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9

關於吵架

結婚這麼些年,

和那個老公對彼此的脾氣其實早摸的很透,

什麼狀況該閉嘴閃人,

什麼狀況可以唸他虧他,

彼此之間早有默契。

相較於剛結婚的前兩三年,

擦槍走火的情況已經微乎其微。


剛結婚時,

心裡任何一點的不愉快,

耐不住一分一秒,

再晚,他再睏,也要硬抓著他說清楚講明白。

於是,

我在猜....


前面的兩三年,

他一定覺得自己娶到了一個“番婆”。


慢慢的....

我開始稍稍懂得控制自己的急性子,

開始不急著在兩個都在氣頭上時爭個對錯,

因為總是很酷的在心裡說....

敢得罪我?看你明天有沒有早餐吃....

於是,隔天也真酷酷的不準備他的早餐,

只不過,他也屢屢酷酷的二話不說就出門去了。

只耐得住一個晚上得我,

通常,整個早上就會氣得搥胸頓足,

但也通常,搥胸頓足的打算連晚餐的青菜蘿蔔也不分他吃的時候,

他就剛剛好的打電話回家故意說些無關痛癢的事情。

然後,

不經意間發現,

不愉快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於是,我在猜....

後面的這些年,

他應該覺得這個“番婆”,症狀好轉了許多....


只不過,

這兩個禮拜實在有點的不平靜,

一個週末,展開了一次很安靜的“吵架”,

另一個說法,叫做冷戰。

還有一個週末,來了一次轟轟烈烈的爭蓮蓬頭大戰。

但,可笑的是...

有天一早醒來,

突然還得很用力很用力的回想,

才想得到上上禮拜在冷戰啥?

還有上禮拜到底搶蓮蓬頭幹嘛??

腦筋一片空白之際,

看著枕邊的他,

忍不住親了他一下...

突然....下一秒鐘記憶回復,

想到又氣了....

我說:你走開,我生氣了!

氣什麼?

就是氣你!

發神經喔??

因為Nu跟我說,你前兩天回我簡訊,有寫“番婆”兩個字,Nu說我會生氣叫你別寫你才沒寫的!

*%#@)..............

說對不起!

可我最後沒寫

可你本來要寫...........

過兩天腦筋清醒再想想,

還真是番婆上身了我。

於是,我在猜...

這一個月,

他應該又覺得,自己娶到的,確實還是一個”番婆“沒錯。

 
我~

一直以來,其實脾氣很硬,

即是錯了也不願低頭說抱歉。

典型的消極逃避冷處理。

而他,完完全全的相反!

面對衝突,

他的處理方式,

總是離開現場,

過一會兒就回來拉著我面對面坐著,

然後一定要我眼睛看著他, 
 


然後,開始抽絲剝繭的說他的想法,

針對他覺得自己錯的地方,認真的說對不起,

針對他覺得我不對的地方,他就說:那換你跟我對不起...

我,總是拉不下面子,

眼睛總四處飄啊飄,隨便咕嚕的對不起帶過,

而他,卻從來不讓我含混過關.....


後來發現,

每每看著他對錯分明的超理性溝通,
 
每每應他要求的四目交接,

其實,

很多的不理性沒了,

很多的無名氣也消了。


其實,

哪來那麼多東西能氣呢?

還真無聊咧,

三天兩頭生氣,把自己弄得像極了鼓著腮幫子的花栗鼠。


 
我一直就覺得,

”吵架“是每一段婚姻的必備品,

不吵的夫妻在我看來才是詭異的關係。

男女本就大不同,

邏輯不同,想法不同,對愛的表達也不同。

每對夫妻也有各自磨合溝通的方式。

關於我們,

理性和番婆的組合,

這麼些年來,

他的理性依舊,

而我,也番的越來越有智慧了說.........
 

看看幾天前簡訊來簡訊去的對戰,

我寫:搶蓮蓬頭,害我膝蓋一直撞到浴缸,都瘀青了!

他:我的手也瘀青了。

我:男生跟女生比瘀青,我生氣了。

他:我手都舉不起來了。(Nu說,後面原加“番婆”二字,經他苦勸,刪除)

我:太好了,這樣就不會再跟我搶蓮蓬頭了。

 
寫到這,寫不下去了說....

怎麼突然覺得好像看到了在桌子用粉筆畫線的小男孩和小女孩...........................
 

 

3 則留言:

  1. 婚姻總是進入佳境的
    吵架其實有著撒嬌的成分在
    會希望另一方會讓步
    會懂得自己的心與想法
    有時愛面子就來個冷戰
    多年後想想這些生活小事
    有時也覺得好笑對吧
    吵什麼呢
    哈哈..........

    回覆刪除
  2. 那個Nu..是小告密者ㄛ.

    回覆刪除
  3. 呵呵~
    吵吵鬧鬧一家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