多, 卻又不想為了控制體重,讓高齡懷孕的辛苦變得更壓抑更不開心, 小鼻子小眼睛很難伺候的情緒,這回的大肚婆,心情實在不怎麼美麗.....


剖腹的日子排在十一月二十五。
倒數46天, 終於開始張羅我的待產包和弟弟需要的用品。

因為高齡,懷孕初期的高流產率、羊膜穿刺的超高不正常機率、卵子精子易因高齡品質不佳造成的基因異常,再加上年紀較大存在較高的早產率,
再怎麼正向樂觀,總感覺這回整個孕期充滿了不確定性。
懷妹妹時,早在懷孕不過二十周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大肆採購小娃娃粉嫩嫩的小衣服,
誇張的從剛出生的小兔裝買到一歲大穿的蓬蓬裙洋裝,
從粉粉的小玫瑰包巾到奢華風的毛毛包巾一連買了好多條,
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上網,什麼都逛、什麼都買。

這次卻很不同,幾個月來,一個檢查一個檢查幸運的過,但我的心裡依舊存在著極大的不安全感。
渡過前三個月的不確定,開始擔心唐氏症的檢查,順利過了一個檢查,又偷偷掛念著下一個關卡.....老爹爹總說:擔心什麼呢?不管怎麼樣,一定以妳的健康為最大考量。
只不過小孩在我肚子裡,順利是一刀,有狀況也是一刀,
橫竪都是一刀的時候,其實這回真的頗難灑脫.....

上個星期產檢和醫生訂好剖腹的時間後,
開始把心思花在採買待產的雜物和弟弟的小衣服,
包裹一件一件拆,弟弟的衣服包巾一件一件洗,
打包好我的待產包,發現我的心情終於真正開始感覺安心和踏實了.....

三歲十個月的妹妹,似乎也準備好變成小姐姐了。
猷和 Nu從 baby階段就未和我們同房過。
隔了很久有了妹妹,在各個方面,我們帶她的方式和帶兩個哥哥真的很不同。
她一直是膩在爸媽中間的小老三,雖有一間屬於她的房間,我們卻未曾設定過訓練她回自己房間睡的時間表。
她每晚愛黏在老爹爹身上翻滾撒嬌的時間能有多長呢?
她喜歡嘟著嘴狂吻老爸的時間能有多久呢?
她能和老爹爹一邊洗澡玩耍一邊唱歌的時間又有幾年呢?
儘管老是睡得東倒西歪,這邊擠那邊踹的,
實在被她擠得睡不好時,我寧願半夜爬起到小房間睡去,還是願意她每晚和老爸親密的撒嬌互動,看著她依在老爸懷裡入眠。
因為,這是這輩子我和嚴肅的老爸間從未有過的互動。
我愛妹妹和爸爸的親暱,我愛聽他們說不停的嬉笑拌嘴,更愛妹妹黏著爸爸的依賴。
這樣的畫面,未曾在我的人生中出現過,這樣的畫面,對我而言,真的好美,真的好幸福!!!

只不過,就在今天,老爹爹失落了.....
中午的午睡, 她跑回她從未睡過的房間,拉上窗簾後, 她說她已經長大是姊姊了,她要開始自己睡覺了。
不要爸爸陪,也要媽媽回自己房間去,第一次,就這麼自己睡著了。
晚上,拿著一本書,坐到自己床上,自言自語說著故事,一會兒自己關了燈,一樣告訴爸爸她要睡自己房間了.....
老爹爹嗚嗚嗚的說:「我以為這一天要等到她13歲才會發生,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麼快???」

原想陪著明後天段考的Nu,他複習功課,我慢慢寫我的日記的,
看來,今天的首要任務,該先去安慰下失落寂寞的中年老爹去囉~~










寫於太多事想記錄,卻被一個大肚卡的怎麼坐都不對的第33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