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0

大肚婆日記:《29週》肥~肥~肥


這一個月,我的體重失控了。

29週,超音波的估算,弟弟不過是個1330公克baby,而我,卻已經多了12公斤的肥肉在身上。
儘管堅持善待自己,毫不忌口的想吃就吃。但看到體重計的數字飆破6字頭的瞬間,心情依舊憂鬱了一下下。
離預定的剖腹日期11/25還有67天,我再怎麼勒緊腰帶、管好我的嘴巴,
看來這回肥個17~20公斤是跑不掉了。

今天,老爹爹說:「老婆,你好肉感,身上的肉QQ軟軟的真像果凍一樣.....」
狠狠的瞪了他說:「等我生完,你敢再說類似的話,你就完蛋了!」
想想,又問他:「你說,我這12公斤肥在哪?」
他看了看回:「全身均勻肥.....」
雖是實話,雖然懷猷時胖得更多,雖然這樣的胖已經第四回了,雖然意料中的肥還不都自己吃出來的,
可身體真的變的肥嘟嘟了,還是覺得心情真不好。
轉過身背對他,一整個早上,莫名的憂鬱,莫名的心裡不平衡,對這個讓我四度變肥的男人,今天真的一句話都不想再跟他說了.....


二十九週的我。
四年前38週的我。

兩圖相較,這回29週身上的肉感已經完全和懷妹妹時38週不相上下。
昨晚產檢的護士說話也真直白,才站上體重計,脫口就說:妳胖太多了吧?!
這回真的很有感,當個女人真可憐,懷胎十個月的所有辛苦和不便自己一個人扛,
生產後,餵奶的壓力和身形改變的壓力也在自己身上。
若沒有對另一半濃烈無悔的愛支撐,會有多少女人願意讓自己身體劇烈改變四回?

但,儘管高齡懷孕有著別人沒辦法體會的不容易,
我們一直用感恩的心告訴自己,擁有四個孩子是老天爺給我們最大的福氣。
多少人求子不能,多少人懷孕的過程更是超乎我們想像的辛苦,
能四次懷孕生產順利,這輩子能有四個孩子相伴,這樣的福氣,不是人人都有。
每一回到民生東路的黎明產檢,很不容易停車的區域,
卻幾乎沒有例外的在離婦產科很近的距離,就有個路邊停車格好像特別留給走不遠的我一樣。
每一回,對這巧合,我們打從心裡感恩,這每一個每一個小幸運,都是值得感謝的福氣!

而在猷和Nu國高中、甚至大學的年紀,懷妹妹和弟弟的過程,
對他們兩兄弟而言,更是給了他們同齡孩子沒機會體驗的生命教育。
老爹爹在妹妹和弟弟這兩次的懷孕過程,把大肚婆捧在手掌心呵護的每一個細微舉動,
很有感的,猷和Nu完全複製著爸爸對媽媽的貼心。
Nu天性細膩,懷妹妹時,小六的他走在我旁邊,會一手扶著我的腰,一手抓緊我的手,
就怕媽媽沒踩穩腳步跌倒了。
現在上了高一,比我高一個頭的他貼心依舊,看我過馬路,只要爸爸不在旁邊,他一定緊緊跟著拉著我的手臂。
而粗線條的猷這回也很不同,遠遠看我想彎腰拿個東西,馬上說:「媽你別動,妳要什麼用說的就好,我拿給妳!」
兩兄弟細膩暖心的舉動,無疑的,老爹爹給了他們最直接的身教示範。
我敢肯定,猷和Nu,在他們步入婚姻之際,他們一定是個貼心、尊重另一半的好老公!





妹妹真是生來和我較勁的小老三。
爸爸相機拿起,她不允許爸爸的鏡頭裡沒有她,爭著要爸爸拍她,就是不能只拍媽媽。
每天對老爸又摟又抱也罷,邪惡的是摟著老爸時那挑釁的眼神。
有回從房間跑出來示威般的說:「媽媽,我剛才親你的老公。」
故意回她:「妳也知道那是我老公,不可以再親了。」
小娃娃反應迅速的說:「妳要分享啊!妳不是說東西要分享,妳的老公就要跟我分享啊!」
瞠目結舌的看著她,這.....妳這哪門子的歪理啊?!

二十九週,弟弟在肚子裡的動作越來越大,橫向的胎位讓我每天怎麼睡都不舒服,
往左側,他的兩隻腳猛踢,轉身側右向,換成雙手揮不停。
好像越夜活動力越旺盛的他,搞得我每晚翻轉難眠。
再者,大大的肚子,只能無奈的告別優雅,坐著腳開開,蹲下也腳開開。
一天兩腳開開坐在沙發折衣服,那個老爹爹走過來,猜想他大概看得眼睛很不舒服,
一蹲下就把我的兩腳併攏。
不舒服大叫一聲:「夾到肚子了啦!」
吼~~~真想破口大罵了,我也不想坐的這麼醜,這麼大一顆肚子卡在那,就合不起來嘛!

不再只有中秋是團圓夜,現在,Yoyo回家的時間就覺得是一家團圓的日子。
去年一整年不在家,回來後接著住校,Nu老是早早就問:「哥哥這禮拜會回來嗎?」
每個禮拜就巴望著哥哥回家。
而妹妹,只要哥哥回家,在車上就一定要和猷窩在後座,和她的大哥哥玩得不亦樂乎。






好愛每一個三兄妹湊在一起的畫面,不管從後面看他們的背影,
還是看兩個哥哥或牽或抱妹妹的模樣,都是我覺得最有成就感、幸福感最濃的時候。
這個階段的Nu和妹妹,兩個一碰到就鬥嘴,明明相差12歲,但他們的對話常常像4歲和6歲的孩子,妳一句我一句的爭得互不相讓。
愛極了三個排排坐著的樣子,小小的妹很愛擠在兩個哥哥中間,
我說:「老公,我覺得我們需要換一個更長的茶几了,不然以後弟弟沒地方可擠耶....」

啃著讓我肥嘟嘟的麵包,坐在他們後面的我,想像.....過兩年,兩大兩小湊在一塊的畫面,
四個孩子的媽~嘴角已經忍不住上揚^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