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5

22週年

親愛的老公:

22週年快樂!

打從開始寫日記的那一年起,每一年的這一天,我寫下了對你不同的感動和感謝。這幾天,我一直想著....今年,要寫些什麼呢?

回想著過去這麼些年的日子,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好像,才看到在中正紀念堂拿出婚戒清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那個浪漫的你;好像,看到了因為七早八早的迎娶,在禮車上累到睡得東倒西歪的我們;好像,兩個人趴在床上玩象棋玩桌遊玩到賭氣拌嘴的夜晚,都才不過是昨天的事而已.....怎麼就這麼一晃眼,二十二年過去了。

過去這一年,你常說我們兩個好像靈魂對調了。每天早上,你像個小女人一樣,一聽到我起床的聲音,就小碎步的跑來撒嬌擁抱。接著,我盥洗,你就像個小妻子一樣,走進廚房開始忙碌,一邊收拾碗盤,一邊開始煮咖啡準備早餐。隔了一會兒,就會來敲敲門說:「老婆,妳好了嗎?早餐準備好了!」然後呢,一定要等我坐上餐桌,你才會把麵包從烤箱裡拿出來,或是把煎餅從熱鍋裡盛上盤,再端上現煮好的咖啡,叨念著要趁熱吃才好吃。然後一邊在廚房繼續忙著,一邊嘮叨邀功的問:「如何?好吃吧?!外酥內軟對吧?你知道我加了什麼秘密配方嗎?」第一次,不解的看著你,納悶不就是蔥抓餅嗎?還能有什麼秘密配方?你誇張的眯著眼說:「老婆看著我,是愛!我加了滿滿的愛在裡面!」我們的每一天,總在你誇張的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八點檔對白裡,浪漫的揭開序幕。

以前秋慧語重心長的告誡我,男人退休回家是件多磨人的事。就連前幾天,年長我們許多的瑜伽班大姐,說到先生退休後的生活,也是大呼受不了。可回想我們這一年的生活,腦海閃過的每一個畫面都是歡樂。每天好像有聊不完的事,有開不完的玩笑;走到哪都像小孩一樣手牽手的晃啊晃的。常常走在路上,玩心一來,扣一下你的手心逗你,你就大笑的東躲西閃的,別人看了,一定還以為我們是熱戀中的老情侶。這些每天都出現的日常,是我的第一個感謝。 因為有你,22年來,我一直都覺得,結婚~真好!!


幾天前你說:「今天上課前要買一罐提神飲料喝才行,昨晚沒睡好,今天一整天的課會很累。」我好奇的問你:「喝蠻牛真的有用?」你淡淡的回:「我都買康貝特,因為它比蠻牛便宜五塊....」哈,這是從第一天認識就不曾改變過的勤儉的你。但這樣節儉的你,為了讓沒伴就發懶的我運動健身,既是陪伴又是督促的陪著我上了一堂又一堂的瑜伽。還有那個不光以為你應該會反對,連自己都有點沒信心可以堅持熱情的健身房,你不但在旁邊敲邊鼓,還二話不說超級乾脆的刷了卡陪著我加入。然後玩了一兩個月,發現你真的只是為了陪我而去。我一會兒玩這一會兒玩那的,你從頭到尾就只悠哉的踩著飛輪,看看電視也偶爾的瞄瞄我的狀況。上星期你不在,我想到健身房學游泳,你一聽,開始嘀嘀咕咕的說:「要小心,水很深耶,太危險了。」想了想又說:「還是我在的時候再下水吧,我在我比較放心....」不禁搖搖頭大笑說:「水又不深,旁邊還有救生員,哪來的危險啦?你慘了慘了,你已經愛我愛到無藥可救了....」這,是我的第二第三第四個感謝。謝謝你即使生性節儉,對我卻永遠大方;謝謝你不管走到哪幾乎都是唯一男生的瑜伽課,永遠落落大方的告訴人家,我來陪我老婆上的;更謝謝你讓我飄飄然的享受著,我走到哪你就陪到哪,那種被捧在手掌心上呵護著的照顧。

偶爾有朋友問,你們怎麼認識怎麼開始的?你常開玩笑說,是我暗戀你,是我追你的。關於這點,我總是笑笑不否認。事實的狀況是,結婚前,我確實仰望著你崇拜著你,就是莫名的迷戀笑起來帶著兩道深深酒窩的你。經過了22年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即便你老是擋著鏡頭說你頭髮稀了也白了拍照真難看,但我想告訴你,再過另一個22年,即使你老到背都駝了,你依舊會是我的崇拜,你的每一個笑容依舊都會是我的溫暖。而我也知道,若干年後,即使我皮膚鬆了皺紋多了,你也依然會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今天,腦子裡很沒新意的,繞啊繞不停的旋律就是那首老老老老的~最浪漫的事。每每在街頭看見老爺爺老奶奶手牽著手慢慢走的畫面,我總是興奮的拉著你的手說:「老公,你看你看,等我們都變得這麼老的時候,我們也要這樣手牽著手互相攙扶著走!」親愛的老公,真心的期盼,咱們能有這樣一起慢慢變老的福氣!

Dear 老公,謝謝你給了我最浪漫最美麗的婚姻。舉杯敬我們的22週年 !祝福我們∼幸福久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