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

念舊的他

一整個年假就窩在小木屋.......

哪兒也沒去,啥事也沒做,

但,這是我喜歡的過年方式,

很慵懶的隨性....很悠閒的無所事事。


唯一很棒的,

是那個老公從婆婆的櫥櫃裡搬來了兩大袋古老文物。

很多的老相片,很多的保存,

他拉著我,一張一張的說故事,一張一張的打開塵封許久的回憶。

他,真的是一個念舊重情的人,

一向很會清東西丟東西的我,

對他即使一張隨寫的手稿都慎重保存珍藏的細膩,

只有難以置信的佩服。

從小學,國中...一路到大學的每一張成績單,

附中的制服外套,政大的班服,

准考證,聯考成績單....所有我想的到想不到的古董全部現身!


打從認識他,

就知道他熱情又好客,

只不過到了今天我才知道,

他對家鄉濃濃的眷戀,

他愛呼朋引伴的熱情,

是從古早古早以前就未曾改變過。


沒有網路的年代,


手畫地圖,自己一筆一劃的邀請函,

原來,婆婆在兒子結婚前,一路就扮演著我現在扮演的角色,

接待著他源源不斷,來自各路的朋友們,

原來,

這~就是始終如一的他!
 


然後,我才知道,

原來,他從小的志願直到今天從來也沒變過。 


然後,我也才知道,

他的熱血,他的勇敢和傻勁,

也其來有自~


美珍在媽媽基地裡曾經PO了一則文章分享,<菁英教育又一章>
 

提到一本書《哈佛兩姊妹》,

這位媽媽是一個充滿企圖心的媽媽,

用教條式的目標導向方式,

將兩個孩子栽培進了哈佛。

書中寫到:

「孩子成長各階段目標,在不同階段我們採取不同的宗旨和建立不同的目標:

 ‧在孩子幼小的時候,我們同孩子們一起玩耍,培植親情和互信。

 
玩耍中瞭解她們的個性、增強她們的團隊和家庭觀念、建設她們的心靈。」

「在孩子的小學階段,我們注重培養孩子的情趣和動手能力,

鼓勵和
協助孩子多交朋友,努力適應環境,在與同伴的交往中,在大自然的薰陶中學習,力求全面的發展。」

「孩子進入中學,我們協助孩子發掘自己的潛力,探索她們的發展方向,

通過突破一道道難關,攻破一個個堡壘,建立她們的自信,開啟
她們自身的動力,為高中的衝刺奠定基礎。」

「在高中,我們充分利用她們的特長,揚長避短,同她們一起擬定出一套適合她們自身特點的方案,全面出擊,

使得她們的智慧和才幹可
以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從而散發出她們的光芒。」.............

 即使同樣身為一個媽媽的角色,

短短的一個段落讓我看了像壓了塊大石頭在心上,

好沈重的宗旨和目標哇~


Yoyo至今,因為有一個超懶的準備一堆文件,超討厭跑公家單位辦事的媽,

一直到現在還沒入台灣籍。

有人說,拿外國籍多好,送出國念書多好!

但......

送孩子出國,栽培孩子進名校,從來從來都不是我的願望。

尤其在聽過那個老公滔滔不絕的說著每一張手稿的故事,

其實我,打從心裡佩服公公和婆婆,

教出了這樣一個熱情洋溢,樂觀有想法,重情惜福又孝順的兒子。


於是我,期許我自己,


不管在身教還是言教,

也能有些許公公婆婆教養的智慧,

也會教出這麼特別的孩子!!

6 則留言:

  1. 哇哇哇~
    原來您的老公
    是我的學弟
    (我是企管系第21屆)
    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是喔, 我老公說他是24屆,那我幫他找到學姊了,學姊好!

      刪除
  2. 這一大堆古文物現在來說都是寶ㄋ
    也是歲月的痕跡
    成長的紀錄
    過年期間我也大多窩在家
    唯一的一天初六上陽明山賞櫻花
    這樣年假就結束了----時光匆匆過

    回覆刪除
  3. 去北埔的那一次,就感覺得出你老公對家鄉
    的熱情與自豪,請問呀..那張手畫地圖好經
    典,可以Copy一張給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囉,下次見面拿給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