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

2012

在五月天熱血激昂的跨年演唱會裡,

我很幸福~可以一家四口平平安安的手牽手,

一起和上萬個五月天歌迷們嘶聲倒數。


開開心心的將 2011留在記憶裡, 

也開開心心的迎接2012。


隨著年紀漸長,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每一年的跨年,

不再夢想飛舞,

每一年,牽著老公,摟著兩個孩子,

在激情的倒數聲中,

我總在心裡許下一個唯一願望:

希望在明年的此時,

還是能一家四口健康平安的牽手跨年。



我的2011~過得很安靜,很悠閒,很漫無目的.....

六月,用開心浪漫和感恩的心情渡過我們的水晶婚,

七月,和媽媽還有Nu,有了一趟最美麗最棒的德國旅行,

八月,Nu參加了他一直夢想參加的WRO機器人大賽,
 
九月開始,

猷開始最繁忙的國三生活,

每天早出晚歸。

Nu升上小五,

功課很不忙卻外務很多,

又是打籃球又是玩機器人的也是早早出門,晚晚回家,

正式脫離帶孩子階段的我,

每天時間很多,很多.....

但我,卻越來越喜歡簡單的生活,

不再逛家飾店,不再上網買雜貨,

不再熱情澎湃的說我的佈置。

也不在意別人說我簡單的沒味道。


我的部落格,

從原本最愛的佈置分享,

到唯一能讓從小最討厭作文的我想逐字紀錄的,

一篇一篇全是老公和孩子。

從給自己目標每個星期寫,

到隨意的久久才更新下我的部落格,

不管我的點閱人數,

也很懶散的隨心情回覆朋友的回應。

很慢的生活步調,

但我,真愛這種漫無目的幸福!
 

很久以前,記得老爸說過:年輕人,不該把知足掛在嘴上,

因為知足,就不會再進步。 

我呢,這一路來,從不敢在老爸面前說,總在心裡偷偷跟自己說:

我知足,因為我嫁了一個腳踏實地,認真上進又呵護我的老公。

我知足,因為有了兩個謙恭有禮的兒子,
 
我知足,雖然我們稱不上富有,但一切都已足夠,


我知足,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們都健康平安!


2012 ~
 
猷班上黑板上大大的幾個字~“倒數159天”,

今年,如同所有的媽媽,

媽媽我,很貪心的想再多許一個願望:

希望這個認真的孩子,

在面對人生中的第一個大考,

他的收穫能如同他的付出,

在默默的揮汗後能嚐到最甜美的果實,

親愛的猷 ~ がんばって!
 

11 則留言:

  1. 能平安健康過日子就是一種幸福~ 祝
    Ruby 2012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新年快樂,也祝你新的一年全家幸福平安喔~

      刪除
  2. 我想您要表達的是知足喜悅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沒錯,標題應該就下這四個字“知足喜悅”,Jean新年快樂~~~

      刪除
  3. 以前的同事也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他超愛五月天的
    也許正和你及老公.小孩在同一地點一
    起到數
    2011過的平順.健康
    這就是最棒的簡單幸福
    2012仍要幸福哦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慧姊姊,終於在你的部落格看到你的照片了,五月天的演唱會真的是熱力四射,一場下來,覺得自己年輕了10歲,第一次感覺,原來,搖滾可以不止是搖滾,很棒的體驗,有機會的話,跟老公去體驗一次,很讚喔!還有,也要祝阿慧姊姊一切順心,健康,平安!!!

      刪除
  4. 五月天演唱會很讚吼~
    上次去花蓮我還看到阿信從我面前經過
    ~差點尖叫...我弟跟女朋友是超級歌
    迷,每場都會到,你們你家四口也去了
    壓...好棒喔~~~~這種演唱會我只會找
    朋友去,因為我是會嘶吼的那種人..我
    老公一定會覺得我肖肖
    祝Ruby姐跟全家人新年大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Grace,大半年沒和妳碰面了,最近都在敗家甚麼東西捏??過完年再找時間吃飯去如何??

      刪除
  5. ok...我也一直想找你吃飯,但我年底好
    忙好忙...但敗家一定有的妹,改天我來
    發文,因為我家有一個大改變,哈哈~~~
    倒是妳不忙敗家都忙什麼呀??真得很好
    奇捏...最近妳有想去的店嗎?二月份來
    約一天吧!!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愛現一下,我跟彤彤有近距離
    接觸五月天呢!!新的一年....加油~大
    家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讓我羨慕到,因為現在,阿信是我的偶像說,超級有才氣又可愛的一個男生。因為看了演唱會,連買3張五月天的CD。Cici也祝妳生意越來越旺,更幸福,更快樂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