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7

開工第一餐


年假結束一整個星期,

我的廚房,一直到元宵的這一天終於開工。

瞧瞧終於開伙的這一天我變出了什麼玩意兒來.....

沒錯,沒看錯,就醬...沒啦!

Yoyo下課的晚,

一盤蘋果,一盤芭樂還有一大杯蜂蜜檸檬茶是他的點心。

晚餐呢?也沒錯,就這樣......

一個燙花椰菜,一個炒菠菜,一碗糙米飯。

這兩個小孩還有那個老公,說真的...不是一般的好養,是太太的好養了。

老媽我,其實還是頗有良知的,

我說:這樣夠嗎??還是再弄個高麗菜?

猷和Nu說:夠了夠了,這樣就可以吃很飽了。


我所見過的每一個媽媽,

每一個都是我最佩服的魔法師,

總是隨時就能變出好幾道大菜。

我,洗衣擦地樣樣勤勞,

唯獨對做菜這件事完完全全沒興趣!

那個老公曾經說,他很喜歡婆婆煮的一道菜,

有時候想到回家,就會想到那個獨一無二的媽媽的味道!

他問,要是以後猷和Nu長大了,

他們想到回家吃飯,

會想到媽媽哪道特別的菜??

我,不假思索的答:阿就燙青菜哶......

有天問他們:你們猜,媽媽最不喜歡做的家事是什麼?

果然,他們毫不遲疑的回答:煮飯!

果然....知我者,父子三人也!

我說:兒子,想到回家,可能想不到什麼特別的媽媽的味道,

          但在外面吃到什麼特別的味道,請想到家裡的媽!

 
是說,看看桌上的蔬菜加水果,

這一家,真是粗茶淡飯到了極點。

別人的大魚大肉是一餐,

我們的青菜蘿蔔也是一餐,

其實,

生活...

也可以過得這麼簡單~

 

8 則留言:

  1. 呵呵~
    Ruby我可不可以也小聲回應: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煮飯啦@@

    可是没辦法啊,
    我現在不止要煮給家人吃,還有員工呢!
    (唉~)
    Ruby姐,過年我有回去北埔看親戚耶
    原本想打電話看看妳在不在的?
    因為我親戚就住在妳那兒再往裡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是要煮三餐了??哇~老闆娘就是不一樣了唷~過年我都在木屋說,應該繞過來坐坐的。今年的過年,都沒有客人來說.....

      刪除
  2. 真想到妳家搭伙
    我好愛吃綠花椰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才想去Lillian家搭伙說,我幫妳洗碗,妳煮給我吃!

      刪除
  3. 真是有志一同
    菠菜.花椰菜
    但是我沒有慥米飯
    是煮了陽春麵加上蠔油青蔥
    其實這樣也好美味

    回覆刪除
  4. Ruby姐說真的嗎?
    找時間來嘛~
    我煮飯那有甚麼問題,不過妳是客人,碗還
    是留給我老公洗就好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OMG, 我看到都飽了.這讓我想起30年前阿嬤幾乎每餐重複的ㄎㄛ菜,沒了食慾.

    好歹來尾魚吧.

    回覆刪除
  6. 真的超佩服你們家這樣的晚餐方式,但是生
    活就是自在,隨意呀

    回覆刪除