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

拾荒少年

瘋狂買雜貨的時期,

每一個床底都像我的小叮噹百寶袋,

也是我的祕密基地,

反正那個老公不擦地不吸地,

他永遠也不可能彎下身來發現我每一個床下驚人的“收藏”。


而那個我一直以為幾近百分百像老爸的Nu,

終於在生下他的11年後,

發現了像我的剩下那1%.............


Nu的床底也只能用百寶窟來形容,

每一天吸地總會從他床底的玩具箱裡發現幾樣讓媽媽我發愣的東西,

這四樣,是這星期四天的收穫,

1。只會發出“嗶,嗶,嗶”聲響的血壓計:


2。用過的雙喜大紅蠟燭一對:


3。磨的起毛的黏球飛鏢盤,還有半罐氣球:


這些東西從何而來??

答案是垃圾間!
 

每天倒垃圾是Nu的工作,

一直納悶他倒垃圾的時間總是有一點點的久,

今天媽媽我總算恍然大悟了,

他每天丟完垃圾原來在那努力尋寶。
 

我說:「Nu,請問你,這血壓計你撿回來是想要做什麼??」

「就想每天可以量一下血壓啊....

「量血壓??我...我...我看你幫我量算了,我每天被你的花樣弄得血壓大概都很高.....」

「那能用嗎?

「不行,好像壞掉了,只會“嗶~嗶~”叫。

「想也知道當然是壞的,不然人家怎麼會丟??」

「不然,機器丟掉好了,束在手上這個可以留著。

「留著幹嘛??

「綁在手上,用嘴巴從管子吹氣,這樣手就會漲漲的感覺。」

「手漲漲要幹嘛??

「就....這樣也很好玩啊~

「好,那這用過的蠟燭要幹嘛??」

「蠟燭很有用妳不覺得嗎??搞不好哪天停電就可以用耶~

「那...這剩下的氣球人家丟在垃圾間感覺就很髒,你還要拿來吹??」

「洗洗就好啦...............

「Nu,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揀這些垃圾回來了??

「這哪是揀垃圾,這是資源回收欸~


媽媽我,突然的有點語塞,有點的思緒糾結,

那個老公說:要正向思考!

好,我真開心我教出這麼一個惜物愛物的孩子!

只是,以這樣一天一樣的回收速度,

那我的祕密基地豈不很快就被他攻陷??

老媽我,即使是一個空盒,一個空箱也要當天馬上丟走的個性,

但我的床底,即將堆滿來自垃圾間的他的寶貝?

噢~No,No,No.......

我說:「猷,從今天開始換你倒垃圾!

猷:「媽媽,可是我覺得這些東西真的應該要撿回來啊?

       
「對了,上次我跟弟弟揀的那幅秀拉的畫,現在在哪裡啊??」

「丟了啦......」

算了,算了,這一點兄弟倆還真是半斤八兩。 

決定了,你們的工作換別的,媽媽我~決定以後自己倒垃圾!


寫到這,說那1%像我?

突然又覺得似乎不大對了,

我是出了名的“捨得丟”的個性,

這哪裡像我呀?? 
 
 


 

 

9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兄弟捏...
    Ruby姐是怎教出這麼環保的小孩呀~
    大有前途~~~
    我最近也在想,我買了太多東西了
    給孩子不好的示範
    從今天起我也要來慾望大減肥..
    下次我要買東西時,千萬要制止我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是我?所以才說,後來覺得這1%像我的,想想根本不是哶,這哪是妳認識的我會有的個性??

      刪除
  2. 拾荒老人---不對不對
    應該改為愛惜東西的孩子吧
    覺得還可以用的東西丟了可惜
    有再運用他的理由
    真是愛護地球啊
    哈哈.........
    你說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對,我真不想說這是對捏,通常在鄉下看到老人家住的家,都是瓶瓶罐罐的雜物一堆,因為每一個老人家都是惜物,都覺得有一天會用得到,於是什麼也捨不得往外丟。沒辦法捏,我沒辦法認同這樣的觀念,因為惜物,把家裡堆得生活環境髒亂,這哪對啊??

      刪除
  3. 笑死我了..妳們家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4. 這讓我想起我女兒幼稚園時帶玩具去換遊
    園券,結果,她用換來的遊園券換了更多東
    西回來,還一一展示給我們看,天ㄚ....

    回覆刪除
  5. 妳好,第一次來這留言,很羨慕Nu能檢到一台血壓計,
    將來他有電子方面的基礎,我相信他會修好的。
    能撿到東西也是一種緣分,因為裏面的零件未來都派得上用場,
    有網友把血壓計裏面的打氣幫浦拆下來,拿來給水族箱打氣用(省下買馬達的錢),
    壞掉的東西都可以再利用,只看有沒有頭腦而已。
    東西壞了,在很多不會利用的人眼裏自然就變成垃圾丟掉,
    可是在研發人員的眼裏,或許是另一種新產品的誕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要跟你學習,對捏,要正面思考才對,不該總是看著床底搖頭歎息,對吧?歡迎你來我的參觀我的部落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