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9

決定了,賣掉它~

前一陣子,

想把我的車賣了。

因為這一年來用車的需求少之又少,

但美國車超高的折舊攤提讓那個老公覺得不捨和猶豫,

於是,這一放,又過了半年......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

車位的續租決定只再延它一個月。 


用這樣沒有後路的方式斷掉所有的猶豫,

其實~

用這樣的決定做一天的開始,感覺~還不賴!


老公說:沒車,哪天妳想回汐止怎麼辦?

哪天,妳需要幫媽媽去醫院拿藥那怎麼辦?


還是哪天有什麼需要那怎麼辦?

想想~ 

當年在那個黃沙遍佈,高溫破表的杜拜,

都能推著娃娃車到處探險,

沒有車一樣都能過得很好的我,

現在沒車,當然一樣沒問題囉!

我是誰??

我是超級獨立的神力女超人捏,

哪可能因為少了一台車就不行了捏??


再想想~

因為有車,我其實太過依賴它來代步,


常常500公尺的距離,

太陽大,開車!

有點雨,開車!

懶得走,也開車!

 
現在開始,

我的生活會更簡單,

現在開始,

我那超級肉肉的下半身將會慢慢恢復線條,

今天的一開始,

心情,

似乎出乎意料外的輕鬆~


再見了,我的 Town﹠Country~


 

 

 

21 則留言:

  1. 新的一年紀下了新的決定新的改變
    如過也所考量把賣掉的錢.租車位的前
    來撘計程車應該足足有餘吧
    另ㄧ方面就行的改變----可以坐公車.
    可以走路.可以搭計程車.便
    車........

    新的一年祝福 闔家平安.龍年吉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就是算過,光租金和稅金再加油錢,攤下來一個月萬元不止,我沒出幾次門,怎麼算都不對,而且,我要沒車我才能不依賴它,想去哪就多走走,這樣才對嘛,對吧?阿慧姊姊,新年快樂喔~

      刪除
  2. 回覆
    1. 是淑鈴老師嗎?謝謝妳這麼貼心給猷寄來一張賀卡,猷說,應該是他要寄卡片給老師才對,過去一年,妳很辛苦,終於平安生了一個漂亮妹妹,祝福妳,在未來的一年,身體調養好,健康平安~

      刪除
  3. 哇!!姊姊的決心每回都用在不一樣的地方!但
    一樣很堅決有用...不過,在台北真的用走的
    +搭捷運就能去很多地方了!不像在台南,沒車
    =沒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啊,我在台北耶,捷運在旁邊,計程車隨手一招就有,不過,我這麼懶,把車弄掉,好像也等於沒腳,我要在家修行了,哈~

      刪除
  4. 那要來北埔怎麼辦?不就得跟老公一起
    才能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就坐到竹北,換你們來接姊姊我了喔~

      刪除
  5. 習慣就好,沒車一樣可以很自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不然我還真常做像那天跟你約時那種天兵的事,開車停路邊,然後再做計程車,真是超級欠扁的事。

      刪除
  6. Ruby姊好久不見~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真的好久沒見到你們了,偶爾雅凌還會打電話跟我聊天,但真的好久沒聽到你還有Cici還有Grace的聲音了耶!妹妹,新年快樂,過完年,做高鐵去竹北找你們!

      刪除
  7. 在台北沒車其實有大眾運輸也很方便, 而
    且養車的費用拿來坐小黃應該綽綽有餘囉~
    祝Ruby新春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家旁邊就捷運站,其實真的太方便了。Linda回來台北過年嗎??祝福妳,新的一年,平安順心喔~

      刪除
  8. 再請問..車車除保養外有換過其他東西
    嗎??有無原廠保養紀錄????

    回覆刪除
  9. Ruby~~~
    新年快樂^^
    很想妳耶....
    希望可以儘早再見到妳們啦
    (一直忙碌中的Y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妳捏~過完年可能很快把車賣掉,到時候來台北找我吧!新年快樂!!

      刪除
  10. 賣掉是正確的,就只是「捨得」與「捨
    不得」的差別而以。我曾經仔細算過,
    以車價+稅金+油錢+保養維修費+停車費
    +違規罰金合計起來,每年至少有三萬
    元以上的交通費可以用。坐計程車還比
    開車划算,還不用找停車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台光稅金就36000了,我也算過了,加折舊+車位租金+油錢,15萬不止了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